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嘿嘿哈的语录如何

想和我争论么?欢迎!!! 每个人心中都有魔幻。让我们一起抚平心魔。
正文

我的愤怒----中日友好嘿嘿评

(2005-06-01 18:17:31) 下一个
我的愤怒----中日友好嘿嘿评 时间如流水,一晃已经来日本7年了。作为一名留学生,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生活并非易事。一边打工一边学习也就这么过来了。但是回想一下,这几年如果没有周围日本朋友的帮助,我可以说是寸步难行。无论打工的同事,还是学校的老师,有那么多亲切和蔼的日本人曾经给过我无私的帮助。为了这些日本朋友,我也衷心的希望中日友好能够顺利的传承下去。也正是因为如此,近几年来,一直在通过写一些小文章来反驳日本的右翼反华势力的反动言论。为能真正实现中日友好做些努力。近来,国内反日运动风起云涌。实在是有些出乎意料。为了中日友好,我能做到的只是停下手中的笔。不再火上加油这么一点点而已。但是一直以来日本政界和媒体的言论,越来越让我感到愤慨。尤其是石原近日又在妄称“支那”,更对我国主办奥运大放谬词。实在是让人忍无可忍。我也不得不再拿起笔来。表达我的愤怒。1,从反日游行的“责任”论争,看小泉“语言艺术”和道德水准。反日游行发生以后,中国政府明确的表示,日本近年来的一系列美化侵略战争历史的行为,是导致反日游行的关键原因,日本应对这次反日游行的发生负主要责任。而小泉却认为,中国政府应该对游行中的过激行为负责,据此称责任在中方。同样是“责任”一词,内容却凤马牛的很。我个人是反对暴力反对战争的。游行中的过激行为显然是应该受到严惩的。严格的讲这是刑事案件。事实上中国政府也在事后做了严格的处理。小泉在这里用中国政府对社会管理应负的刑事责任,偷换自己应负的政治责任。实在是高明得很。作为一国总理小泉就比把遗憾翻译成道歉的日本的媒体高明的多。可谓 “语言艺术”的大师。但是这些雕虫小技也只能骗骗无知的民众。明眼的人都会对小泉的道德人品画个问号。可惜的是日本媒体、政客、学者之中能够站出来反驳这些混账言论的却难得一见。日本全国上下已经陷入了反华者兴的舆论漩涡之中。偶尔有不同意见的人士也只能勉强说,对方的主张也有对方的道理。如此而已。中日友好的前景不容乐观。我个人是非常悲观的。2,从吴仪副总理中断与小泉的会谈事件,看日本政府和媒体的自私本质。吴仪副总理中断会谈提前回国以后,日本政府和媒体上下一片哗然。又是失礼,又是说谎,可谓口阀笔诛。可是没过两天,突然官房长官又不再对该事件发表评论了。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可是回头看看整个事件的过程,我们就不难理解日本政府此举的真意。吴仪副总理在日本访问期间,小泉几次强调,其他国家不应该对参拜靖国神社发表意见。更有甚者,自民党干事长在访问中国时居然说,反对参拜靖国神社是干涉日本内政。此言论受到了我国政府官员的严烈谴责,自民党干事长不得不收回了自己的发言。我国政府为了给日方留有颜面。同意对此过程不予公开。鉴于日方的种种言论,政府做出了中断会谈的决定。意在再一次给小泉一个明确信号。参拜是必将受到反击的。而这次中国政府又一次给小泉留了脸,没有直接以参拜问题为中断会谈的理由,而是按国际惯例,已紧急公务为借口。日本政府完全没有意识到中方这种善意。小泉更是以 “不明白”来回答记者们关于为什么中方中断会谈的提问。并以“失礼”来批评中国政府。中国政府也终于忍无可忍,开始正面反击,政府发言人孔泉直截了当的提出了,日本就参拜靖国神社不当言论,是中方中断会谈的主要原因。并且中国各大报刊也开始了对日本的战犯们的舆论攻势。日本政府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官房长官表态不再发表对该事件的评论。中国政府也又再一次把中断会谈的理由归咎于“紧急公务”。事件似乎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日本媒体并没有罢休。又在各种电视节目、报纸文章里谴责中国政府出尔反尔云云。大有把无赖耍到底之势。为什么日本政府会无视中国政府的善意。为什么日本媒体会不顾事实真相信口开河。理由很简单,他们都是为了表明自己的正确。完全无视对方的言行。极端的自私,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在这种环境里,中日友好到底能走多远,我真的不做幻想。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