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母亲节 -- 今天我休息!

(2021-05-10 00:24:59) 下一个

今天是疫情下的第二个母亲节, 去年以为居家的日子很快会结束, 没想到这疫情一波未落一波又起, 虽然全家都打了疫苗, 但最近印度变种病毒泛滥, 前一阵听说从印度直飞美国的航班每天都是满载而来, 直到5/4 才开始禁航, 尽管现在外面餐厅堂食已经恢复, 保险期间, 决定今年的母亲节还是在家过。

其实疫情之前我很怕在母亲节去外面吃饭, 人多得不得了, 等啊等, 等到饥肠辘辘, 头昏眼花, 也就没有了过节的感觉。

每年的母亲节我会跟家人郑重地宣布: “今天我休息!”  一年中唯一的一天可以在家称“王”, 这个福利我是一定得好好享受的 :)

去年小妹妹那四个鸡蛋做的 Egg Souffle Brunch 让我饱到今年, 我只好申请, 今年想吃晚餐。 于是乎小妹妹拿着我买的Thomas Keller 的 cookbook, 研究了一个晚上。 一早就让爸爸带去各个店买材料, 然后看她在厨房忙天忙地准备, 申请了几次要不要帮忙, 人家信心十足地回答: “不用!” 我乐得坐等现成饭:)

然后呢, 从白天等到黑夜, 原来准备在花园里享用晚餐, 没想到等到太阳落山人家还没折腾完, 那刻的我已是前胸贴后背, 小星星在眼前开始闪烁,LD 说: “你还是吃块巧克力吧, 要不然你会倒在美好的晚餐前 :)” 

经过一整天的忙碌, 当当当! 惊喜终于出现! 哇, 竟然做了5 Courses。。。

第一道: 黑松露蒸蛋

第二道: 黄瓜啫哩+ 珍宝蟹肉沙拉

第三道: 意式蛤蛎发丝面

第四道: 黄油烩龙虾

第五道: 草莓摩斯蛋糕

完美的母亲节晚餐,知足知足! 

 

母亲节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嗯, 知足了! 待她以后长大, 离家, 我就有满满的回忆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没想到这一年的疫情竟造就了小妹妹的厨艺 , 我开心的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问好! 小厨一年献几次爱, 赶紧把握机会好好享受, 当她”漏风“时, 就拼命倒带, 寻回她的闪光点:)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小厨师再现江湖,美妈妈坐享清福!羡慕!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做得这么漂亮,太棒了。你好幸福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小妹妹好厉害,这大餐看得我,羡慕。幸福妈妈,必须得知足。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 你的女儿和儿子也很sweet,幸福的妈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小厨这一年关在家里青春无处安放, 只好学厨消磨时光, 问她要不要送去法国专门学, 小家伙说: "才不要呢, 靠这个生活很辛苦的..." haha, 看来这兴趣久不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小姑娘这一年来关在家里倒是厨艺长进不少, 不过有点担心她不务正业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佳园家的小厨师厨艺超群,侬弗要太太太幸福了!每一道菜都是一款精致的工艺品,怎么舍得动筷子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惊艳,小妹妹太棒了!真是米其林水平的厨艺,艺术的美,都要舍不得吃啦:))
佳园好福气,羡慕:))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的肯定是小厨继续努力的动力 :)双手捧上小厨的蛋糕,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嗯, 母亲节我被女儿宠,好知足:)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也被你家Allen的卡片暖到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喜欢和推荐! 是啊, 母亲节在外用餐人太多, 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消除, 不敢担这个风险。 本来想着小厨做一个菜就行, 没想到人家竟然做了5 courses, 有点受宠若惊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 幸福很简单, 知足便长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得感谢疫情, 居家隔离的日子造就了我家小厨:) 我昨天等的前胸贴后背的时候, 就在你的烘培店逛呀逛。。。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家LD也等的饿坏了, 他先吃了巧克力:)
我家小棉袄经常漏风, 不过母亲节的表现可圈可点, 这顿美味的晚餐, 让为母的立刻将那些漏风的日子抛去九霄云外, 哈哈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 同祝节日快乐!
她第一次照着米其林菜谱做, 还好没翻车 :) 昨天我的幸福指数爆棚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 读了你写得母亲节话母亲, 好感动! 祝你妈妈健康长寿!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我是个幸运的妈妈!希望小妹妹的这个爱好能够长久:)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让你久等了,昨天我等到9点才吃上, 只有亲妈才有这样的耐心呢 :) 明年让她赶早, 专门为你定做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被大厨肯定, 小厨很高兴呐 :)小时候带她吃过French Laundry, 小厨念念不忘, 就买了他家的cookbook, 她照着 Thomas Keller 的cookbook 做的, 第一次做, 味道不错, 没翻车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问好家家! 同祝节日快乐! 谢谢喜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们家孩子小的时候, 每到母亲节就在外面吃, 但等的太久, 后来就改为order外卖, 小朋友大了就鼓励她们自己动手。厨艺嘛女孩子总是要学会的, 早点教会, 我也放心 :)
儿子在附近读书真好, 想他就随时可以去:)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 她爱做我爱吃, 我们是teamwork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她以后上了大学就吃不到了, 现在抓紧享受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妹太厉害啦!亲情浓浓的一家人,祝福你们。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的美食,好孝顺的女儿,佳园好幸福,最好的母亲节礼物。祝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一篇。佳园的小公主太厉害了,每一道菜都有大厨风范,太羡慕了。
我昨天午饭后和老公再去摘蓝莓,然后去华人区买菜,再去学校看儿子。儿子挑了一家附近的韩国烧烤店,犹豫一番之后,我们选择了户外用餐。
不记得以前的母亲节是怎么过的了,反正没有在外面凑热闹吃过饭。第一次母亲节去餐馆,居然是在疫情中。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雅雅节日快乐!做得真好看!太有福气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米其林大厨,你太幸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哈哈哈,同意亮妈和朋友们!

这个一定要冒泡大赞,就知道佳园会有米其林大餐,可昨天睡觉前还是没等到,今天大饱眼福,小妹妹就是个天才,明年母亲节我要预定在你家!你家领导也是功臣。祝佳园母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绝对的大厨!小妹妹太牛了!佳佳真是个幸福的母亲!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精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比餐厅的好吃!真幸福!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你家LD好贴心啊! 幸福的一天! 祝佳园每天都是母亲节,开心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幸福的你。怎么把女儿培养得这么优秀,厨艺超群。就是前心贴后背的等候也值啊!赞赞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再进来看一遍。 其实母亲节出去吃饭到处人很多, 能够在家里温馨是最好的啦。
帖子就被推上来了。 编辑雪亮的眼,好贴不会被埋没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就是这样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太棒了 这母亲节晚餐高大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佳园家的美妹大厨太腻害了,不能不知足,还有比这更幸福的妈妈吗?佳园的母亲节过得太快乐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天哪, 佳园你的晚餐胜过米其林大餐了。 好幸福啊。 我的键盘湿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