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这世界变的快,兼回打网友们的问题

(2011-02-16 09:38:22) 下一个

两个半球


      一片老姜


 


人物纯属虚构,情节东拼西凑。



这世界变的快,兼回打网友们的问题



这世界变的快,刚在新章节说老穆不让位,他就撒手不干了。卧槽,老穆存心跟我过不去。不管他,爱啥啥。咱接着聊咱的。



起名《两个半球》是为了好玩,自己觉的跟想写 的东西比较切题。承认有点故意想让人误解的意思。如果伤了您的感觉,我很报歉。我的借口是真实生活本身就存在不少误解,好玩的误解无伤大雅。



另外还觉的抱歉的是,有网友表扬我写的真实, 因为我的词不达意,没表示感谢,反而让人觉的我在反驳他/她的观点。在此表示歉意和感谢。我还隐瞒了一个事实,那个不愿意跟我网上聊天的朋友,我们通过电话挤兑对方。



不想写自己的真实经历是因为我在新浪的个人博客上也同时贴这些文章,朋友会上去看。我不想让他们觉的那是在写我自己。另外,Boardwalk Empire 第一集刚开始不久主人公说, The first rule of politician is: Never let the truth get in the way of a good story。这也是我写小说的心态。



解释一下为什么人物和情节都是虚构, 而心境是真实的。写《第一次拥抱》之前, 我看了很多关于春运的报道,老是想起当年到外地上大学挤火车的事,老是想起当年大学时代妞妞妈的清纯模样。我想很多人可能有我这样的感受 和心境,这种心境是真实的,而且会在某种特定 的时刻或者环境中会不可抑止地浮起。我就是在这种真实的心境驱动下, 一口气(两个小时)写完《第一次拥抱》。如果您觉情节写的还真实,是因为我的心境是真实的。



有朋友看完《第一次拥抱》, 希望或感觉接下来应该是写爱情。其实当婚姻到了“七年之痒”,爱情已经渐渐转化成亲情。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有人无视身边的亲情,想重新追回爱情,于是就有了男老二和女小三。如果每个人都真心实意把对方当亲人而不是爱人,也许婚外情会少些,毕竟大部分人不会伤害自己的亲人。当然,这是个人非常片面的认知。但这不代表接下去不写赵山杨兰的感情生活,只是分量不再那么重了。



还有朋友觉的我的覆盖面太广,不好掌握。这是一个对初写者很好的建议。我会小心。我一再强调“触及”, 不是“深入探讨”, 因为我还算有自知之明。请大家抱“他随便写,我随便看”的心态。毕竟网络是一个让人消遣的地方。



我已经基本完成对网络社交和房市的“触及”,接下来几个星期会陆陆续续贴出来。医疗和教育在构思中。有网友建议“触及”一下海归这一话题,好建议。在这里表示感谢。



各位,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