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臆想

(2014-07-02 14:18:56) 下一个
我把那份思念
封在瓶里
让潮汐带着她
去寻找那星的足迹
白天,看海鸥飞翔
夜晚,听人鱼轻唱
直到海浪把这瓶打碎
这思念
就会沉到幽深的海底
成为一个
永远没有人知道的
甜美的秘密

我把那份牵挂
埋在诗里
再将一点残墨
借一支秃笔
把那些平平仄仄、长长短短
写在发黄的纸上
当火燃起来的时候
这牵挂
就会化作青烟
融进拂晓的风里
没有人能懂得
这风的语言
除了我
除了你

我把那段故事
藏在心里
在我离开的时候
她也将和我同去
如果有一天
你愿意走过那片高地
就会在快乐的鸟鸣里
听见我的咏吟
也会看见满山坡上
晨风雾霭里
正向着你微笑的
美丽的雏菊

一向很喜欢墨西哥钢琴家Cortaza的曲子。那天听到这首《Message in a bottle(漂流瓶里的信)》,心里有一种感动。就用几天的时间,写下了这些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