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六)

(2011-06-04 09:12:25) 下一个

 

过了半个月,玉琳又来店里看我。这回她穿着西服外套,拎了一个方方的大书包,显然是刚从学校出来。她瘦掉不少,眼睛更大了,黑黑的眼圈有点吓人。她一坐下就管我要咖啡喝。我说:“你上课一定很辛苦吧,搞那么累做什么?”她淡淡地说:“还行,比在家里有意思”。我又问:“安妮还好吗?这几天全靠爷爷奶奶照顾了,她还习惯吗?”玉琳抿了抿嘴说:“我又不是天天上课,每礼拜他们不过照顾三天,饭还是我做,碗还是我洗。每天早上我给她穿衣服,晚上我给她洗澡,有什么习惯不习惯的!” 

我看她火气很大的样子,想开个玩笑轻松一下。我说:“你读那么多书干什么。我听过一个笑话,女大学生毕业的要找硕士生当老公,女硕士生毕业的要找博士生当老公,那么女博士生毕业的怎么办呢?只能找解放军战士当老公了。你老公才一个硕士,你别超过他呀。”她听到“解放军战士”的时候,还是咧嘴笑了一下,然后郁郁地说:“芳芳姐,我现在有时候都不想回家了。那个家好像不是我的一样,我不是非得在这个时候出来读书,就是想找个机会出来。你知道一天到晚被一个大探照灯照着的感觉吗?那个房子里,唯一属于我的地方,现在就剩主卧室的那个厕所了。每天晚上干完活收拾好了,我就到主卧室的厕所里坐半天,没有人打扰我。只有那个时候我的心是宁静的。” 

她说话的时候眼神很忧郁。我想像不出来问题居然有这么严重,却不得不相信她。可是被探照灯照着是什么感觉呢?被别人盯着真有那么难受吗?我暗自想,学历高的人是不是都很敏感?这种话我没有办法跟老王说。我自己都说不明白的事去问老王,肯定又要遭到嘲笑。 

女子无才便是德。我最后确定,老祖宗的话是有道理的。 

这以后就有很长时间既没有看见玉琳,也没有看见秦伯伯和陈阿姨。日子过得很缓慢,我拖着越来越大的肚子,在店里店外晃悠。每次产检,护士都跟我说孩子偏大,让我少吃点多活动。少吃是不可能的,我胃口很好,老王做的饭又好吃,我不知不觉每天都吃五六餐。老王虽然尽量陪我每天散散步,可是我的腰身还是超大,每天晚上翻身都是问题。 

孩子快出生了,可由的新房子还没建成。每个月老王都去看看,有时候我也跟着去。墨尔本建房子都是先打地基,再由木匠打架子,安窗户,然后才盖瓦、用砖头砌墙,跟国内建房子的顺序是完全相反的。房子外形完工的时候,我想起家乡的风俗,要蒸一屉馒头包子送人,是讨“发得好”的吉利。我们趁周末不忙的时间段在奶吧搞了个聚会,邀请了老王的所有好朋友。这些朋友很给面子,拖家带口的都来了,连杰克和在店里打工的几个年轻人都带着小女友小男友来凑热闹。老王准备了好几箱啤酒,好几种烤肉,若干海鲜,几大笼包子馒头,忙了一整天。我什么也干不了,手撑着后腰,得意洋洋地穿梭在客人中间。 

海峰带着父母和女儿来了,唯独不见玉琳。这样的场合不见玉琳我有点失望。我问海峰玉琳在忙什么呢。海峰皱了皱眉头说玉琳不舒服了。我关心地问怎么了,是不是感冒了?陈阿姨在旁边说,玉琳现在怪着呢,要不就是很晚回家,要不就是呆在家里不出门。她加了一句说,“身子骨也越来越懒了。”我本能地想,这不会是怀孕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