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易版的花生牛轧糖

(2014-09-25 10:00:07) 下一个


某日看<<爸爸去哪里>> , 见到黄磊太太孙莉神秘现身,并为父女俩用微波炉做了花生牛扎糖. 看到此,勾起了小时候的回忆 -

我跟老爸都有甜齿,特爱花生牛扎糖,  一斤花生牛扎糖被我可以两天消灭光,  好吃的东西吃上就停不下来了...   常常买了, 没两天被我悄悄吃光,老爸满屋子找他刚买的糖, 以为家里出了老鼠. 看老爸满屋子找糖的样子, 心虚的”老鼠”忍不住要偷笑…

微波炉做花生牛扎糖, 40秒搞定, 这个一定要试. (网上找了一圈,,根据自家情况修改了一下)

材料:
· 花生- 1包 (12 oz = 340g)
· 棉花糖 – 1包 (10oz = 284g)
· 奶粉 – ½ 杯
 




作法:

1. 花生烤熟,碾碎
2. 棉花糖放入大碗中,入微波炉约40秒(注: 每家微波炉不同, 时间可适当调整)
3. 迅速倒入奶粉,快速搅拌
4. 加入花生,继续快速搅拌均匀
5. 趁热快速包入Parchment Paper/防油纸,用擀面杖压平整
6. 进冰箱至变硬
7. 切块
8. 若太粘,洒一点奶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握手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cao' 的评论 : 干奶粉 target 有, 去皮花生我是在亚洲人开的超市买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phin9999us' 的评论 : 棉花糖超市就有。
anncao 回复 悄悄话 去皮花生和干奶粉target 有卖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我爱这个
dolphin9999us 回复 悄悄话 请问, 棉花糖哪里买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斌骚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厉害。顶。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碗没有特别讲究,我用微波炉玻璃碗,微波炉后动作要快,加奶粉和花生, 冷了会粘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澳门特产之一就是花生牛轧糖,是挺贵的,但是真好吃。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碗有啥讲究?棉花糖化了以后粘不粘碗?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做好了不要一口气全吃光哦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多谢,实在是太好的帖子,俺也超爱吃这个,可是已经好久不尝,因为若买来吃,按我的吃法实在太贵,也准备这周末尝试。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孙莉微波炉转太久了,我试过转30秒的也不错。
羊皮纸英文是Parchment Paper,在超市,target, costco 都有的。预祝你成功:)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很擅长做东西,想跟她一起按你的方子做点牛轧糖,她说,算了吧,还是买吧,孙俪把微波炉都炸了。看来我只有独立完成了,请问哪里有羊皮纸买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 的评论 : 不客气,要交“成绩单”哦 :)
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简单的方子。太棒了!这个周末就试!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