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五)

(2011-06-04 09:04:47) 下一个

 

两天以后,秦伯伯和陈阿姨来我们店里玩。我陪着他们坐着聊天。陈阿姨很喜欢老王做的寿司。我有点得意地说:“咱们中国人,做什么最擅长?不就是吃吗。老王做的东西就是好吃,这周围有些客人,每天中午都来。你还没尝尝他做的中式三明治呢,最受亚洲人的欢迎。”老王乐呵呵地回去做了一个中式三明治,其实就是在三明治里夹京酱肉丝,滴点香油,再撒点鲜辣椒末和剁碎的香菜。秦伯伯吃得很过瘾。老王在家乡人面前露了一小脸,得意得不行。 

陈阿姨吃着,突然问了一句:“你们这店里还缺人手吗?我和你秦伯伯来帮忙好吧?”这话问得有点突然,我说:“您怎么想到要出来?宝宝怎么办呀?”陈阿姨叹了口气,说:“大不了带着宝宝来咯。玉琳现在要回去上学,全家就靠着海峰一个人撑着。养家糊口的,不容易呀!她一点都不心疼她老公,我不能不心疼我儿子。我就想有机会出来挣点钱,给儿子减轻点负担。”我刚想说话,老王笑着凑上来说:“阿姨您别逗了。海峰的工作那么好,福利又高,没问题的。他要是知道你们要到这小店来打工啊,还不得骂死我吗。您没事出来玩玩就好啦。” 

陈阿姨叹了口气,说:“我们也想出来玩玩,就是太忙。玉琳做事太慢,平时做个饭都要一两个小时,她又要去上学了,家谁管啊。” 停了停,陈阿姨又说:“玉琳带孩子也是不管不顾的。天气冷了,也不让我们给孩子添件衣服,孩子冻得小手冰凉还在外面玩。这根本就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母亲。” 

说到玉琳了,我想起前两天看见玉琳疲惫的样子,忍不住问:“玉琳在家哪?她还好吗?” 

陈阿姨说:“在家歇着呢。这孩子,太年轻,什么都不懂。女人结了婚不应该多为家想想吗,还上什么学。她家里又不管她。我们海峰啊,负担太重了。” 

怎么又是“女人怎么怎么”这种强调?我不禁想起两天前玉琳刚刚说过“女人不能靠男人”那种话。两天功夫已经听到两次这样的话,我好像正在被洗脑的感觉,忍不住要抬头看看老王。老王还是笑眯眯的,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陈阿姨说的。他对秦伯伯和陈阿姨说:“你们在这儿等一会儿,我再做几个京酱肉丝三明治。海峰也喜欢吃这个。” 

晚上躺在床上,我忍不住要问老王:“哎,要不等小孩出生了,我把那个免费的英文课读了吧?学出来好帮帮你呀!”老王说:“你想读书就读书,说什么帮我?我要你帮什么?”我安静了一会儿,终于找出一句文绉绉的话:“女人还是要有事业的。”老王扭过头来说:“你怎么回事啊?这个家里,挣钱是我的事,你生你的孩子就行了啊!”这话听到耳朵里,怎么像打篮球的时候被人盖了帽一样,堵得人直气结。我戚了一声。跟这种人说不通!埋头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文笔功底真不错:写到这,几人的模样已大体出来了,呼之欲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