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向日葵

(2011-07-31 06:37:50) 下一个


这几天被迫总在讨论无聊的事,从小三到歧视,从标杆到现实,从道德到吏治,实在沉重。写了风花雪月的爱情小诗一首,不看水平,只想换个脑筋。



向日葵

 

种下一棵向日葵

在离我最近的土地 

每日小心地看她一眼

盼她早日露出少女的笑脸 

有一天清晨她含羞绽放

没有看我,却转向一缕金色阳光 

白日里她踮着脚尖抬着头转动着身体

用最鲜亮的颜色期待阳光的注意 

黄昏后她仍望着西方愁眉紧锁

静看着满天的彩云神情失落 

葵花说,前世和他有个约定

今生他却已忘记 

他在忙碌,他在追逐

他瞟过我的眼神空无一物 

请给我一个空间一个安静的角落

因为明天他还会再来我不能错过 

为弥补葵花的失望我给她最好的泉水

告诉她忘记阳光吧寂寞的时候有我来陪 

葵花给我一个含泪的微笑

一个寒冷的刺骨的凄凉的无奈的拥抱


她说,
今生我已是向日葵

来世做你的绛珠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呵呵。。写错了,是深情!~~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神情的一首诗!真喜欢!特别登门来拜访颜颜!~~~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wwa的评论:
多谢!你的评论很专业的说。。。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直潜水的猫的评论:
你好!多谢你的夸奖。俺下一个中长篇得过一阵子了。我要吸取教训,多写点再发,省得当天写当天发,有点忙乱。要是有什么好点子就告诉我吧!
yuwwa 回复 悄悄话 强!
思绪迤逦,诗情悲惋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才女,期待你的新作。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丽雅、圈外闲人和米德的留言。我没怎么写过诗,看到你们的表扬真是喜出望外!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真美。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wow!这诗写得真够风花雪月的,很喜欢!
如果谱成曲,一定会棒的。

谢谢苏mm分享。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