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离婚进行时(五)

(2011-04-04 17:23:10) 下一个
    开始的时候,还是有些不习惯,但很快就有了好多知趣相同的朋友,我很庆幸我走出了那段伤感的感情,也不用每晚留一盏长明灯和随时爬出温暖的被窝给他准备热饭热菜。

    北京的夜是越夜越迷离,我和朋友们每晚穿梭着不同的酒吧找着不的乐趣,我一开始是想打发无聊的夜晚,渐渐地也被不同的男人吸引和被吸引着,六年,天天等着一个男人,我以为我早已对外界熟视无睹了,可是,我终于发现,我永远成不了菩萨。我和我喜欢的人们恣意地调着情,突然感觉掌控一起的情绪特好,我可以感觉到我的成功,我可以感觉高人一等,而不是委曲求全地乞求感情。我喝着各式各样调和好的酒精和饮料,迎合着各色的挑逗,夜夜笙歌,日日太平,和帅哥在一起的时间,或长或短,但是很快就有了一个小联合国。

    很久以来,我都以为这就是我的生活了,但看着身边的姐妹一个又一个地嫁入人妇,我不禁有些伤感,但是,爱情,对我来说,太奢侈了,我不想把自己再一次地弄得遍体鳞伤。可是,妈妈每天的电话催促,又让我不得不思考这个问题,36岁了,一个尴尬的年龄,平时,玩的时候,大多数人小我六岁到八岁,但是,无论我把我的手指,怎么数来数去,我也很难发现一个人,可以成为我结婚的对象。而那些离了婚的所谓成功人士又非要找个20出头的,经过了无数次的相亲大会,我依然是小姑独处。我显然还没有我的父母着急,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确实改变了我的想法。

    媚是我的死党,平时和我好的像一个人似的,我也处处照顾她,虽然是结了婚的,但是我们却很少看到他的先生,于是媚边和一个美国人Jack,来往密切,我的身边亦有好多外国人追求我,可是我大都是不来电,因为我没有想再一次踏出国门的想法,可是我却和他分享每个人的故事。我虽然看得出她的嫉妒来,但却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一个有着一个英国老公和一个美国情人的人,为什么要嫉妒一个和她互不相干的人呢?五月的一天,媚突然把她的英国老公-麦克,领到了我们的聚会,麦克是一个非常文静的人,坐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我们嬉戏打闹。我没有她们能喝,所以也坐在角落里看着她们快乐地张扬着。我和麦克偶尔会有两个眼神传递着,不知道什么时间,突然发现麦克,坐到了我的旁边。酒吧里太嘈杂了,我没有听到他说的话,正要把头伸进他,突然感觉有水一样的东西泼到了我的脸上,随后就是一个大大地五指山,我立即晕了,镇定了二三分钟,终于看到媚像一只暴怒的狮子站在我面前,问我为什么勾引她的老公?可怜的我,还没有说一句话,就把平白无辜地扇了一个嘴巴。我的个头要超过她一个头,回手是绰绰有余的,可是我突然感觉到姐妹一说是那样地无聊和不实际,这也许应该是我昏天酒地的生活的一个报应吧,我站起来,立刻离开了酒吧。

    麦克在北京不到一周的时间,连续地找了我四五次,我都叫门口的保安把他打发走了。媚,酒醒了后,也来找我道歉,可是我却非常鄙视我们过去的所谓的友谊和生活。我把自己又变成了独行侠。每天晚上关在家里,看书,看碟。充实的空虚中,突然有了种一定要把自己嫁出去的感觉。

    于是我想起了Bill,我的同事sherry 是我的介绍人。我在四个月前曾把他加到我的MSN上,但是,我还没有真正地和他谈过一次话。也许是上天有意,当我把电脑打开的时候,突然看到他在线上,我嗨了一声过去,他像老朋友一样嗨了回来,并没有惊讶我是谁?我们在电脑上,谈了起来,我知道Bill 42岁了,至今单身,是一个在美国第三代的香港移民。sherry说过他有着良好的教育背景,是一个黄金王老五。所以我们从来没有讨论任何他的收入和经济状况。我们谈了谈北京的天气,相互的爱好,西雅图的阴冷和多雨。不知不觉就到了他上班的时间,谈话异常愉悦。我突然也有了回归本天然的感觉。下了线,我不禁一次又一次地想,坐在电脑那一端的他,究竟会是给什么样子呢?我不禁有点盼望我们的下一次谈话了。

    自从有了Bill以后,我的生活再一次变得非常有规律了,我们每天都要聊天,或是他的白天,或是我的白天,他每天早、晚各一遍电话。以至让我再次有了谈恋爱的甜蜜感觉。可是三个月后的一天晚上的对话,还是多少让我有了一丝忧虑。那是一个周一,下了班,我就直奔家门。想要赶在我们早晨的视频,可是,他却急急忙忙地说:“我今天不能视频了,我要出去示威。”我问他:“为什么示威?多少人参与?”他都急着说不是三言两语就解释清的。我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自己在地球这边苦苦地担心了他一个晚上,却没有看到他的只言片语。在上下眼皮打了无数遍假以后。我不得不放弃了希望。可是,第二天早晨,依然没有他的回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pringrose 回复 悄悄话 又半个月了,如麻,等你继续写呢~
springrose 回复 悄悄话 又半个月了,如麻,等你继续写呢~
mightyredsfi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加油啊!
springrose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一篇~~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