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我在北京看到的一个帅小伙

(2013-03-27 06:01:03) 下一个

 

“文芳摆拍”的事件让人遗憾。本来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帮助一个行动不便的老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这些年来类似“碰瓷”之类的消息让人寒了心,越来越多的人避免去帮助不相干的人。文芳街头喂老人吃面条的照片让人心头一暖,可惜却被发现又是一桩作秀。 

即使是作秀,我还是觉得这样的作秀至少还是向着好的方向。 

放下作秀的事情不说,我还真的在北京见过一些温馨场面。 

那天坐地铁去东四十条的中移动办事。从地铁上下来,前面走着的两个人就吸引了我的视线。后面走着的是一位老人,步履有点摇摆。他穿着军绿色的短式棉袄,下面是靛蓝色的棉裤,头上戴着可以翻上去的那种茸帽。很老旧的式样了,但平平整整地没有一点皱纹,看得出是新做的。前面走的那位小伙子中等身材,穿着黑色的皮夹克。小伙子拉着老人的手,就这样一直走着,一言不发地在人群里穿来穿去。 

是的,他拉着老人。不是搀着,不是扶着,老人的腿脚还好。他拉着他,可能只是怕他在拥挤的人群里走丢了。 

这一刻让我感动,是因为我推测这两位是进城上学或工作的儿子和乡下的父亲。 

我默默地跟着他们在后面走,看着他们。出了地铁口,小伙子突然甩开了老人的手狂奔起来,老人家在后面很费力地跟着。我承认那一刻我想歪了,认为他出了地铁就不愿意跟打扮过时的父亲走在一起。我很愤怒地站在那里,然后就看见小伙子拦了一辆车,又转过头来拉老人,我才明白他是打车去了。 

就是这普通的一幕让我觉得很温馨。我见过很多不错的年轻人知道照顾老人,也有很多年轻人甚至不愿意跟来自乡下的亲人见面,但这样拉着老人家默默地往前走的场景就在自己面前。他们没有喧哗,也不需要给谁看,就是低头做该做的事情。那一刻我觉得那个小伙子很帅。 

我没有随时拍照的习惯,但一定不会忘记那一幕场景。其实,当我们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去照顾外面不相识的人的时候,能把自己身边的人照顾好就已经很可贵了。祝好人一生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yy 回复 悄悄话 不錯。在這網上,說國內如何不好的,我一看就煩,只能看說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