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十三)

(2011-02-27 19:40:32) 下一个

    车子到了一个加油站,我还是被六月的热风给叫醒了,在小食品店里。他又一次告诉我,他有多么地幸福,可以和我度过这么一个难忘的周末。我不好意思独自再睡了,于是,就在车里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闲聊。这两天实在是太忙了,我都感觉自己是在做时空穿梭。每天面对着不同的人,这一刻突然感觉异常轻松。

    凌晨四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家。我虽然才刚搬进这个家不足俩个月,不知为什么有了强烈的HOME ,SWEET HOME 的感觉,他洗了澡,亲吻了我,就去上班了,我有两个小时休息的时间。醒来的时候,除了兴奋却没有疲劳的感觉。下午的时候,接到了他妹妹的邮件,告诉我她有多么自豪能 为我HOLD 一个 PARTY,我非常享受她每一句暖人的话语,突然感觉和她的心是那么近,有被家人爱的感觉,我沉浸在对她的回忆中。

    晚上回家的时候,他已经睡了,我在厨房发现了他的信用上卡和留给我的一张纸条,他说:信用卡里有足够的钱可以供我日常生活,只要我不去购买奢侈品就可以。我没有研究那张卡里有多少钱,突然有种莫名奇妙地不被信任的感觉。当我上床的时候,他一把把我搂在怀里,很紧。昵喃地说着: I LOVE YOU,就又睡着了。

    第二天,他给我打电话,问我为什么没有拿信用卡。我说:我真的不需要。他又连续问了我两遍,你真的确信你不需要吗?我坚决地说:不需要。听得出来,他非常失望和沮丧。我的心理也有点失落,但更多的让爱满满地洋溢着。 

    星期天,我们去军人服务社,去采购生活所需,门口的士兵照例,立正,敬礼,连我跟着都有一点点虚荣,我美美地想着如果将来我是他的太太,每次我来这里的时候,也会得到那个敬礼。当所有的日常食物采购完之后,他突然领我到了鞋子区,他说:我需要一双好的走步运动鞋了,因为我的旧鞋子没有标明是走步鞋,只写到activities,五年了,可我从来都没有观察过我的鞋是什么样的鞋,他却细心地观察
到这个,在我笑他太细心的时候,不免一丝丝得意,我只告诉过他一次,当我和他远程散步的时候,我的鞋有时候wired,我一看要八十几刀,就赶紧阻止他,可是他一直坚持,我的旧鞋不过十几刀,而且我都穿了快五年了。散步鞋买完之后,他坚持要给我买登山鞋,他说:下次我们回家的时候,可以登山,我从来不知道鞋的种类如此繁多,而且也没有在特定的场合为自己预备特定的鞋子。难不成,因为和他
登山就要花掉150多刀买个登山鞋不成?他如果能把这些钱作为我学费的储备额该多好呀!我试了几双,对其中一双特别满意,只是正好,没有一点多余的空间,我想一双袜子,不会占据多少地方,就想挑下那双,他说:不行,远征不了的,于是就偏要我拿了一双-说黑不黑,说灰不灰的大头登山鞋,真是登山鞋呀,我想除了登山我永远都不会再碰它了。
 
    排队交款的时候,他用双手环绕着我的肩膀,轻轻地跟我说:hon,I love you so so much!感觉到他的呼吸,人也一下子轻松起来了,买鞋发生的一幕幕不愉快也烟消云散了。不是说我不喜欢他给我买东西,也不是他买的东西不时髦,其实他是一个具有很高审美能力的男人,只是我不喜欢别人安排我的生活罢了,而他油时时刻刻地把我当作一个孩子似的照顾。他反复地问我,我是否喜欢他买的东西,我没有
实情相告,但是却真心感激地说了:谢谢。
 
    这之后我渐渐地发现了一个问题,他不回家的周末,我尽量不上班和他在一起度过,我们或是去餐馆,看电影或是去采购,我发现我永远是一个配角。我刚刚穿上一件领口低一点的衣服,他总是紧张地亲我,抱我,问我问什么把自己打扮的那么性感,是不是心里一直不满意和他在一起,他起初说的时候,我还沾沾自喜,一是以为他开玩笑,二是以为他不过是紧张我而已,他不时地给我买些衣服,衣服并不老气,但是总能把我包的严严实实。

    直到另有两件事发生,我才知道,原来事情比我想象的严重。一次是我从学校开车去餐馆,平行的一个帅哥和我开车的时候,打招呼,我视力不大好,正在苦思冥想他是谁的时候,也就非常热情地打回了招呼,结果帅哥一路开车跟我到餐馆,我才知道,我并不认识此人。本来以为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回到家和他讲的时候,他脸上沉的像一块石头。反问我:你是不是觉得非常自豪你自己的所作所为?我说:绝没有,只是觉得好玩。我们那一晚上,因为这件事都很沉闷。第二次,我们两个去CVS,我的个子不矮,穿了一个紧身的连衣裙和踏上一双高得不能再高的高跟鞋之后, 就更加显得亭亭玉立了。刚要拉开门的时候,一个黑人连忙帮我打开门,而且说了一句NICE BODY。他突然犯酸地冲着那个人说着:你究竟想干什么?我突然有些不自然。不知道说什么,那个男人重复了同样的话,他却说了一句,你最好注意你在说什么。我们很快买好了东西回到了车上,他依然没有消气,气呼呼地问我: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不再调戏别人。我只说了一声:"THANKS,并没有做任何时啊!"我辩解着,眼泪不争气地留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囗气读完,期待下篇。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MM 不要加班累坏了,我们就要等的更长了。 按照你自己的速度来,我们等等等
naralover 回复 悄悄话 很精彩的故事,期待更新。请问总共有多少集呀?很迫不及待。
fuqing 回复 悄悄话 今夜心乱如麻MM, 3天没出书了,今晚加个班?我睡不着吃不香的等这:)。BTW, 从你的文章看出MM是位感情细腻挖掘观察生活的人,如遇上一位字命天子会很幸福。
whit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I am waiting for to read rest !
whit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I am waiting for to read rest !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动人的故事
永远有春天 回复 悄悄话 You made the right decision.
YukiDesho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think he is a nice guy, maybe good at cheating woman - usually this type of scum try to do all the "right" things to set you up, such as being romantic, generous. However, he does it out of habit and will not blink to any other woman he thinks he want to get. If a guy cannot elaborate why he like you as a person, then it is a warning sign.

all you can do is getting over with it and help yourself. Not counting on others is the best way out.
lh63 回复 悄悄话 太小家子气了,这种小男人不能找,否则你会受他折磨的。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物质和虚荣过后,面临实际问题了。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嫉妒心这样强,是受不了
lalayork 回复 悄悄话 Know this kind of guy, very controlling, you have to explain constantly, he got suspicious mind. Capricorn by any chance?
Tinyherb 回复 悄悄话 He is very insecure thus controlling. Must be hard to relive the past. Enjoy reading it.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在今天之前,他是一个多么优秀的男人,看到今天才觉得有点问题了。 辛苦了!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Take your time, 今夜心乱如麻. I know you are busy during the week.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A control freak. 可能是被他的前妻或女友伤害过,所以这么神经兮兮。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yes, he is , I have even more to share .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He was so sweet and nice first, now shows other side of personali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