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二十五)

(2011-06-27 21:00:38) 下一个

 

海峰出了趟差到上海,被客户抱怨,灰头土脸地也没心情去什么新天地大世界。回来跟老板汇报,反被老板批评不会办事:“你应当说,他们手里的是旧版本,只要追加投资,自然可以升级到新版本,我们还保证安排对方相关人员到澳洲总部培训。”海峰事先怎么知道这些,心情很郁闷,找老王喝酒,老王很忙,趁送货的时候到市区陪他吃了顿中饭,听他唠叨工作的艰难。老王回来就感慨,海峰每年多了一两万块钱却多了很多烦恼。 

墨尔本的冬天很冷。我们的二儿子杰佛里,中文名叫继伟,就在冬末的一个阴冷的早晨出生。公婆和爸妈在老家都很高兴。婆婆说她和爸爸岁数大了,过来也帮不了什么忙还添乱,汇了点钱给我们自己安排。不过,这次我没让老王请月子保姆,虽然我还保留着兰姐的联络方式。带孩子这事儿,我有经验了。 

玉琳得意洋洋地来看我。上次她带着安妮参加一个小朋友的生日派对,是在一个室内游乐场。那个家长在游乐场订了很多吃的来招待小朋友和其他家长们,其中就有饺子、牛肉点心、牛肉丸等东西。玉琳就带着我们的产品推销了给他们,试用后效果很好。那些游乐场跟饭店不同,他们没有专门的厨师,只做一些简单的烤或炸的加工,很需要质优价廉的供货。这些不起眼的客户,有些每周甚至要买百公斤以上。玉琳趁热打铁,拿下了好几家大型室内游乐场的供货合同。玉琳发现了这个捷径,利润高走货也快,每天跟老王和杰克几个人乐得恨不得睡觉嘴都是张着的。 

从我快要生产的时候起,玉琳就把安妮放在托儿所里了。安妮四岁多了,几乎有一半的时间都是我帮着带的,我们都有感情了。我问起安妮怎么样。玉琳笑着说:“聂安妮啊,好着呢,天天说要过来找芳姨和弟弟。”我不以为然地说:“你怎么好像是故意的啊?安妮就安妮吧,还聂安妮。那些事你就不能放了吗?”玉琳笑着说:“放了呀。早放了。我祝愿秦海峰婚姻美满幸福,祝愿陈素云健康长寿!不过他们跟我们安妮已经没什么关系了。”我想说点什么,可是玉琳黑色眼睛里那蓝幽幽的光让我噤声。我打了个冷战。 

杰佛里出生在我们最艰难的时期。之前老王把房子交给银行又作了一次评估,从里面又拿出些钱来支持公司。如果不是我坚持,老王可能已经把房子卖掉了,毕竟房子的价格涨了不少。不过,之后随着货款回笼,我们的状况开始好转。 

老大查理已经快三岁了,可能是我怀他的时候心情好,老大性格很好。老二就不同,哭得很响,对饿肚子、湿尿布宽容度为零。我每天看大的管小的,累得半死。老王一回来就帮我,我才能睡几个好觉。 

这天晚上好不容易把两个孩子安顿睡觉了,我和老王精疲力尽地倒在床上,正要朦胧睡去,突然听到电话响。原来电话是海峰打过来的,他已经到了家门口,想到我们家住一宿。 

老王赶快给他开了门,我给他泡点茶,拿了点心。看他慌里慌张的样子,老王问怎么回事。 

海峰说:“我没法在家住了。曹丽琪刚刚给警察打了电话,说我威胁要杀她。估计现在警察正往我家赶呢,我就跑出来了。” 

又是这样的事!这个海峰怎么就不消停呢。我说:“那你真的动手了吗?” 

海峰说:“没有啊。我压根没动她一下。我嗓门的确大点,不过她说话太过分了。” 

根据海峰的说法,今天下午丽琪给他公司打电话,要他下班的时候从市区的唐人街绕一下,拎两盒熟食回来。丽琪一直都爱吃烧鸭和烤乳猪,海峰就同意了。谁知道老板快下班的时候又给他一个工作,让他给国内的一个客户答疑。老板说国内现在还没有下班,这个时候正好联络。海峰明白老板的意思是这不算加班,小公司对加班管理就是这么不规范,海峰也没办法。处理完工作回家的路上海峰就忘记了到唐人街的事情。回到家一看,冷锅冷灶,丽琪没有做饭。海峰很累了,就想煮点面条凑合吃一下,丽琪却很生气,因为她没有吃到烧鸭。丽琪要求马上开车出去吃,海峰不同意。也是因为工作了一天,心情不好,他就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你每天都在家干什么?我辛辛苦苦挣钱养家,你就不能做顿饭吗?” 

丽琪听到这句话顿时火了,说:“你挣钱养家?就你挣的几个钱,能养什么样的家?在国内吹得什么似的,就会装B。钱包比谁都小,没你这么假模假样的。你什么东西!流氓!虚伪!” 

海峰受了刺激,开始大嗓门了,说:“我吹什么了?是谁自己非要等我的?你不是想从安城那个小地方到澳洲吗,我办到了。没有我,你还在那儿辛辛苦苦上班,也许还在拍老板冷屁股,陪客户喝酒呢吧!” 

丽琪被激怒了,说:“什么叫等你?如果不是你妈三番两次骗我,我能理你这种人吗?你什么呀你!你妈还当了几十年的老师呢,一次又一次叫我舅舅给她的什么亲戚安排工作。为老不尊!为师不尊!误人子弟!不要脸!” 

听到丽琪如此侮辱自己的母亲,海峰彻底气疯了。他冲着丽琪大喊:“我XXXX(此处省略)!”丽琪一看不对,立马操起了电话就开始拨“000”。海峰不敢多停留,拿起钥匙就冲出了家门。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不必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谢谢。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ding...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更新了哈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rbb的评论:
我看也是。多谢你之前在那边的留言,一些细节我还真没想到过。问好!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直潜水的猫的评论:
潜水猫,谢谢你。愿上天给他们一颗爱的心,认识到从前心灵的阴暗和狭隘,从而友善起来。在那发生之前,好好照顾自己和孩子。
urbb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是两边跟呀.看了博客再看原创. 每次都看两遍. 忙的不亦乐乎...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坚决的有更新就跟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