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过节啦 --- 过冬至, 迎圣诞

(2020-12-22 00:18:57) 下一个

妈妈来电告知今日冬至, 我问冬至要干嘛? 妈妈说:“很多人去庙里烧香, 然后做点汤圆, 馄饨吃。。。”

查了一下百科:“冬至是中国最重要一个节气,也是中华民族一个传统的节日,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等。冬至是二十四节气最早订出来的,时间在每年阳历12月21日至23日。冬至这天,北半球全年白天最短,夜晚最长。中国北方会在这天吃饺子、南方吃汤圆的习俗。“

门是出不了的,更别说庙呐,  新一波的疫情愈加疯狂, 周边医院都在报告ICU 100%爆满, 还是乖乖待在家中吧, 为自己也为别人。

对我来说, 经历了10个月的疫情, 全家人能聚在一起的每一天便是节日。 自从大女儿回家后, 我天天当着快乐的煮妇, 每天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用餐, 一起聊天, 很知足。。。

按着妈妈的意思做了馄饨, 鲜肉汤圆,还做了蟹粉咸蛋黄狮子头, 这次做狮子头加了一小块豆腐拌在肉馅里, 效果意外的好, 狮子头的口感鲜嫩, 家人都很喜欢。

前几天读了小声音的博文: 中西混合圣诞节美食 + 圣诞美景、美乐!,提醒了我节日就在眼前: “要过节啦, 处处点灯啦, 唯独我家。。。” 这是电影《大篷车》里的台词,那时候生活条件不如现在, 但住在大篷车里的人依旧保持着乐观的态度, 仲景着美好的未来。。。故人如此我们更要珍惜今天的拥有, 将这次疫情作为人生的一个难忘经历, 用满满的正能量过好每一天。。。

看灯去!晚饭后, 全家 开着车去外面转了一圈, 尽管是居家隔离, 很多人家依旧挂起了节日彩灯, 看得心里暖暖的。。。

今年因为疫情, 这家人家的节日灯展只能暂停,相信疫情过后, 更美更辉煌的节日灯展会再次亮起。 

今天还是800 年一遇的罕见天象: 土星和木星会走到最近的距离, 出现双行星现象又称圣诞之星。

回家烤了些圣诞水果面包, 准备迎接圣诞。。。

 

刚刚看到朋友送的这个有点好玩 :)

希望将到的节日扫去疫情的阴霾, 大家开开心心, 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 祝元旦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刚吃完:) 节后给你看 :)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正想来你家看看吃点啥? 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佳园阖家新年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喜欢! 我的圣诞礼物是大女儿送的新iPad:)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对哦, 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就是节日, 女儿辛苦了! 今天圣诞北加在下雨, 干了很久了, 圣诞下雨难得, 愿来年风调雨顺, 平平安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 同祝圣诞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先生和小棉袄们圣诞和新年快乐!平安喜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佳园,今年圣诞女儿不放假,是前些时回家时我们聚餐的,所以,对我们家来说,全家团聚就时过节:))
佳园平安夜快乐,圣诞新年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雅雅做的狮子头太美了!大厨师。你收到了什么礼物?我的礼物不是电脑啊!呵呵。祝雅雅一家圣诞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平安夜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arge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 这下绝对是奶油蛋糕看得饱饱, “吃得饱饱” :)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阿拉奶油蛋糕达70cm厚。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好开心你家也是节日大团圆, 今年显得特别珍贵, 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开心你喜欢, 我买到了特别棒的小馄饨皮, 做出来的小馄饨就是小时候的味道。
哈哈, 奶油蛋糕是跟一景的玩笑话:) 她那天博文说她那里下雪了: “俺们村到处是奶油蛋糕”
不过我今年给我家小厨买了个蛋糕裱花转盘, 估计她可以玩出点新花样来:)
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问好! 谢谢你的推荐视频,这下有更美味的圣诞水果面包配方了, hug hug :)
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水果面包建议可以参考油管上一个“幸福的眼泪”的视频。用什么样的酵头很重要,直接影响口感。节日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小馄饨看上去好好吃哦!
羡慕全家在一起~~
你大小女儿聪明,新年之前做个奶油蛋糕没有问题!
我也在学做奶油蛋糕,昨天在亚马逊买了四片烤蛋糕的工具,这样不用切了~~
祝圣诞和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看到了,多谢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的美食,米其林水平的蟹粉蛋黄狮子头,还有精心的制贴,艺术美!
女儿回来,全家团圆,太幸福了,与我们家一样,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日子就是过节:))
社区里圣诞夜景也节日气氛浓郁,漂亮!祝佳园及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太好了, 她们最重要, 我们不急, 可以慢慢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关心!女儿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这下放心了,虽然不知我们何时能轮到。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往年这时候应该是最热闹的, 日本有忘年会, 这里有XmasParty, 今年无法聚了, 但很多人 家依旧布置了节日的彩灯, 你说得太对了:“ 疫情也挡不住热爱生活的一颗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香。节日气氛浓郁,日本人也都在准备过新年。疫情也挡不住热爱生活的一颗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谢谢喜欢! 水果面包我参考了彬彬有院的配方: https://bbs.wenxuecity.com/cooking/1637628.html
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问好迪儿! 今年的节日挂灯感觉特别漂亮,看了非常暖心。 愿迪儿尽情享受加州阳光,节日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问好! 我是看美食电影提到狮子头里加块豆腐会鲜嫩无比, 果然不错:)
同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鲜肉汤圆很好吃的, 记得煮的时候要比芝麻馅的要久些, 我一般放三次凉水直到浮起。
XQQ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汤圆都是甜的, 还可以放鲜肉, 以后试试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全家人能聚在一起的每一天便是节日,说得太对了!好久没吃鲜肉汤圆了,狮子头里加点豆腐是好主意,下次试试!

祝阖家快乐,天天开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佳园圣诞快乐。
你们小区的圣诞装饰好漂亮。我这边也是,看样子因为疫情出不去,人们把心思都花在家里了。这应该是疫情带来的正面效应。
好羡慕你,和孩子们在一起,天天都是节日。
我今年也是盼着冬至,因为宅在家里,对阳光尤其敏感和喜爱。接下来的半年,每天的日照都会多一些,想想都觉得好开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 我家有个射手, 到时我将这图打印出来放在盒子里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几天还在担心你的宝贝女儿呢, 她预防针轮到了吗?
好开心你家也能在节日里团圆, 祝你们合家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问好! 我们这里少了点奶油蛋糕:) 要不然这节的气氛就更浓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啊, 尽管疫情严重, 节还是要过的, 同祝你和家人节日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我们在苦中作乐:)预祝你们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漂亮了,精工细作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节景好热闹啊,厨艺真棒!圣诞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过节的样子,必须赞!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真精致!
“ 全家人能聚在一起的每一天便是节日”,幸福的佳园!我家节日也团圆,不容易。
圣诞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贴丰丰富富,充满节日喜气。一家人聚在一起多幸福啊!最后那张符合我家。亮爸是水瓶刚换了手机。我只能收到卫生纸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冬至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米其林狮子头,水果面包也好赞,有面包配方吗?圣诞夜色真漂亮!是啊,今年的圣诞不同寻常。不过也要过得开开心心,祝阖家圣诞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