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下雨了 (嵌诗)

(2013-09-23 19:40:12) 下一个

一本书,一段路程,或一处海滩
一年中的某个月,某几天
我总以喜欢的方式
消失在其中的,某一个地方
就让自己
化作,这书里的几个铅字
化作,这路边的一块碎石
化作,这海边的一朵浪花

正如把雨,写进一首诗的时候
外面,真的下起了雨
雨丝细且冷
却在夕阳的余晖里
纷纷扬扬
如雾,如纱
似乎,每一滴雨
都带着一个念想
似乎,每一阵微风
都在唱着那无尽的思量

窗外,飘下一片金黄的叶
叶上,满是停顿的雨
袅袅娜娜
仿佛承载着百转的柔肠
这可是你寄来的信函
我不知道
这雨,是怎样书写着你的心事
却在这晶莹里,看到
你云边挥手的身影
背后是,野芦的苍茫

风,轻轻地
从渐渐枯黄的枝间游过
发出一阵,簌簌的声响
我不明白
这又是怎样的骊歌,在夜空里回荡
但我知道,
这是你的声音
就在我的梦里
变成了永恒的诗行

雨,还在轻轻落下
我想说,这雨很疏,可时光太快
于是,我开始等
等雨,将积攒的累,全部放下
就能看见
你炽热的目光
在深秋的月夜
在寒冬的雪野
重新温暖,我苍凉的心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