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卑未敢忘忧国

在多伦多生活了近十年,每年回一次国,待上几个月,也走一些城市,访问一下朋友,所见所闻不少,有感而发吧。
正文

回国感慨之北京篇

(2011-02-14 16:19:27) 下一个
      我已经去过北京三次了,这次就没去那些著名的景点,只是去看一下奥运村,鸟巢啊,水立方等新景点,看一下举办过奥运后的北京,因为电视上看奥运时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感觉北京真的漂亮多了,和我去过几次的北京对不上号了。
      两天的时间非常短,但确实也有不少好的变化,虽然路上的车还是那么的多,可是马路确实变的很宽,两边的房子也变大变新了不少,前门的街道也在修,人造景观多了不少,什刹海还有人在游泳,北京现在真的不错,满街的游人可见中国的经济真是蓬勃啊,特地去看了一次升旗仪式,哇,人可真多,要不是我个子够高,在这么多多人墙后可是什么都看不到。
      遇到的服务员都是外地人,态度都不错,可以看出能在北京工作大家都比较珍惜的,只有公交车的售票员还是不太爱理人,可能是票价太低了,调动不了工作积极性吧,如果拿着多伦多TTC员工的工资我想她们的脸上一定像桃花一样灿烂吧。我同学告诉我本地人都在吃瓦片了,低收入不愿意干,只能请外地民工做了。
       不过在北京居可大不易啊,如果没有房子,成家只能是奢望了,我想也是啊,一个月赚4、5千元要买几万一平方的房子,猴年马月才能够啊,所以即使中国的经济已经如此强大了,偷渡来加拿大的中国人还是不少,好多想来加拿大看我的朋友一了解,签证还是如此的麻烦都改主意了。
        鸟巢和水立方真漂亮,特别是夜景;晚上依然有很多游客在照相,没去过的朋友应该去看一下,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此自豪。不过天安门广场旁的巨蛋可不怎么样,现在看是败笔,也许以后看法会改变吧?
        机场和高铁车站都不错。
         可能现在的北京给人的感觉就是新和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