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为啥写《两个半球》

(2011-02-16 09:37:06) 下一个

 

两个半球


      一片老姜


 


人物纯属虚构,情节东拼西凑。


 


                                                            为啥写《两个半球》


 


首先不要想歪了,这两半球不是那两半球。否则后面要加18+。


 


我从没写过小说,也没在网上回过贴,虽然常上网看别人的大作。其实最初只是想练打中文,因为很久不用拼音,字母的发音常跟英语的发音弄混了, 打字其慢无比。一次跟国内的朋友网上聊天,他说他要半天才等到我的回复,距离遥远,网速太慢。我告诉他不是网速的错, 是我打字就这速度。从那以后, 该朋友远远看见我来了,立马隐身。让俺郁闷的……


 


光练打字很无聊, 就起了个写点什么的念头。之所以写《两个半球》,是因为活到这岁数,我在中国和美国生活的时间差不多各一半。勉强有资格比较两个国家在风俗人情,生活习惯和价值观念上的相同与不同,触及一下我们这一代人比较关心的房市,医疗保险,教育等等话题。之所以说是触及, 是因为这是小说,不是深入探讨 的专业论文,咱没那水平。而且,一切都是个人看法,难免片面。


 


开始写的时候,原本没有《第一次拥抱》这一章。后来为春节春运应景,再加上有点怀旧,于是临时加上,重温一下我们这一代人曾拥有过的纯真年代和青葱岁月


 


本来是想过年前贴出来, 可文学城城管春节期间不让没户口的人进城,理由是城内拆迁维修,暂停发放新的身份证。好在现在贴出来也不算太晚,没过正月十五。而且也能应情人节的景。就用《第一次拥抱》祝所以中国人新年快乐,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


 


接下来计划每星期贴两节,写的有点慢,因为比较忙。要上班,回家有个一岁的可爱的妞妞,还有妞妞妈,都需要本人的爱与关怀。


 


大家帮我想想,除了房市,医疗,教育,还有什么话题值的“触及”一下?


 


“观众而已”看过《第一次拥抱》后,说应该是人物纯属虚构,情节真实拼凑吧。其实人物和情节都是虚构的,我上大学时是挤过火车,但紧紧贴着我的都是些大老爷们。真实只存在每个人自己心中。


 


所以:人物纯属虚构,情节东拼西凑,唯有心境真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