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城市的爱情诗之二

(2011-11-07 17:47:26) 下一个


其二 忘记


那天重回这城市

不想真的遇见你

你微笑着思索着举起酒杯

对我说这是命运


隐约就想起那年

你和我正当年轻

忘情地拥抱着对着那星星说

我找到一世的情


你从没告诉过我

什么是相忘于江湖

一世有多长,世界有多大

早忘记回头的路


记忆是个奇怪的东西

要在某个地点唤醒

可是这座城市整修得太彻底

找不到旧日痕迹


时光把痛带走了

爱也没能够留下

其实地会老天会荒山川会无棱

留不住岁月年华


我对你说我已放下

心里不再有牵挂

喝杯酒唱首歌道一声珍重

从此各自走天涯


注:原创坛版主2010的冬天为这首诗谱了曲子并自弹自唱,还配了美丽的花样年华画面。链接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c1D02JiNsg&feature=player_embedd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多谢你给指出来,不然俺要苦苦琢磨那种心境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那个其实很幼稚的呀,我在看到这样的描写时笑了---“我在等待那熟悉的心痛,。。。可是很奇怪,等了好久,那种痛没有到来.”
有点小mm“为赋新诗强说愁”的意思。。。



而你说的就很准了----

因为 时光把痛带走了
爱没能够留下

问好mm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等了好久,那种痛并没有到来。。。”家里这个年轻女孩写得真好,很感动。我想写得就是这样一种心境,可惜,或许是自己感触没有那么深,竟不如人家年轻女孩写得传神。谢谢杜姐把这一段摘抄给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家里一个年轻女孩写的:

"当我们再度相视微笑,成熟的心有一点苍老.许多的伤痛都已经忘掉,记忆里剩下的全是美好....过去的对错已不再重要,只是我们都清楚地知道,心里有个划不完的句号."

每个人都有没法忘记的人,有的时候思念会象细沙子穿越你的灵魂.

想起那时的我,知觉除了悲伤以外一切都自动罢了工.撕掉了写有他的通讯录,删掉了所有他发给我的E-MAIL,想把他留下的痕迹彻底消除,而我在这样的疯狂中自我催眠:把他埋在心底的淤泥中吧,不愿提起. 很久了,可以慢慢淡忘了吧,可是老天就喜欢跟你开玩笑.

真的缘份没尽吗?

几年后的一天,忽然在离家万里之外的地铁里看到他,躲无可躲,只好直面.迎上他目光的剎那,我在等待那熟悉的心痛,等待那酝酿已久的眼泪夺眶而出,等待往事排山倒海地把我吞噬....可是很奇怪,等了好久,那种痛没有到来.我的表情说明我在微笑,在微笑中我向他点了点头:好久不见了,有那么久...寒喧过后,我们互留电话号码并道别,望着他熟悉的背影,突然有些明白了,原来尚存在内心的不是痛,不是恨,而是思念如水,不同的是以淡然无痕代替了刻骨铭心.

这才是真正地长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