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十一)

(2011-06-09 16:24:21) 下一个


安妮的手术就定在两个星期以后。海峰还是要带陈阿姨和秦伯伯到昆士兰大堡礁去玩,因为很久以前都交了钱安排好了,去不去都不能退钱。海峰说下次还不知道两位老人什么时候再来,过去这一年两个老人太辛苦,回去之前不能不带他们去这一趟。
 

我跟老王说,我不太看得懂这家人。要是我,这样的时候打死我也要赖在孩子旁边。老王说我们外人管得了什么,能帮忙就帮忙,帮不了忙就住嘴。 

这天老王去进货了,我在家里休息,玉琳推着孩子车来了。一个多月都没看见玉琳,她看上去又累又憔悴,头发乱蓬蓬的,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她把孩子车放在店里拜托那两个员工看一下,自己跟我进了里屋。 

看她这个样子,我不禁有点担忧。我问:“手术都安排好了吗?你要是忙不过来就说一声,我们这里人多可以帮帮你。” 

玉琳说:“手术都安排好了,我无非是请几天假看一看,也没什么事。海峰他们在昆士兰过两天就回来。我倒恨不得他们再也别回来了,他们回来我就走。” 

我心里一惊,赶紧问:“你想走?你能走到哪里去啊?孩子这个样子。” 

玉琳说:“我想在外面找个地方。家里乱糟糟的,我想安安静静照顾孩子。我心里太不平衡了,我没在他们眼里就算了,孩子他们也不管,不这样我实在不甘心。”玉琳说着,打开了她的背包。我伸过头一看,顿时呆住了! 

在那些尿布和纸巾下面,分明是一堆钱,有绿色的,有黄色的,一叠叠现金,厚厚实实地躺在那里。我本能地看了看窗户和门,确定没有人在偷看。 

玉琳说:“我从房屋贷款里拿出来10万块钱,这里面有6万块本来就是我的。我想给孩子治病总需要花一些钱,以后我也不再回那个家了。” 

我突然感觉到呼吸急促了,这好像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我忍不住对玉琳说:“你等一下,我给老王打个电话。” 

我到外面拨通了老王的电话,老王直接告诉我说:“你不用说了,海峰收到银行发的信息,现在在昆士兰急得不行。你告诉玉琳别冲动,我马上就回来。” 

我在外面楞了一会儿,心里面很乱。玉琳有她的委屈,但现在她走的是条不归路,踏出去家就散了,后果不知道会怎样。我不能眼看着她这样。我回到里屋,看见玉琳在哭。我给她递了几个纸巾,想了半天才说:“海峰做的一些事情我也看不懂,要说我也恨不得好好说说他。他简直是糊涂昏了头了,该守在老婆孩子身边的时候居然跑出去了。”我说着,玉琳哭得更伤心了。我又接着说:“他糊涂了,咱不能糊涂啊。他父母不是马上就回国了吗,你们还要继续生活,别人要毁了你们的家那是别人的事,你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做呢?” 

我这边焦头烂额地劝着玉琳,老王终于急匆匆地赶回来了。他对玉琳说:“你今天到这里来,大概也是想我们帮你拿个主意。其实我看要走也没什么关系,就是要等海峰回来商量好了再说,不要太轻率了。” 

玉琳擦了擦眼泪,从背包里拿出一万块钱,说:“其实我知道,杰克借给我的钱是你给垫的。我不能欠你们太多了,先把你们的钱还上。其他的事再说吧。” 

看着玉琳拿出一叠绿票子,我眼泪刷地一下就下来了,哽了半天没说出话来。老王说:“我们又不急着用钱,还有什么比小孩看医生更重要呢。等你和海峰安定下来再还也一样。你做什么决定都往将来想想。这样吧,你考虑一下,想在这儿住几天还是回家都行。” 

玉琳在里屋和我聊了半天,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是希望她克服现在暂时的困境,继续和海峰一起生活下去。玉琳最后终于下定决心:把钱存回去,回家。她决定面对现实了,我松了口气,心里却是很不踏实:这回我们在人家的家事里卷得太深了,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做错。 

老王晚上给海峰打了一个电话,说了很久,我听见他说了好几次:“你们俩个要好好谈谈,千万不能动手,动手犯法,你知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longchumo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走啊!
你们这样帮,其实不是在帮她啊!只是在不想让你们负责,不是在帮她!
ccsi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的评论。周末愉快!
icewein2006 回复 悄悄话 又从新看了开头的部分,希望这个故事不要以悲剧结尾。
麦子香了 回复 悄悄话 玉琳身上有我的影子。痛恨陈阿姨! 我是敢怒不敢言哪••••••
OneMoreTim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迫切地盼续集。。
同情玉琳。
minirock 回复 悄悄话 有陈阿姨在,事情恐怕对玉琳不利.至少在公公婆婆走之前,玉琳不能就这么回去.
urbb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觉得她不该把钱存回去,应该HOLD着钱等他们回来谈。从两人的共同帐户中取钱没有犯法。她手中没有筹码,只能等着被欺负了。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海峰 is really stupid!!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继续支持,很真实
urbb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我沙发了。哈哈。
先拜读了。很引人入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