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二十九)

(2011-07-04 08:22:11) 下一个

 

老王从公司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海峰住在艾尔伯特医院。我吃了一惊,问老王怎么回事。老王含含糊糊地告诉我,海峰从家里的阳台上摔下来,左右两条小腿都骨折,右腿还是粉碎性骨折,已经住了快一个星期了,是跟丽琪发生口角后从阳台摔下去的。我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老王说海峰也没有说清楚,等见面就知道了。 

我在家里查了查地图,离得倒也不太远,只是小儿子杰佛里还在睡觉,我也出不去。我给丽琪打了个电话,却一直不通。我想了想,又拨通了玉琳的电话。电话一通,玉琳就直接告诉我说她已经从老王那里知道秦海峰受了伤,她不想管,跟她也没有关系。放下电话我很郁闷,后悔不该去碰这个钉子。 

老王提前下班,开着车直接就去了艾尔伯特医院。回来后,把情况跟我说了。 

海峰说,丽琪本来对海峰冷落了很久,最近又开始反悔,对海峰开始热络起来,还说要给海峰生一个儿子。无奈海峰对丽琪的意见积存已久,一时转不过弯来,每晚照样冷落丽琪。丽琪就常常半夜哭。因为海峰租的是公寓,这种噪音终于让邻居受不了了,有一天海峰就在邮箱收到一张纸条,说是受到噪音的骚扰很不满,建议海峰夫妇应当去咨询什么婚姻顾问,还列了一串顾问名单和联系方式,并强调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他们会去报警。海峰只好对丽琪好言相劝,但始终热情不起来。丽琪看海峰冷淡的样子,就说想让海峰到悉尼找一个工作,两个人重新开始。海峰说这不可能,他一直都在墨尔本。海峰建议丽琪找一个工作,帮着减轻他的负担。 

海峰通过朋友的介绍,让丽琪在一个旅游纪念品店做销售员,主要服务从国内来的游客。丽琪哪里干过这样的工作,才两天功夫就辞了工在家跟海峰闹。就在一周前的一天晚上,海峰从公司回来,看到丽琪又没有回家,家里冷冷清清,只好自己随便吃了点东西。 

正在烦闷的时候,丽琪回来了,一回来就说想收拾东西搬走。海峰问怎么回事,丽琪说受不了海峰的言语虐待,决定搬走。海峰一把拉住她说:“搬走可以,但什么原因必须说清楚。”海峰本意只是不想她把分手的原因推到自己身上,但他的手一碰到丽琪,丽琪就疯狂大叫,还大声辱骂海峰和他的母亲。海峰忍无可忍,又顾及邻居的想法,不敢动手,只好使劲喊“住嘴、住嘴”。丽琪却没有太多顾忌,冲上前就开始和海峰扭打起来,海峰混乱中扇了丽琪两个耳光,这下丽琪也气疯了,跑到阳台上大喊救命。恍恍惚惚中,海峰好像看见了警车的灯光闪烁,又似乎看到自己被警察铐起来扔进了监狱,情急之下,毫不犹豫地从二楼(就是国内说的三楼)的阳台跳了下去。 

海峰躺在楼下懵了半天才清醒过来,却感觉到两条腿钻心的疼痛。丽琪赶到了楼下,邻居们围了上来问怎么回事。半天,闪着红蓝色灯的警车和救护车都赶过来。警察忙着记录现场,救护车手脚利落地把海峰送到了医院。海峰在医院的急救室里躺了好几个小时,同时被拍了很多照片,心里还庆幸这场苦肉计成功地使自己成为了家暴的受害者。 

然而警察却不这么想。根据他们的记录和周围邻居的证词,这对夫妇之间的问题由来已久,当晚也是很大的争吵声。警察几天以后来录口供时,海峰坚持说自己跟丽琪之间只是普通吵嘴,丽琪冲到阳台大喊,他去拉她回房间好好谈,结果混乱中被丽琪推下了阳台。而警察却询问丽琪有没有自杀行为,似乎丽琪说自己要自杀,海峰是为了拉她而不小心掉下去的。海峰知道情况不妙,想找老王帮忙,尽快请一个好律师。 

听到老王的叙述,我心里真犯了愁。老王也很着急,但还没搞清楚的事又不能到处张扬。平时很少接触律师,这时候只能拿起一堆报纸翻广告了。我想了想,还是打个电话回家探探虚实,看看陈阿姨有没有知道海峰受伤这件事。 

我先给婆婆打了个电话,闲聊了几句,就“顺便”问问陈阿姨最近好不好。婆婆停了停说:“这事你们大概还不知道吧,曹丽琪的什么舅舅,就是那个赵副局长,最近出事了。因为大楼建设还有什么教师转正指标的受贿案给拘留了。外面都传说他跟好几个女人有不正当关系,其中就有曹丽琪。曹丽琪只是他一个远房亲戚,是掩人耳目才说是外甥女,安排到城建公司工作的。估计陈素云也有所耳闻,上次跟我哭着说受人的骗把儿子给害了,她没说具体的事情,我也没有当面问什么。这事你们俩知道就好了,别声张。”我惊讶得几乎说不出话来,支支吾吾地说:“他们最近不太好,闹矛盾呢。”婆婆说:“会不会是陈素云告诉海峰了。不管海峰最后决定是跟曹丽琪在一起还是怎样,你们能帮海峰就帮一把,可别把自己的看法加到人家头上。” 

放下电话我还是不能相信这个事,又给我妈打了个电话。不用我东扯西扯,我妈就说起了曹丽琪的事情,说赵副局长显然是想把曹丽琪打发走,正好海峰的妈妈到处托人介绍对象,这是赶上了。我再也没心情听我妈絮叨,赶紧说回头再聊,放下了电话。 

老王听到这个消息再也睡不好了,自己的朋友吃了个哑巴亏,弄成现在这个样子,他也颇有义愤填膺的感觉。好容易熬到第二天上班时间,按照中文报纸上的广告就给律师打电话。老王咨询就着重两个问题,一个是家庭暴力怎么界定谁是受害者,另一个是假如双方关系破裂,还没有获得正式永久居民身份的一方会不会被取消签证。律师表示警察在处理类似案例时通常会有性别倾向,男士在家庭暴力案件中的权利往往被忽视,但最近对男士在家庭中受到的暴力也开始重视起来。只要证据充足,还是很有希望,并让老王尽快搜集证据面谈。至于对方的永久居留申请,需要看等候期内双方的关系是否结束,男方是否不再为对方作担保。老王决定让海峰尽快准备一些有利的材料,防止曹丽琪把事情搞大。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不必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来看。这两天我有点忙,没有一一回复。谢谢你们的支持。多给我提建议啊!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每天上来第一件事就是来看看有没有更新。这个海峰,越活越糊涂了。却原来,恶人还需恶人磨。
OneMoreTime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粉丝。天天查看有没有更新呢!顶苏MM
草尾写 回复 悄悄话 也住墨尔本,小说中的情节犹如身边发生的人和事,特亲切。
就是得有耐心等下文,加油!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阿弥陀佛,报应这么快!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粉丝, 天天跟进,总是想催你快点快点
小小池塘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多寫几集, 很喜欢跟读,很想知道...........
zhl62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苏mm的故事,情节曲折跌宕,很有故事性。
支持!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pmmny!有人喜欢看就是我最大的收获。多谢支持!
ppmmny 回复 悄悄话 事情的发展变化显然出人意料, 我很佩服苏的功底,跌荡曲折,越来越吸引人了.给苏打气,每天等着看续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