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世界

闭眼故乡,睁眼异乡;梦萦亲人, 觉醒陌人。雨打夜窗. 寒屋孤灯。何处古国笛笙, 谁言拳拳真箴? 幽兰初闻, 血气方盛。千里策马, 万丈翔凤。唱一曲将士出征,望江晨, 再把酒斟!
正文

我与肺癌

(2014-03-24 06:56:48) 下一个
我與肺癌的抗爭,已有整整四年。在這段不尋常的日子裡,我曾經遭遇過痛苦絕望,也經歷過柳暗花明。我震驚,我淚奔,我歡笑,我幸福。我被深深地觸及了靈魂,也轉變了我對人生和世界的態度。
 
2009年底,在一次健康檢查時,我被發現肺部有一小陰影。及至到2010年4月時,它從黃豆大小長到了有毛豆大小。醫生建議手術切除。4月30日我早上6點接受術前準備,有一小針插在腫塊處做導引。但直等到下午4時才得進手術房。(聽說臨時來了一個心髒病人做緊急手術。)術後清醒過來就看見醫生的一張臉衝著我,對我說我得的是惡性腫瘤。但還好是1A期(最早期)。康復率是88%。不用做放化療。並不放心的我要求做化療,但醫生不讓。
 
12月後的一天下午,一陣鈴聲在屋內響起,是醫生的聲音。不詳的感覺即刻籠住我心---我前一天剛做了CT檢查。果然,癌症又回來了!
“我能不能再手術?”
“不行,你的癌症已經擴散”
“現是第幾期?”
“第4期”
“我還能活多久?”
“3個月到一年”
“化療還有沒有用?”
“一般只能再延長3-4個月”
。。。。。。
 
我崩潰了。想到一年來所做的健康運動,吃的健康食物,全付之東流。想到不幸的術前整整一天的等待,那期間癌血一直在隨著針尖外流。。。。。。
 
在這絕望的時刻。一位朋友的朋友(其妻患肺癌)熱心地打來了電話,他告訴我去查二個專門的肺癌基因。如果對上了就有抗癌的特效藥吃,效果不錯。
 
第一個基因EGFR我有30%的可能,但結果是陰性。第二個ALK只有4%的可能。我做時便不抱什麼幻想。3週後接到醫生的第二次電話:“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第二個基因檢測結果為陽性!“
 
終於太陽從西邊出來了!自從患癌以來運氣都很差。難得有了令人振奮的消息!
 
新型的抗癌藥(Xalkori)專對付癌細胞,不損傷正常細胞。口服,副作用小。使我能在服藥的同時享受如同正常人般的生活。
 
現在從癌症復發到今,已有三年。病情基本處於穩定狀態。癌症使我的人生觀發生了深刻的變化。每一天能見到朝陽新的升起,對我都彌足珍貴。我學會活在當下,把握今天。同時我的心也充滿了感恩。自我生病以來,我的家人就是我的堅強後盾。朋友從四處伸出手來,給我以各種各樣的關懷。
 
不幸生癌,有幸得愛。我姐姐告訴我,人生不再於活得長短,而在精彩!姐姐每年都帶我去坐海輪,去觀看世界各國的美景。哥哥親手給我做各種鮮美佳餚。朋友時常在身邊加油打氣。。。。。。
 
但我知道肺癌作為一種難治的疾病,人們攻克它還要走很長的路,我很可能等不到那一天。我現服用的藥的平均有效期為6-8個月,而我已服了24個月,隨時都會失效。但好在还有第二代、第三代的新药(还在药试阶段)。前路还很光明。

我也會做好面對死亡的準備。我给自己准备了一幅美好挂照,平日里自己欣赏,到时候可以用在追思会。它提醒我生命的珍贵。每天看到它,我感觉自己好幸运还在存活,更竟然还很健康!我身边结识的所有癌友都已走了!我又将居所尽可能地布置美丽,因为这很可能是我最后看一眼的地方。。。

我每天都抓紧时间,绝不虚度。我一年前爱上了摄影。现每天出去行路,见什么拍什么, 做好了就放在博客上,增添了很多乐趣。我的照片就是我的日记。另外,常常不少灵感冒出来,我随手记到纸上,有时就变成一篇博客。同时我还报班学习,扩展新的爱好。这一切,使得我每天醒来,就好兴奋。每一天,都是生命的恩赐!我竟活得忙不过来,每天需要命令自己去睡觉。我最爱惠特尼。休斯顿的那首《One Moment In Time》,我以其中的歌词:" Each day I live, I want to be the day to give the best of me" 来激励自己。

