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当了一回活雷锋

(2013-05-31 04:37:14) 下一个
 
小时候我们都唱过“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民警叔叔手里边”这首歌吧?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是学校老师常常教育我们的道理。小学时一个同学捡到一块电子表(那时候电子表是很牛的东西)交给了学校老师,得到了全校通报表扬的待遇。我现在还记得这事,说明这种荣誉对我的小心灵还是很有冲击的。
 
可惜的是,因为我眼神不好,从来没有幸运地捡过什么值得交上去的东西。不能拾金,我也盼着助人为乐一下,扶老太太过个马路什么的。事实是小时候俺自己瘦得随风倒,还常常受到老太太们的照顾。现在俺强壮了,可我老太太邻居,七十大几了,朝骑单车,夜绣被面,每天开个车到处串门比我还有精神头,我连帮人家干点什么的想法都不敢有。
 
就这样熬了几十年,几乎忘记了小时候的愿望。嘿,机会说来就来。几天前我收到一个很漂亮的贺卡,里面还夹了一张五十澳元的钞票。奇怪,谁没事给俺汇现金啊?再一看,这卡压根就不是给我的,信封上手写的英文字灰常潦草,隐隐约约看出只有阿拉伯数字的门牌号跟我家一样。再仔细看看,卡片上写着:“亲爱的女儿,祝你XX岁生日快乐!非常非常爱你的爸爸妈妈”。哎,这个收信人几乎跟我年龄相当,父母在信封上写MRS 说明她是已婚。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多大了都被父母惦记着,无论什么文化都一样。
 
现在这张卡片和现金被粗心的邮递员扔我这里了。本来再扔回信箱里让邮递员再跑一次就可以。但信封被俺拆了,里面又有现金,再扔回去似乎不合适。想了半天,只好古歌了地图,找到那个地址,决定亲自把信送过去,顺便道个歉。谁知道敲了半天门,没人在家。
 
那就把信封放他们信箱里吧。刚想扔进去,突然冒出一个想法:那要是地址错了,这家人会不会像我一样去寻找真正的收信人呢?这个信封上也没有寄信人的地址,要是地址完全错误,那么她父母的一片爱心不是要落空了么?于是俺跑回车里翻了半天,找出一张破纸,写下“亲爱的某某太太,俺的手里有你一封信,俺要亲自交给你。请打这个电话XXXX”。
 
两天后那位某某太太真的给我打电话了,我开车把那个卡片和现金交到了她手里。某某太太拿到卡和钱,对俺把头点,还笑着对俺说:“非常谢谢你,苏。”俺高兴地说不客气、再见。等等,她怎么知道俺叫苏?我真后悔把自己的真名写在了那张破纸条上啊。哎,下次要是再收到一个寄错的现金,俺交回去时一定不留名,就等对方问,哎呀这位同学怎么称呼啊,俺就好回头一笑说,俺叫雷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老天不负有心人,终于给你一次机会~~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大概不知道,所以需要教育啊。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可爱。老外知道雷锋是谁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