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小评奥斯卡,附原创奥斯卡光荣榜

(2011-02-28 12:32:45) 下一个

小评奥斯卡,附YC 奥斯卡光荣榜


                                                            一片老姜


 


人物并非虚构,情节大家拼凑。


 


先聊聊奥斯卡,我上星期的的三大奖预测居然都对了。如果你有兴趣知道我的理由,可以看看《房市,房事?》(2),妞妞妈对我那些理由的评价是:简单扼要,有点小道理。


 


妞妞妈这一点头,我就两眼放光,犯晕,很鸡冻,不负责任地使劲喷:我唯一不满意的是Inception Christopher Nolan's 没有获得Original Screenplay 。毫无疑问,David Seidler King’s Speech 写的很好。但是我觉的Christopher 能够无中生有,虚中生实,功力更胜一筹。妞妞妈白了我一眼,你没猜对,鸡冻个啥?


 


 


另外,我是新人,是替坛主以及各位“两会”代表端茶送水贴红榜的。如果各位也想让我代表一下的话,我可以代表千千万万看帖不回帖的主,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


 


 


音乐声起,YC 奥斯卡红榜出炉(请看到最后):


 


----------------------------


 


一女海龟在回国杂记里披露她的情感历程:那天早上,我躺在床上,吃着梅子 随便翻着他看了一半的武柒外传。隔壁传来一些奇怪的声音,听了一会儿,突然明白了,我听到的是隔壁温饱族老张的房事。这声响,让我的心底莫名地涌起一阵潮湿。身边的他大概被这声音吵醒,伸了个懒腰,对着窗外大喊一声:“早安,深圳!”我赶紧捂住他的嘴,告诉他不要打扰隔壁的好事。


 


他一阵坏笑,伸手抚摸着我的XXXX(此处删去4字),我觉的自己在融化,在飘摇。啊,我有情人如他,真好!床剧烈晃动,我们渐入佳境,爱的死去活来,突然他大叫一声,端起冲锋枪,一阵扫射。巨爽……


 


床头的书掉在地上,一片精致的书签散在一旁,我把它捡起来,是一个长发飘逸的漂亮女孩的像,我问:“这是谁?”他说:“一个老朋友,写诗的。”我翻到背面,上面写着:日落布鲁斯,相约2.28.11。我冷笑:“这哪是诗人 有人物,有时间, 有地点,写小说的吧? 写长篇爱情小说的吧?”他犹豫了一下,说:“她是老朋友,也是我的初恋情人。”我问:“你是不是还放不下她?所以把她做成书签,可以一直看到。”他不说话。我的心“砰”地碎了一地。我故作平静地告诉他:“我追求的是阳光和无云的爱情,如果你放不下她,我同意放手,我们在一起一天就够。”他还是不开口,只是沉默而忧郁地看着我,泪水瞬间模糊了我的眼睛。爱情呀,就像那美丽的罂粟花,让人明知有毒却依旧如此沉醉。


 


黄昏,红日下,独自坐在深圳的海边,我想,海那边是不是住着神仙?


 


于是带着对故土的眷恋,带着我在深圳的童年回忆,带着父亲母亲对我的牵挂,我出国留学了。先是混在美国名校,毕业后折腾着硅谷的那些事儿我还加入教会,沐浴着基督里的爱,继续寻找幸福的下落。然而N年过去了,我还是不知道到底该与谁共舞往事悠悠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我终于明白了,放不下的是那些平原往事,我的最爱还是他。


 


把我带大的奶奶,每次打电话都小孩耍赖似的要我回家,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归去来兮,一咬牙,在“红太阳照耀下,顺着来路我海龟了。


 


再见他时,他依然孑然一身,他说他在等着我,要我嫁给他。经历了这一场恨欲情天,我问自己,这不正是我想要的吗?于是,我和他携手走进异型婚姻 因为这不是一般的婚姻,我跟他的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


 


今天早上,我看见他和一女孩紧紧拥抱,那女孩不是我, 她有飘逸的长发, 而我是短发。他跟我结了婚,却依然放不下她,还当着我的面抱着她!一阵无法按捺的怒火袭来,我顺手抄起一把剪刀,轻声喃喃自语:“我心为你哭泣,别怪我。”朝他的脖子插去,一股鲜血喷出,那女孩一声尖叫…….


 


我一下惊醒, 原来是一场梦。我松了口气,睁开眼睛,转过身,发现床铺空荡荡的,只有一本新新水浒传,孤零零地躺在他的位置上。我突然想起,今天是他们那该死的前世之约的日子。难道他真的去找她了吗?


 


我晕……..


 ------------------------------


上面被删去的四个字是“两个半球”,删去的原因有二:1. 加上这四个字,就可能被坛主从16+ 升级为18+, 影响收视率;2,这种缺情少爱无关风月的东东,不提也罢。


 


妞妞妈看完我早上的贴,评价是:“蛮有趣的。真能胡诌!”我又幸福地犯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