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世界

闭眼故乡,睁眼异乡;梦萦亲人, 觉醒陌人。雨打夜窗. 寒屋孤灯。何处古国笛笙, 谁言拳拳真箴? 幽兰初闻, 血气方盛。千里策马, 万丈翔凤。唱一曲将士出征,望江晨, 再把酒斟!
正文

阿诗玛

(2012-05-14 23:00:32) 下一个

上帝,请把这杯苦杯,拿走吧!
从未想到,
那古老而惨烈的痛
会落到
我的头上。

什么,铃声一遍遍地响起,
手机就是没人接,
最后还给
关上电源。
那断了线又失了踪的数个小时、整整一晚,
现在才知,
为何。
不能,不能阿,
这阵阵铃声,
是我的呼吁、我的呐喊!

当我说,我要走,
你喜笑地抱住我,不让走;
如今,我回来
朝向我的
却是你冷冷的背。

昨晚,你问我
要不要个孩子;
今晚,你却松开我
握住你的手。

早上,你带出去垃圾口袋,
轻松地,迎向晨光,
好一个居家男人的模样。
说是七点回来,帮我煮饭。


36个小时不归,
缺少理由,
表情冷淡。

我心碎在
家的十字路口,
红绿灯下。
在此交通灯下,红转绿之前,
我们曾经相吻了整整三遍。
如今,同一灯下,
我车跟着你车,
好像警察押着逃犯。

我想起
一位远房亲戚等待外遇迟归的妻子,
透过树梢,过尽千帆皆不是,
断肠人,望断天涯。
我想起
天才女子张爱玲
不得不雨中伫立,看着爱人,转身它去。

爱情
像晚宴,
你说,你看这又美又鲜的龙虾,
他却低头夹了一筷
那千捏百揉过的
海蜇。

我忽然懂得了,为何
这么多的情仇,要见血。
是为了要止
受不了,又止不住的——
痛!

我在旁人 也许只是一只
灰色的飞蛾。
当我向你展示了我的世界,
我就是一只你的
斑斓的彩蝶。
我不是一朵名花,
却只为你一人绽放。
我不是一个歌手,
当我的胸膛受到如此压榨,
被迫发出了我的
最高音节。
我不是文人,
眼泪里流出了我的句句诗行。

我的眼,饱含泪水,
我的心,空空荡荡。
在狭小的驾驶室里,
难堪地沉默。
发,在疾风中奔腾,
心,在大潮里起伏。
终于胸中涨满,热泪迸发。
“你知道,我想什么?”
我摇上窗,隔断噪音。
让我,从头讲
在我七岁那年,
看过一场电影,叫做《阿诗玛》
阿诗玛,
好美好美的撒尼族姑娘。
于是,财主来抢,被山洪冲走在逃亡路上。

她的情哥哥阿黑,
漫山遍野地去找寻。
镜头摇过那
碧碧的山,山峦起伏;
青青的水,明镜清澈。
男音高声地喊:
“阿诗玛,你在哪里?”
女音在低声地和,
山水在轻轻地应,
“阿诗玛——你在哪里?”
天、地好美,
唯没有
阿诗玛。

如今
虽然你近在身旁
我却要发出我的最大声的呼喊:
“上帝,我所爱的爱人,在哪里?”

我去问天空
那天空,是世纪交会时,我们仰望过多天空。
目送西边灿烂的晚霞,
想起
下一个世纪交会
地上的人都会
换过一批,
我们也将是两颗尘埃,
不禁紧紧地
十指相扣。。。
风在行走,
它说它不知道!

我去问大海,
海滩上
你曾用大字书写,
“XX爱XX”
海浪在嬉戏,
它说它不知道。

我去问高山,
那是在亚特兰大,
我们一起攀爬过的
石头山。
那天上掉下来的陨石,
曾激发我们多少美好联想!
山在睡觉,
它说它不知道。

我去问大树,
大树下
你曾踮起脚
为我採到
那片最美的
红枫叶。
树在摇头,
它说它不知道。

山河
这样美,
天地
多辽阔。
历经磨难,
我们,还未老
一切,也可以再来过。

亲爱的
你说
人生苦短。
是的,
人生苦短,
所以
要珍惜。

我所爱的
爱人,
我心中的——
阿诗玛,

快回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墨青花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写得情深意切,你的阿黑哥会守着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