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世界

闭眼故乡,睁眼异乡;梦萦亲人, 觉醒陌人。雨打夜窗. 寒屋孤灯。何处古国笛笙, 谁言拳拳真箴? 幽兰初闻, 血气方盛。千里策马, 万丈翔凤。唱一曲将士出征,望江晨, 再把酒斟!
正文

乐改歌词 - “All by myself” 及其它

(2013-12-28 17:04:33) 下一个
 
昨参加了一个葬礼,今又写了些悼念的文字。心情难免有点压抑,同时,我的胃也在提醒着它的存在。于是就去了一家海边餐厅,随后,又顺着岸边小路走走。

边走,边哼我素来喜爱的一首歌,唱着唱着就把歌词给改了:
 
"She never gives up;  她永不放弃;(原为 gives out )-
She never gives in;  她永不屈服;
She just keeps improving 她不断地在改进;(原为She just changes her mind)
Oh,
She takes care of herself, 她自己照管自己
She waits for what she wants, 她为心愿付出等待
She is ahead from old self  她在超越着旧我;(原为She is ahead of our times)

今天一整天,海和天都挂着一副灰色的脸。但走着走着,天际那边突然露出了灿烂阳光。一首游艇轻快地从我面前驶过,朝着光明的方向出航。


接着我看到整个海边小道像被晨露薄薄地湿了一层、水域和岸上放眼望去,静静地,一个人影都没有,只有一群鸟儿在栖息。它们倒是能黑白和睦。


事实上,此时此刻,这宽阔的海天、平坦而蜿蜒的小道及道旁的整片的花草树木,都仅由我一人独享。

于是,另一个旋律又浮现心头:
“All by myself" (仅我独自一人)
第二句本是:”Don't want be all by myself 我不要独自一人“
我把它改成:”Nice to be all by myself" 独自一人真好。

其实,一个人最珍贵的时间,就是与自己心灵独处的时间。人可以独自而不孤单。音乐家、作家都只有在“All by myself"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创造性的劳动。一个人一定要在"All by myself"的情况下,才能长大成熟。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一个人最终总要”All by myself"。学习去"All by myself", myself 就变强壮。

学会”All by myself", 享受 “All by mysel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