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二十六)

(2011-06-29 06:18:55) 下一个

 

海峰在我们家沙发上住了几个晚上,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海峰这天还是回了家,拿钥匙一捅,门居然没开。这个丽琪,趁海峰不在家的时候,居然连家门锁都换了。海峰在家门外喊了半天,丽琪却在家里叫他走开。海峰说这个房子的租房手续都是他办的,要是丽琪不开他马上就去找锁匠。丽琪这才开门放他进去。海峰憋了一肚子气,还不得不向丽琪讨好卖乖,过两天又给丽琪买了一条施瓦洛水晶项链,这事情才算过去了。 

可是海峰和丽琪之间就此落下一个结。海峰常常加班,回到家时丽琪还总是不在家。深夜回来之后,海峰问她去了哪里,丽琪还理直气壮地说要多交一些朋友,以后找工作的时候用的着。丽琪的开销很大,信用卡刷得很快,海峰还不敢不给银行还钱。不说是个结,说出来是个疤。海峰在给他母亲打电话的时候就多了些埋怨。陈阿姨很担心,又不好意思再到处宣扬,只好悄悄打电话给我妈打听情况。我也不敢多说什么。 

我的身体渐渐恢复了,就问玉琳要不要把安妮再送过来。玉琳说还是让她继续上几天幼儿园,好学点英语。我想想有道理,于是跟老王商量也把查理送到幼儿园。于是我们说好,每个星期一到四孩子们都上幼儿园,星期五让安妮还是过来,跟查理一起玩。这下我也轻松了不少。 

这天玉琳来接孩子,顺便在这儿吃饭。吃完饭,我看她心事重重的样子,就问她是不是有什么事。她很勉强地笑着说:“芳姐,你认识一些二十来岁的女孩子吧?” 

我笑着说:“当然认识了。我们这儿的维维和小彤都是二十来岁啊。你问这个做什么?” 

玉琳说:“我是说比她们大一点的,最好开始工作了。我们给杰克介绍一个女朋友吧。他没有时间找女朋友。” 

这一说提醒了我,很久没有看见杰克了。公司陷入困境后,我们开除了大部分员工,杰克和玉琳几乎承担了所有工作。玉琳擅长推销一些,就跑外勤,杰克一直都做内勤。最近生产量加大了,我们又招了几个临时工,由杰克负责日常管理,每天都很忙。 

杰克父母是早年的东南亚移民,家里兄弟姐妹好几个,就他不爱读书,高中毕业上了个什么职业大学,就自食其力了。他最喜欢做甜点,一心想开个咖啡店。按照中国人的标准,这样的条件不见得配得上高学历的玉琳,但是他善良、踏实,在我们公司帮忙也很得力。我想了想,开玩笑说:“杰克小伙子人不错,干嘛介绍给别人啊,近水楼台先得月,不如我介绍给你吧。” 

玉琳脸有点红了,说:“你说什么呀。那怎么可能呢。”停了停,玉琳又说:“其实这正是我拜托你的原因。我的几个同学基本上都结婚了,没结婚的也没有合适的。我和杰克在一起上班,每天都见面。他约我出去吃饭看电影,我都以孩子没有人照顾推掉了。我和他并不合适,也不想耽误他。” 

我说:“我也知道,杰克条件不是很优秀。不过,我在澳洲这几年也看明白了,文凭和职业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人踏实努力,生活都可以过得很好。你没听收音机里前几天说,去年澳洲最受女人欢迎的男人是木匠吗。木匠!在中国都跟着装修队打工呢,可是这里人们都觉得他们又健壮又顾家,收入还很高。我们的观念要改一改了!” 

玉琳很无奈地笑了一下,说:“你以为我想什么呢?我结过婚又离婚,带着一个小孩,身体也不是很好。全世界有几个男人会像疼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别人的孩子?我没有必要没事找事。而且杰克还年轻,他应该像其他这个年龄的男人一样,找一个正常的女孩,谈正常的恋爱,过正常人的生活。我这种经历对他太沉重了,没有必要。” 

玉琳说得有道理,也许她还没有准备好开始一个新的关系。我不再说什么了。 

周末,老王在书房里鼓捣半天,跑出来神秘兮兮地对我说:“老婆,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他能告诉我什么?我天天见他,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我说:“有什么赶快说,我忙着呢。” 

老王眼睛闪闪的发着光,说:“现在我们的工厂帐上的余额比要付出去的钱多多了!还有几个大的货款支票正在路上。我们不需要再添什么设备。从下个月开始,我可以给杰克和玉琳发全额工资,自己也可以加点人工了。现在业务很平稳。老婆,我们好像是要开始赚钱了!” 

要赚钱了?我都有点不相信这个好消息了。我小心地说:“是吗?”鼻子又开始酸了起来。我拿了一张纸巾按住鼻子,却越按越酸,终于忍不住眼泪哗哗地往外冒。这一年多熬得太辛苦了,主要是心苦,从来没有这样担心过生存。终于看见曙光了,不过,我们还有很多债务,首先要尽快把玉琳的钱还回去。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不必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感人,有句话叫:“珍惜眼前人”,书中的女主人公做到了,幸福在不久的将来,还有句话叫:“报应”,估计秦海峰的妈妈快得到了……
URBB 回复 悄悄话 光明开始显现了。生意开始有起色, 老王一家都是善良人。玉琳也应该开始学习享受人生了。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潜水猫、百惠和xux!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co、;长短没关系,故事写得好看是要紧!楼主加油!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长短没关系,故事写得好看是要紧!楼主加油!
xux 回复 悄悄话 Finally there is some hope. :) Thanks for writing the story.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这集有点短,今天忙一点,争取明天写长点。不好意思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