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三十五)

(2011-07-09 09:14:30) 下一个



又是老王的姐姐承悦安排车到机场接机,回到安城还是住在公公婆婆给我们留的房间里。两个小子到了新地方太兴奋,吵闹得上窜下跳,公公婆婆虽然习惯了安静,但也高兴得合不拢嘴,恨不得不错眼珠子地从早到晚盯着孩子。
 

我跟婆婆讲了一下玉琳的近况,婆婆一直皱着眉叹气,说这个孩子怎么这么倔。我说不怪她,秦家以前对她不好,她伤透了心再也不肯回头了。婆婆说陈阿姨现在情况不好,就让我去看看她。 

第二天,我让承悦帮着照看两个小子,跟婆婆一起去看陈阿姨。虽然明知道她未必吃得了,但还是带了从澳洲带回来的一些鱼油和蜂胶,再买了些鸡精之类的营养品。陈阿姨趟在床上休息。她的头发几乎全白了,整个人却很黄瘦,躺在那里像一堆枯柴。她的精神很差,看见我们笑着招呼了几句就再也没有力气说什么。秦伯伯和海虹就把我们让到客厅说话。 

秦伯伯真是老了很多,看上去很疲惫。他把我们带来的东西放好,问我:“海峰在墨尔本还好吗?” 

我硬着头皮说:“海峰基本上都好了。他前段时间找了找工作,现在可能忙面试呢,还说等那些事有了眉目就回来看看。” 

海虹在一边不耐烦地说:“还等什么?跟他说了几次快点回来,还那拖拖拉拉。我妈这个样子能拖多久?我们在这里又累又忙,他一个大闲人什么都不管!” 

秦伯伯喝住了海虹说:“你就这么说你哥啊?你哥没回来你就先多干点,哪儿那么多话!” 

海虹委屈地说:“你自己不是也这么说他吗?再说了,我没事干吗?我也有工作有家庭,凭什么忙的时候就是我来撑着?你们就一个孩子吗?亏你们为了他把老本都掏了出来,现在怎么样?没见你们这么偏心的!” 

秦伯伯一拍桌子说:“你给我闭嘴!你不爱干给我滚!”海虹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里面传出陈阿姨的哼哼声。婆婆赶紧进去看陈阿姨,我站起来走到秦伯伯身边说:“秦伯伯别生气,海虹是有点累了,累了说话没顾忌。”我又对海虹说:“要不你先去休息一下,闭会儿眼睛也好。” 

海虹哭着说:“李芳你知道吗,我每天在这里干活、照顾我妈,没听到一句好话。你说他们老了老了,钱吗没有钱,权吗没有权,我们晚辈照顾他们图什么呀,说话还这么冲,这也就是我,换个人不早急了!”我怕她再惹秦伯伯生气,赶紧连哄带拽把她拉进房间去休息。 

回过头来看见秦伯伯撑着额头在生气。我想了想,违心地说:“秦伯伯,海峰是要强的人,大概是想把工作什么的安排好再回来看你们。您下次就跟他好好说,不要苛求,能回来就尽快回来,其他的什么都不重要,关键时候一家人在一起最重要。” 

秦伯伯伤心地点了点头。我自己却被自己的话说得一愣。“关键时候一家人在一起最重要”,什么意思?这句话后来影响了我很多年,只是当时自己却没有想透。 

婆婆在里屋又安慰了陈阿姨一会儿,看见陈阿姨有有点睡意了,就退出来跟秦伯伯告辞,秦伯伯没再说什么,我于是把上次给孩子们拍的照片留了两张就走了。 

一路上,婆婆都在说“这家人真是够呛了”。她说上次来看陈阿姨的时候,海虹就看上去很不高兴的样子,现在估计很久没有上班,一定有怨言。我说:“那陈阿姨跟秦伯伯总归还有其他亲戚吧,怎么不能大家分担分担呢?”婆婆说:“好像他们相处得也不太好,现在这个时候都没有人出头。陈老师也是,以前太要强,大概得罪人不少。所以芳芳啊,你以后要多帮助别人,是给你孩子积德呢。” 

回到家我就给老王打电话,想让他提醒一下海峰,只要腿没什么问题就赶快回来,陈阿姨情况不太好。老王答应了。 

过了几天,老王还没有答复我,我有点不放心,又给老王打电话。我说:“你回来之前最好把海峰说通了,两个人结伴回来也好,他自己先回来也好。他在那边不知道家里的情况,他又没什么必须要在那儿呆着的事情,应该回来陪陪他妈。这种病说好也能撑一阵子,说不好可能很快就走了。我不知道就罢了,知道了不给他说清楚了就不行。” 

老王有点为难地说:“我已经跟他谈了,他说这两天就办。我再说说他。” 

我说:“那这样吧,我自己跟他说。” 

放下电话我就拨了海峰的手机。我忍着急躁的情绪说:“海峰,前两天我到你家看了看,秦伯伯和海虹可能都跟你说过了,你妈现在精神头不是很好。老王说你正在办手续准备回来,现在办得还顺吗?” 

海峰说:“我已经到使馆拿过表了。填了就交上去。” 

什么?弄了半天,他才把个表拿了,还没交呢?我说:“那你明天交表是吗?几天就可以下来吧?” 

海峰说:“我还要拍照片,我会去交的。李芳,你催什么?这事跟你有关吗?”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不必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osez 回复 悄悄话 哎,李芳还是很可爱的,她就是一个有爱心想帮人的普通人.
作者把各人的性格写得很真实很传神。
谢谢!
5858 回复 悄悄话 玉琳倒也该庆幸早早和这家人断了关系。一家子极品。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李芳是有点爱管闲事
草尾写 回复 悄悄话 挺过瘾的,连看两章。谢谢!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李芳是有点爱管闲事啊。就是亲戚也没她那么爱操心的,何况是秦海峰这样一个没关系的烂人。
longchumo 回复 悄悄话 这家子,别管了,玉林做的是对的,根本不能跟他们家有一点关系。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一天看两集,很高兴。
越想秦海峰越有气,这什么人啊,这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