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城

(2011-02-14 18:53:12) 下一个

 
     伊城距纽约大约250.  全城大约3万居民, 加上不定的学生. 到开学的时候, 平素恬静的地方会突然热闹起来. 因着年轻人的缘故, 小城竟凭添了许多的生气.

     初到伊城, 便被她的静吸引. 在这里, 雨天的雨也是很大的动静了. 下雪时, 仿佛耳中能听到雪花落在草地上的沙沙声. 就连在秋天里忙碌且快活的松鼠也不知去向. 偶尔屋前草从灌木间会有火鸡行过, 就会在雪地上留下匆匆的身影.

    鹿群是伊城的一景. 庭院中, 树林里, 瀑布旁, 常常可以见到这些生灵. 到了冬季, 小鹿都已长大, 跟随父母在雪中觅食. 间或会站在路旁, 警觉地看着来往的车辆. 而人们已经习惯给他们让路. 不知不觉中, 便有自然而然形成的和谐.

     对于我这样的普通人来说, 人生最大的享受莫过于在雨天坐在窗前, 烧一杯咖啡, 就着外面摇曳的树枝上滴下的水珠, 听着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谭. 闭上眼睛, 就象看见舍赫拉查德在讲述辛巴达历险的故事. 或者在雪天, 泡一杯清茶, 听着龚一的忆故人, 看着雪中的鹿, 心里默念呦呦鹿鸣, 试着与圣人来一个“心灵的碰撞”.
 

     都市的繁华已经与我无缘
. 我要的是一个全然安详的所在. 都市的嘈杂也与我无渉, 我有的是真正安宁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