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为什么离婚的?”你问男人这个问题吗?

(2011-02-16 08:43:10) 下一个

我以前问过三个人,第一个和第三个都是回答老婆和别人好了。

第一个就给了一句话,再细问为什么她会和别人好上。他就说," We grew apart."

第三个也是说老婆和别人好上了,就是那个装修地下室的工人。再细问,那个工人哪里比你好,他就说,:“ She is crazy, has problem here (pointing to his head)."

第二个,没婚过,但有过一段很长的relationship, 从读研究生开始的,持续了十来年。问他,为什么那么长时间不结婚,他说,“I wanted and asked her, but she said she couldn't picture herself in marriage."我就没好再问下去.不过交往一段时间后,他有一次说漏了嘴,说他俩本来准备买房了。可是房子都看好 ,交 downpayment时,那个女人非要他出一半。他觉得不合理,因为那个女的挣的是他的两倍还多。

哈哈,都是钱闹的。我想不婚的同居族里,有很多都是迈不过这个坎儿,而进不了婚姻的殿堂吧。呵呵,纯属瞎猜,纯属瞎猜。

我和这位GG的交流不在“帅哥”之下。当时他也是每晚打电话,所以交底比较多。后来分手时,也很友好。问他觉得和我在一起什么地方让他不舒服(我们临分手前都希望告诉对方一些自己的想法,以便双方不断提高哈)。他给提出的一点就是,我问他以前的 relationship太多了。他希望我focus 在现在的他上。和前者发生的事情不一定会和我发生,因为当事人不一样了。我后来想想,他说的有道理哈。

所以,后面的“帅哥”和“肚子”我都没问过他们为什么离婚,他们也没问过我。想想,在初始阶段确实没有必要问这些事情哈。如果人家问你,你怎么回答为什么离婚的?一样不是一句话的事儿,对吧?

还是应该多接触,从不同侧面了解这个人的现在。所以,我现在不再问人家“你为什么离婚的?”这个问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