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洄游记(十三)婷婷,停,停一下

(2012-01-29 20:00:36) 下一个

白天,志明上班去了,陈韵就带着孩子们逛博物馆和科技馆。这些地方很大,陈韵有点走不动,珊迪就让妈妈找个地方坐着休息,自己带着比利到处玩,还偷偷给他买冰淇淋。她又指着科技馆里的一个机器人开始胡乱编故事,讲了一半停下来,说:“不如晚上我搬到你的房间好不好?我给你讲故事,还有萨其马吃。”比利想了想,答应了。

陈韵回到上海第三天的晚上,才有机会和志明同床共枕。在墨尔本听到了一些男人回国找“小三”的故事,陈韵很迫切地想从志明的身上寻找答案。一切看来没有问题,自己的身体对志明似乎还是有吸引力的,陈韵的一颗心又放下了。

志明没有马上入睡,坐在床上吸烟。陈韵说:“志明,你回来也几个月了,怎么没有回去看看你父母和我父母呢?”

志明有点神志恍惚地说:“啊,我很忙。以后吧。”

陈韵又说:“墨尔本很多朋友都很惦记你,说要跟你一起去钓鱼。下次什么时候回去看看他们。”

志明说:“好。”

陈韵换了个话题,说:“比利在入学典礼上表现很好,像个小绅士。他现在天天盼着可以立刻上学呢。”志明没有说话。陈韵接着说:“珊迪穿着礼服的样子真像个漂亮的小女人,一转眼,孩子们就大了,自己好像快老了。”

志明沉默了许久,没有回答。陈韵却关不住话匣子,接着说:“你不要担心孩子们,他们平时很忙,兴趣课占用了他们绝大部分课余时间,不会胡思乱想的。只是,你回来后还没有给我们汇钱,下个月还房贷怎么办呢?”

房贷?志明真的忘记了。从回来之后,墨尔本的那个家在他心中似乎很遥远。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日子里他正牵挂着婷婷时却接到妻子的电话,他会涌上一点对妻子的愧疚。这种愧疚的心理使他思绪混乱,本能地逃避更多去想自己的家庭。志明回过神来,在床头柜上的烟灰缸里掐灭了烟头,爬起来找出钱包,抽出一张卡递给陈韵说:“我回来后开销大,这里面现在大约还有三、四万块钱,明天你都取出来换成澳元带回去吧。密码是 3721 。”

陈韵接过卡,忍不住笑了:“你这密码够逗的,还三七二十一呢。我也不需要那么多,以后你每个月给我三千澳元把房贷还了,其他的我自己的工资管得了。你自己别太俭省,该花的要花,别让人家说咱们国外回来的都抠门就好。”

看着陈韵满足的笑脸,志明突然觉得自己很累,有一种想拥她入怀痛哭一场的冲动。他搓了搓脸,叹口气,却只说出:“太晚了,睡吧。”

第二天回到公司,志明仍有点心神不定。他已经近两周没有见到婷婷了。都在浦东工作,而且住在同一个住宅区里,他与婷婷也并不是常见面。婷婷很忙,常常出差,即使没有出差,有时直到很晚也看不到她的房间有灯光。他本能地感觉:婷婷或许有了别的男朋友。每次一想到这里,他的心就像被绞肉机绞过一样痛。可是,每次与婷婷在一起,她的温柔缱绻却总是在告诉他:她是爱他的。他希望婷婷只属于自己一个人,可是他有什么权力这样要求呢?自己有一个家庭,妻子也并没有什么过错,他不能给婷婷一个承诺,又怎么能要求她等他一辈子?即使这样,每次想到婷婷或许正和另一个男人在一起,他就恨不得冲上去,把那个假想敌臭揍一顿。

晚上吃过晚饭,陈韵非要拉着志明一起带孩子们出去走走。刚要拐上商城路,志明看见一辆海蓝色的新款奥迪迎面开过来,里面开车的正是柳婷婷。正思念着她,她就出现了。一种激动涌上头,志明喊出一声:“婷婷!”陈韵转过头来看着丈夫,志明顿时意识到自己失言了。他赶紧伸出手冲车挥了一下:“停,停一下!”

车子从他们身边滑过,在后面的几米嘎然停下。停留了几秒钟,婷婷打开车门,站在车边,面带微笑地静静等待志明带着妻子和孩子们来到面前。

事已至此,志明不得不硬着头皮面对。他勉强笑着说:“你好!刚下班吗?”

婷婷看了陈韵一眼,也笑着说:“是。吴先生,这么巧,这是您的太太和孩子们吗?”

志明回过头,一一介绍说:“这是我太太陈韵,女儿珊迪,儿子比利。”

婷婷向陈韵伸出手,大方地说:“吴太太您好。我是柳岩。早听说您在国外。这次回来不知道要停留多久?回来还习惯吗?”

陈韵跟婷婷握了一下手,也客套地说:“很好,我们常常回国,没有什么不习惯。国内发展得很好,我们很喜欢上海。”

婷婷转向志明说:“吴先生,很高兴认识你的家人。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有空,我代替陈总邀请你们一起吃顿便饭?”

志明赶紧说:“不必客气。谢谢了。你正忙着吧,我们出去走走。不打扰你了。”

婷婷说:“好的。下次有机会再见。”她向陈韵打了个招呼,坐进车里,开走了。

陈韵看着车开过去,问志明:“什么人啊?”

志明说:“噢,小柳,另一家公司的。我跟他们陈总熟一些。我以为陈总会再车上。”志明边说,心里边打鼓。他压根连“陈总”是谁都不知道,他只希望陈韵尽快忘记这个意外出现的柳岩。

陈韵感慨地说:“上海职场的女人果然不同,看上去真精致。看人家的衣服跟定做的似的,人家的眉毛修得弯弯的似乎总带着微笑。相比之下,墨尔本的女人太不拘小节了。”

志明还没说话,女儿珊迪在旁边说:“这个女人又老又丑,假模假样的,虚伪。”

陈韵有点恼怒地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没礼貌?”

珊迪说:“我说的是事实。我又没有当她面说,怎么没礼貌了? ”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无需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有时是潜意识下的不愿看,不敏感

mm写得好,很乐意盼望和跟读~~~~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其实陈韵是不是应当看出来,我也不是很确定。。。呵呵。她这方面可能有点笨。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TD的评论:
实话实说,一天一集俺真的做不到。不过。俺会加油的。谢谢你跟读。
JTD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story. Hope you can write one chapter each day.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婷婷----停停...想得好妙~~~~

但潜意识里的东西使得外在失态
难道陈韵一点看不出?
哎,陈韵肯定会很杯具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直潜水的猫的评论:
问好潜水猫。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不好骗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