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苏格兰行 – 高地首府 Inverness (因弗内斯)

(2020-06-29 17:37:02) 下一个

高地第二天, 女儿计划早晨去乘船游尼斯湖, 下午自由行逛首府Inverness, 晚上8pm 坐巴士去Fort William.

结果头天晚上她在找班次时发现我们去的这段时间没有船, 计划赶不上变化, 当即决定改为首府悠闲行。。。

这下时间就充裕了, 那就睡个自然醒, 然后笃悠悠地游高地首府。。。

在酒店吃了个大早餐, 三个人便背上小包出发了。 因为我们订的酒店不在市中心, 走过去要半个多小时。  天气多云, 气温六十多度, 正是步行的好日子。。。

Inverness (因弗内斯) 是高地首府, 也是苏格兰最北方的城市, 公元6世纪第一个居民点在因弗内斯建立起来。现在人口6万多

我们走大街穿小巷, 女儿手里拿着Google Map 导航, 我们只管跟着她走。  以前出门旅游我是那个操心的人, 不但要管行程还要操心吃住, 往往他们都睡了, 我还在那里研究着第二天的细节, 现在女儿担着所有, 我一身轻松地跟着游, 太爽了 。。。

很安静的一个小城, 人也不多, 空气清爽, 走在居民区里,很有生活气息,  姐姐很喜欢。  

忽然她发现街边有家小古董店, 说要进去看看, 然后就像老鼠跌进米缸里了。。。她看上了好几样东西, 要买, 被我阻止: “姐诶, 我们是背包游, 侬买这些古董没法拿呀。。。”

姐姐:“噢噢噢, 晓得了。” 但就是不肯走, 店主高兴坏了, 还给她泡了咖啡, 估计他这一天就我们这批客人。

我只好对店主说: “我们还要游玩, 这么多东西现在拿不了, 等游完再回来买好吗?” 硬把姐姐拉走。

一阵风笛声从空中飘来, 我们循着乐声觅去, 走了很久, 终于看见两个当地孩子在路边吹着风笛, 非常苏格兰。。。

旁边就是大教堂,

隔着尼斯河, 对岸是城堡。

因弗内斯城堡是因弗内斯的重要建筑之一, 公元12世纪时,苏格兰国王大卫一世授予因弗内斯城市地位的第一份皇家许可证,而绰号“红色国王”的盖尔人的国王麦克贝斯在他担任摩瑞领主时在城内建造了一座城堡。它坐落在因弗内斯市中心的一座小山丘上,这座砖红色的建筑在周遭显得尤为令人瞩目。如今已经改为法院使用,游人只能在外面观赏。

过河登高, 小城尽在眼下,

午饭时间到了, 女儿在手机上用App 搜, 很快便锁定在城堡旁的一家网评不错的咖啡店, 我因早饭吃得太饱, 只能吃“草” , 女儿和姐姐吃3 course 午餐, 一份3 course 20 英镑, 味道做得很好。

饭后沿着湖边散步, 小城很有情调。。。

逛了一大圈, 姐姐说: “要回古董店去付钱提货, “

“啊。。。 还记着呐, 以为你忘了。“

店主见到我们守约回来, 很开心, 早已将姐姐上午看中的东西包装好, 放在一个大塑料盒里。 我的妈呀, 这么大! 这么重!

”姐姐, 你确定要买吗, 你昨天不是尾椎摔坏了吗?“

“嗯, 我要的, 我能拿。。。“

好吧, 哪儿都去不了了, 我们只能叫出租回酒店了, 店主说: “要不要送你们回酒店“ , 只是他的车是货车,

“ 好啊!”

然后我跟姐姐爬进货车厢 ,“哈哈哈, 太好玩了”, 姐姐笑得呀。。。

回到酒店休息一阵, 取上早晨寄放在前台的行李, 叫上出租车去到巴士总站,时间离我们8PM的班车还有好几个小时, 巴士票是事先网上买的, 便去售票处问可不可以提前乘, 回复: “司机愿意就行“

5点有班巴士去Fort William, 车到, 上去问司机可不可以, 司机很爽快地答应了, Yeah!

巴士启动不久, 天空又开始飘起雨来, 真的是山区的天, 孩儿的脸,

窗外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

我们一路追着彩虹到了Fort William

明天一早去火车站排队买蒸汽火车的票, 感受哈利波特电影中的童真和魔幻。。。

 

苏格兰行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是啊, 女儿是我的最佳旅伴 :)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女儿玩,幸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苏格兰是个值得一游的地方, 无论高地还是小城都令人难忘。 谢谢喜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苏格兰值得去的 :) 以前我们每次出游, 我都会将我的行程计划分享给全家, 大女儿学得最好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现在写游记, 待到疫情结束, 我们再去游。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的地方太多了,现在只能网上游了,谢谢雅佳园图文并茂的博文,片片都很美,女儿好能干!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玩的地方,我都没有去过,有机会一定要去~~
大女儿能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幽雅宁静的城市,教堂很有气势,欣赏这异国风光!
彩虹拍的太漂亮了!图文并茂,令人向往:))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我们好好保重, 为了明天美好的旅程 :)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心动却没法行动,纠结呀!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那道彩虹是惊艳:) 祝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啊,哪一道彩虹桥!赞美拍,能有这样的景色好难得。问好雅佳园,祝一切安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是啊, 女儿心细, 令我对她刮目相看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啊, 这几天感染人数太吓人, 本来想着国庆节去附近兜兜风的, 又被吓在家, 继续宅家过节 :)
同祝节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旅游计划都取消了,现在只能看看游记看看照片神游一下了:)
佳园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1

Happy 4th of July!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觉得你女儿是很会安排的人,她会依然人而定,因为你们是中年人,喜欢悠悠闲闲的,这个行程不错。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以前我安排的旅程都是匆匆又匆匆, 总想在有限的时间看更多的东西, 没想到女儿安排的慢行程是那么的悠闲, 美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曾经翻山越岭带着小朋友去一个有蒸汽火车的小镇坐Thomas Train, 后来在阿拉斯加坐过一次, 蒸汽火车是我们这次游程的一个高潮, 满足了哈利波特迷愿望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着下一篇蒸汽火车游。我喜欢做着老式的火车看风景,我家开车三小时的地方有一辆观光的蒸汽火车,全程来回半天,当中下去在一个小town里转转吃饭,可喜欢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妙的旅行游记,有风景,有美食,还有对古董恋恋不忘的姐姐,有趣的故事。女儿非常能干,太幸福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女儿安排行程花了点心思, 由浅入深, 渐入高潮。。。 值得去游的苏格兰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河岸两边的小城景色,彩虹下面的田园风光,太让人向往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女儿安排的苏格兰游很悠闲, 没有赶时间, 每天笃悠悠地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太会玩,太会享受了,你家女儿真棒,这篇图文并茂的游记要存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