我剛做了檢查,依舊穩定。三個月以後再複查。所以我又有了三個月的健康假期。在這三個月中,我就將忘掉癌症病人這樣一個身份,好好地,充實地過。
 
另外,通過網上了解抗癌的最新進展,參加癌友交流網站十分重要。許多癌友參加最新的藥物試驗,有著第一手的親身經驗。他們的知識比一些不勤鑽研的醫生還強。有一些很重要的網站如:
www.inspire.com   (每天都有癌友新通訊,細分為個癌種組)
www.cancergrace.org (癌症醫生論壇,關於抗癌最新動態)
 
願与广大癌友在抗癌的道路上共勉,勇敢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感恩有神与你同行,你的博文是对我们大家的鼓励,我认识文革时中国农业展览馆的书记,他74年得的肺癌,开始我去西单帮他买的“转移因子”的药,我1990年出国时,他还活着。我会为你祷告,如果来洛杉矶,很想见见你。
Gizmo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elo' 的评论 : 愿神保守你,并医治你
laocheng2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愿神祝福你。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曾经陪一位亲人走过同样的经历,非常理解。
后来对有关疾病和健康的问题作过很多思考。
建议了解一下张钊汉的“原始点疗法”。如果耐心足够的话,可以看“张钊汉吉林讲座”的视频(共十八集),好像后面几集里提到过癌症的治疗。个人感觉,关于疾病的治疗也涉及观念。
祝福你!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健康长寿
致用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肺癌已有针对性的化疗。Good luck!
多走路多爬山是李丰医师的抗癌方法之一。看来对你也有益。

快乐的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在首页看到你的文章,很感动!拜读了你的博客,你真的很了不起,敬佩你,也为你心痛!请你一定要加油,好好保重!为你祝福,为你祈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幸得病,有幸得爱,谢谢分享,很受你的启发!
Cielo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中学同学在加拿大,去年三月在中国查出肺癌已全身扩散(她的加拿大医生竟然没有发现,一直在误诊,是她的婆婆建议她回国休息才查出来)。在国内接受治疗后,六月份回加拿大见上高中的老大(儿子),和回国接她的丈夫和九岁的女儿一起飞回,临飞前一天我带女儿还看了她,说回去已经约好大夫继续治疗。半个月后就走了。她丈夫说她去世那天正好是医生约好开始治疗的那天。我是基督徒但时至今日仍会掉泪,为她年幼的女儿和正需要妈妈带领的青春期的儿子。才45岁呀。我也刚被诊断有一个恶性黑色素瘤,刚做了手术,I期,应该还好。正如楼主所说,为了我的孩子和家人,我要珍惜每一天。谢谢楼主的分享,愿主保守你,时刻与你同在!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我去年也心绞痛后来发现血管堵了,紧急做了支架也算是捡了一条命回来。 是的, 要好好过好每一天, 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
Madrigal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and bless! 谢谢你提供的信息!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听说ALK阳性的都是女的,对吗?我哥(在中国)刚查出肺癌。
suiyier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考虑使用 Zapper machine.

what is a zapper?
http://www.dragonfly75.com/eng/zappers.html
You may also buy some books by Dr. Clark’s Syncrometer on amazon.com

Zapper comparison:
http://www.bestzapper.com/zapper-comparison-chart/
(I own a programmable VariZapper(named VariGamma). Proved to be good for my neck/back pain)
The VariZapper has 2 kinds, cost $265 or $579 each. The $579 one has programmable function. With some accessories and cards, I paid around $730.
How to program VariGamm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hM9k_hvU-Y

Diseases which zapper machine claims to cure:
http://www.huldaclarkzappers.com/php2/frequency.php
(click on C, which listed frequencies for different cancer types. I saw lung cancer there)

Best wishes!
蓝天2014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 祝福你!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我的好朋友年仅37岁也得了肺癌,切除以后又做了化疗,正在康复中。她是三个幼年儿子的妈妈,我经常担心她。祝福你每一天活得精彩!但愿你认识爱你的耶稣,这一生活的再漫长,在永生的里面,也只是一颗微小的颗粒。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愿神祝福你!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一些人在人生终结领悟什么是人生,另一些人时常领悟人生。前者感悟人生之短,后者享受人生乐趣。 看了你今天的文得知原来你有如此的经历,回过头再在读你的文,你的诗,你的字,还有的摄影作品,得知你一直在解析人生的意义,读之期间很被感动。你活得有意义,赞美你为生命奋斗的精神。谢谢分享,衷心祝你治疗成功。享受每一天。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希望你健康长寿。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加油!!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