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谁?

(2011-02-14 21:40:16) 下一个

昨天说到要写点东西给各位,可是后来想想,这里可能没有几个人和我的背景经历相似,所以还是先说说我自己吧。因为人的背景不一样,做法和想法会有很大区别的。如果你和我经历一点不搭干,那适合我的恐怕不会适合你。还是先看看我的背景吧。

首先,我最初不是来美国求学的。我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一家公司工作。两年内被派到美国分公司两次。我的EX就是当时的分公司负责人。我们的婚姻当时可是我们系统内的一段佳话呢,让部里很多年轻女孩子羡慕得不得了。我人长得其实很一般,就是大气。(从小做校内活动主持人,偶尔也参加电视台活动,因而培养出来了一些所谓的气质。)我上次秀的青葱照就是第一次访美时EX给照的。

我以前的婚姻生活就是以先生和孩子为主的。我为什么现在做饭理家都还不错,就是那时候做全职妈妈练就出来的。对美国文化的了解角度,我和一般人也不一样。我是Immersion school 出来的。从没上过语言班,就是在生活中学的。从最早的play group,到后来的幼儿园,再到小学校里的义工服务中一点点儿学来的。有人曾经嘲笑我只有小学文化。我觉得这个说法不错,不过我这个小学文化可比很多高学历实惠得多。在美国处理起问题来,可比一般人游刃有余得多呢。
.......

离婚后,我重返校园,也终于算是高学历人士了(可p还是没挨着地呢)。之后的找工作,卖房子,然后又买房子,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不是说我没有操心,但是我操的心都没白费。我想我是知道怎么做事的人,心都操到了点子上了。

说到这里,JM们应该知道我为什么前面说我和这里大多数Jm的情况不一样了吧。我的这些背景经历塑造了今天的我。我能动(运动,旅行)能静(看书,听音乐,欣赏艺术品),能上(厅堂)能下(厨房)。我也有不会的,那就是――“作”。

要是以上内容和您有共鸣,那咱以后慢慢聊。如果没有,您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