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二十四)

(2011-06-26 21:35:58) 下一个

 

我听明白了玉琳的意思:安城无好人。我叹了口气说:“我知道。海峰离开你和安妮,这么快就结婚了,是有点不近人情。但既然你们正式离了,海峰结婚也没有违法。算了,由他去吧。我觉得,你一个人也很辛苦,有合适的就找一个吧。” 

玉琳不屑地看了我一眼,说:“他结婚我有什么可干涉的,结多少次也是他的自由。问题是从去年年底开始,秦海峰就不怎么给我付抚养费了。我问过他几次,他竟然说没钱。我知道他们银行呀,升职加工资不说了,每年一定按至少百分之四的幅度涨工资,抵消通货膨胀。他什么负担都没有,怎么可能没钱。” 

我回想了一下,也就是说,从上次海峰回国跟丽琪正式约会开始,海峰就不怎么付抚养费了。于是我说:“大约是结婚花钱太多了,暂时没钱倒腾出来,等过阵子缓过来吧。” 

玉琳又不屑地笑了一下,说:“你就别替你们老乡遮掩了。我问过他了,他竟然说我有一份工作,政府又有补助,现在还向他要钱是太贪婪了。真可笑,我自己辛辛苦苦工作养活自己和孩子,政府的那点儿补助只不过够买点吃的而已。孩子马上要学游泳、学画画,学这个那个,他每周只付两百块给自己的孩子都不情愿。前两天我打电话给他,他的新老婆接的电话,她居然说我离婚要小孩是为了拿孩子敲诈秦海峰。天啊,我要敲诈也找一个富翁好不好。哪一个离婚的母亲不是因为爱孩子才要孩子,她这样说话有人性吗。真不可理喻!要不是你跟老王还不错,我真怀疑安城这是什么穷山恶水的地方,尽出这样的人!” 

玉琳虽然气愤,但并不伤心的样子。我理解她的想法。秦海峰、陈阿姨、秦伯伯,现在又来一个丽琪,的确没给她好印象。我说:“当初你们都签了协议,他现在不付也不行。他的收入都是有据可查的,不是也逃不过去吗。别着急,迟早也得把钱给你。” 

玉琳摇摇头说:“最好从此以后他就不再给我钱了,我想把安妮的姓改过来,从此不再跟这样的人有任何关系。” 

我说:“你怎么可以这样,海峰不可能同意。” 

玉琳冷笑了一下,说:“你说的海峰跟我知道的秦海峰不是一个人吧?等着看吧,一个人逃不出他的本能。我看透了。不说了,我先带安妮回家了。” 

玉琳说到做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她搬到了一个便宜点的公寓,并没有再向海峰催钱。直到有一天,她拿着填好的改名申请书,带上海峰欠款的清单和一份免除抚养费的协议,直接到海峰工作的楼下截住他。玉琳告诉他,如果他在申请书上签字,她不再来烦他,否则交给律师,所有欠款必须还清。海峰正被丽琪搅得焦头烂额,二话没说就签了名。玉琳告诉我的时候,我就知道大事不好,海峰犯了一个无法弥补的错误,以后安妮长大了知道自己改名的事情,一定会对她的父亲有看法。可是,这一切已经发生,安妮秦已经变成了安妮聂了。玉琳最后说了一句话:“芳姐,你不要太天真了。我们女人都觉得孩子是宝贝,男人不是这么想的。男人觉得年轻的女人是宝贝,孩子是负担,能甩就甩。当然,老王除外。”我听了,无语。 

对海峰来说,他现在根本顾不上安妮姓什么了,曹丽琪的到来完全搅乱了他的生活。根据他对老王和其他几个朋友的抱怨和倾诉,我大概把他这几个月的生活猜想了一个大概齐。 

丽琪到了墨尔本后才知道海峰虽然在“澳洲最大的银行”工作,但不过是一个搞电脑的小职员,跟国内银行丰厚的工资奖金是两码事。海峰现在无房无好车,还要付抚养费,让她非常不满。从她来的那天开始,两个人就开始吵架。复活节假期,两个人到悉尼旅游,丽琪一定要住达令港五星级的酒店,海峰不同意,被丽琪讥讽为“喉咙大,钱包小”。海峰咬着牙定了一个四星级的假日酒店,离大桥也不远,但自己已经没有太多心情玩了。在悉尼逛了三天,丽琪还非要购物,大包小包地疯狂扫货之后,居然只给他买了一件衬衫。丽琪很会交往,回到墨尔本之后,很快认识了一群朋友,每天海峰上班的时间,她就跟这些朋友出去喝咖啡、聊天、购物。等海峰回家就催他想办法多挣钱。海峰心烦,想在公司加班晚点再回家,结果丽琪又打电话过来,娇滴滴地催他回家。海峰的上半身又听话地跟着下半身高高兴兴地回了家。第二天回到公司,又开始烦闷到底怎样才能多挣钱,是换个工作还是周末找点事做。海峰就开始在求职网站上找工作。 

