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九)

(2011-06-07 16:33:36) 下一个



玉琳这几天请了假没来上班。再回来的时候样子很憔悴,眼睛也肿肿的,像是哭过。她告诉我们她要请一段长假,因为小安妮的髋关节检查出发育异常,要做手术。我问到底是怎么回事。玉琳说就是小的时候髋关节没有发育好,有点错位。现在学走路的时候才发现异常。这两天忙着见了几个大夫,就是想确认各种治疗方法的好处和风险。很可惜现在一岁多了才发现。半岁之内可以用压板的方法治疗,错过了最佳矫正时间很可能要做手术,而且不排除留下后遗症的可能,也许长大了以后两条腿都不一样长了。“前一段时间我头昏昏的,每天就想着家里家外那点事,居然忽视了孩子,耽误了治疗时间。我真对不起孩子啊。”玉琳说着说着,终于崩溃了,大哭起来。
 

听了这件事我很震惊。我想起来漂亮的小安妮,好像学走路的时候是晚一点。以后能不能校正过来?我一时很难接受小安妮要面对的厄运。我的肚子很大,但我还是忍不住想拥抱一下玉琳。我知道安慰的话没有用,一个拥抱却能让她哭泣的时候有地方依靠。我轻轻地拍了拍她的后背,她却痛苦地哼哼了两声。我不解地问她怎么了。她说昨天晚上陈阿姨和海峰狠狠地揍了她一顿,因为她没有在孩子小的时候给孩子“包粽子”,又因为她对孩子的忽视,到现在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是个不负责任的母亲。 

我把玉琳的衣服从后面撩开看了一下,我看见青的紫的一块块的,显然是操了家伙。看得我心里肚子里都一阵阵发紧。我说你有没有喊警察。她说现在这个时候她不想多事了,只想尽快给孩子治疗。我说你等一下我上个洗手间回来我们再说。刚走了几步,热乎乎的尿液就下来了。我站着不敢动,使劲地喊老王,我要生了。。。 

生小孩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我躺在产床上,痛的时候想喊,不痛的时候想哭。护士以前培训我们,凡是阵痛的间隙就抓紧时间休息,要保存体力。可是我的大脑却安静不下来。我没有办法忘记安妮的事,还有玉琳背上的伤痕。我想回安城。我到这个地方来干什么?这人都怎么了?要是我的小孩也有问题我的下场会不会也这样?阵痛来的时候排山倒海,我趁着痛使劲地大喊发泄自己的情绪。 

等痛稍微停下来一点的时候,我看见老王眼泪汪汪地盯着我,我真想一拳打到他的大脸上去。。。 

孩子出生了,一个七斤六两的男孩,哭声很响。第一次抱着这个孩子,我几乎不敢动。老王吻了吻我的脸,我发现他浑身都在颤抖。“还好,没有兔唇,没有六指,长得好像蛮帅的,像我。”老王说。我咧了咧嘴,笑不出来。 

老王给孩子起的英文名字叫查理。中文名叫王传炬,是爷爷给起的。老王给他在墨尔本的朋友都发了短讯,几个朋友的太太很想过来看宝宝。为了让我充分休息,老王决定不办满月酒,只庆祝百日。 

兰姐真是个专业人才。她带来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有产妇专门的靠背、坐垫;有改装过的、包了厚厚海绵的小桌子,喂奶的时候都不用胳膊抱着;还有几件很奇怪的大套衫,腰那儿一拉开就可以喂奶,外面也看不见。兰姐说很多东西女人一辈子也用不了几个月,就别花钱买了。她预备着这些东西,大家轮流用,也互相讨个吉利。我不得不佩服,真是行行出状元啊。兰姐白天做饭煲汤带小孩,晚上还照顾小孩睡觉,只是喂奶的时候才把孩子抱过来。我恢复得不错。 

玉琳在我生产后给我打过一次电话,我那天提前破水让她紧张了一把。听到我这个大胖小子有七斤多她也很高兴。不过她没跟我细说安妮的事,说是等我出了月子来看我。可是实际上,我的月子还没出,玉琳就来过了,只不过我没有见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ux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waiting for next ...
sac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行云流水,故事交待的清清楚楚.能看出作者不仅有深厚的生活底蕴,文风也比较老练轻松.
urbb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加油写啊!等着。。。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玉琳 should call the police, they can't do that to her, that is terrib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