机会还真有了。这天,海峰告诉老王,他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是一家成立不久的软件公司,老板是个香港人,已经开发了一个新软件,客户主要在中国大陆和香港。这家公司给他开出的年薪比银行高出将近两万,还常常有回国出差的机会。老王虽然学过电脑,但很久没有接触市场也搞不清楚,让其他几个同学和熟人打听打听这个公司。那几个熟人说,澳洲搞软件的公司很多,这个有可能是某个公司的一些原职员自己开发出成果就出来单干的。这类跟金融相关的软件在亚洲应当很有市场。 

刚上班一个月,海峰就去了趟上海。去之前还给我们打了个电话,托我们照顾丽琪。老王那个羡慕啊,他好几年没有回国了。他走了以后,我给丽琪打了几个电话,但听上去丽琪都在外面,很忙碌的样子。 

从上海回来,海峰就闷闷不乐的。他告诉老王,原来老板派他出差,纯粹是替人挨骂去了。上海有两个客户,一个很客气的给他一个单子,上面列着要解决的问题,另外一个直接大骂。他现在连系统还没搞清楚呢,被骂得糊里糊涂,只好拿自己的工作经历唬人,说自己在银行工作的时候接触过这个系统,很不错,如果有问题一定是应用过程中出了问题。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不必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我的感觉是潜水猫对她的前夫还是有感情的,或者因为孩子的原因,不想孩子对他/她的父亲有看法,才把这些委屈压在心里。还有一种可能性,是对方用合理避税的方法,法庭也无可奈何。
我希望,如果谁有这样的能力,可以成立一个信托机构,由机构出面收款和付款,才能真正保护儿童利益。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直潜水的猫的评论:
请法院直接打到你的帐号上,不要理他们。他们说你敲诈的时候,直接跟他们说,上法院告我好了。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直潜水的猫的评论:
我觉得,很多时候现任妻子的倾向性一定会影响到那个丈夫。当别人说出一些不堪入耳的话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提醒自己,他们只是站在他们的立场说话,却没有看到别人的立场,那叫狭隘。既然是错误的东西,我们还是忽视它吧。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0l0的评论:
抚养费他是付得,在我们这里不付child support也是很大的事,他不敢不付,但总是骂骂咧咧,什么难听的都说,现任妻子和他一起骂,脏字诅咒一起来,恨不得我和女儿赶紧死。

其实他偶尔也想起孩子,说要看看,看得出,他对孩子还是有一定感情的,但是不能提钱,他爱孩子的前提是不能出一分钱。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是极端的坏,是游移于中间地带,也不是坏人都会有报应的。

感谢苏颜坊给了我一个发泄的空间,也感谢大家的鼓励。好几年了,始终憋在心里。希望玉琳能有个好结局,海峰其实也是个可怜人。说多了,不要影响了作者构思。
l0l0 回复 悄悄话 顶博主。孽媳终于暴露了,海峰和他妈都是活该报应。希望玉琳有个好结局。

一直潜水的猫: 那些人眼里只有钱,没有孩子,抚养费一分都不能少!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是笔误。听上去好像人家先离婚后要小孩,又似乎总是离婚要小孩。搔瑞搔瑞,现在就改。多谢你的提醒!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她居然说我一离婚就要小孩"?? 是笔误吗?有点一头雾水。

在俺们这里,不付Child Support 是很严重的事:当爹的‘前夫’们太超过的话,是要吃政府官司的,并非私了可以解决。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直潜水的猫的评论:
欢迎冒泡,热烈欢迎!忘记哪一篇文章里从物理的角度解释人的思维的一致性现象。譬如我在这里编造海峰的故事,而我的灵感,有可能正是来源于在空间里捕捉到了你的那一段思维。
我很高兴这篇小说可以成为一个平台,给大家交流一些平时不常提起的东西。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俺这十年的陈年潜水员硬是让你勾出水面了。谢谢你的鼓励!天天跟着看你的文呢!写的真好。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直潜水的猫的评论:
真的吗?理解你的感受。该是你份内的当然要得,什么话别往心里去。幸好现在可以在网上交流,说出来会舒服一些。保重!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rbb的评论:
多谢你一直的支持!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评论:
多谢你的跟贴。自私和贪婪是追求虚无的东西。可惜很多人看不开。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叹一声,怎么跟我前夫说的话一模一样,他现任妻子也说我敲诈。为什么单亲母亲带着孩子,做父亲的付一点抚养费就是贪婪,就是敲诈呢?明明是法律规定的,一分没有多要,还要被他们如此羞辱。
urbb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好看了。现在报应要开始了。
谢谢。写的真好。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writing,
海峰 deserves the life that " he/his mother is looling fo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