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十六)

(2011-06-17 06:10:49) 下一个

 

双方都同意离婚,就剩下手续了。玉琳没有别的要求,只想得到安妮,海峰对此没有意见,于是就找房产中介卖房子。根据估价,房子价格比买的时候还上涨了一点,但因为卖的比较急,两个人把房子就卖给了第一个出价的买主,去除费用后,最后也没多多少。 

海峰说,卖房收入加上其他财产变卖,去掉贷款还能剩下十八万左右现金,他打算给玉琳十万,自己保留那部车和八万。海峰并承诺以后每个星期给玉琳母女大约200元的补助,每两周直接打到玉琳的帐上,直到安妮18岁,不过每个周末要允许他探视或者把小孩接出来玩。玉琳原以为自己要了孩子,财产上面就要吃点亏,居然还是得到十万,海峰要求的不过是探视权而已,她很痛快地同意了,生怕海峰反悔。 

玉琳属于低收入人群,有政府的免费律师给提建议。玉琳去城里见了政府指定的律师,回来后告诉我,基本上合理,律师就给她提了一些程序上的建议,她也想把事情早了结早省心。 

十万块!我和老王只有叹息。当初玉琳想离家出走时,从家里拿出来的就是十万块。经过这一番折腾,拿到了十万块,家仍然没有保住。 

在房子交割之前,玉琳没有拿到钱,就还跟我们住在奶吧后面。我们的新房子基本上建好了,就是光秃秃的没有一根草、一棵树。家具不太多,但也够用。我建议玉琳跟我们一起搬走,她却不愿意,说马上要自己租一个房子,不想搬来搬去地折腾。我又担心自己搬走了,再到店里来就不方便了,还想帮她看看小孩,只好决定也等一阵子。 

玉琳拿到钱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买了辆新车,是一个马自达六,灰黑灰黑的颜色,还幽幽地发着银光,整个就是一男人开的车。她跑到发廊把头发剪得短短的,看着倒还精神。她又在离市区不远的地方租了一个两个卧室的公寓,很现代化的那种,每个星期要400块。我说你为什么不租政府的公寓,价钱便宜很多,她笑了笑说:“再也不想跟烂人打交道了。”我小心翼翼地说:“你要为将来想想,还有很多要花钱的地方啊。”玉琳说:“什么将来,现在活得好好的就不错了。”我哑口无言。 

我们基本上是前后脚搬出那三间小屋的。走之前,我很舍不得这几间黑黢黢的屋子。来澳洲差不多两年了,我几乎没有去过其他地方,在这里经历了无数的喜怒哀乐,走时还多了一个儿子。 

我们在新家里搞了一个烧烤聚会,海峰和玉琳谁也没来。所有的朋友中,就缺他们这曾经的一家了。我的几个太太朋友七嘴八舌地议论,我装作很忙,躲在厨房里不出来。 

海峰也租了一个小公寓,把事情都处理完毕之后回了趟安城。陈阿姨本来病快好了,听说房子卖掉了,玉琳拿走了十万块,又差点气出大病来,不能相信自己的儿子这么窝囊。本来陈阿姨这段时间身体不好都是海峰的妹妹来照顾,现在看哥哥被前妻分掉这么多钱,又没有给母亲和自己带回什么东西,也很不满,跟着母亲一起嘟囔。海峰隐瞒了每周还要向前妻和小孩付抚养费的事实,只是向母亲保证:“我以后会好好工作,争取涨工资的,你们放心吧,钱挣得回来。”临走前,陈阿姨对海峰说:“好姑娘多的是,妈妈一定给你找个好的。” 

海峰回到墨尔本很沮丧,新租的公寓冷冷清清,他每天下班后都不想回家,就开始到处找朋友喝酒聊天。这个年龄段的朋友们都是有家有口的,谁有空总陪他呢?海峰就总是跑到奶吧去,经常拿着一瓶啤酒跟老王聊半天,简直把我们的奶吧当成了酒吧。老王一回家很晚我就很不满:老王每天早上都要早起去进货的,那个人真是眼中只有自己。老王自己却不在意。 

玉琳很少主动给我打电话,很忙的样子,倒是我每隔个把礼拜就打个电话给她问问情况。她照顾了安妮一段时间,小安妮的腿恢复得很好,拆下了支架,已经开始走路了。她于是把孩子每周放到托儿所两天,继续攻读她的学位。 

搬出奶吧后我每天很不方便,我就找了个老师教我开车。墨尔本这方面还很方便,考试都是用中文,我很顺利地过了关。老王给我买了一个小小的丰田花冠。我很高兴,约了个时间就去看玉琳。 

几个月没见到,玉琳看上去红润了不少。安妮摇摇晃晃地走过来,接过我手里的糖果。我笑着说:“没想到她恢复得这么好。”玉琳不屑地笑了一下,说:“其实髋关节脱位又不是什么大的毛病,只要找到好医生,大人小心一点,当然可以治好,长大以后连后遗症都不用留。如果犹犹豫豫地等待,再丧失治疗时机,后果我们能承担吗?到时候就算是骂娘,发生的事情也不可能扭转。我就不懂那些把钱看得比命大的人。不去回头看了,我自己作了正确的决定我自己知道。” 

我问:“那海峰现在还常常看安妮吗?”玉琳又是不屑地笑了一下,说:“他现在是自由了,总要顾着玩,大周末的带个小孩出去又嫌麻烦,有时候就过来看看。随它去吧,只要有钱打到我的帐上,我倒没必要去管其他的事。”玉琳现在说话好像很喜欢带着点不屑,这使她的嘴角都有点上翘了。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不必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百惠,你的评论总是很有鼓动性,让俺这个“人来疯”特有积极性。谢了!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跟读至今,几个人物的面目已在心中形成,且眉眼日见清晰。对老王虽着墨不多,但举手投足却很真实;玉琳也渐从背景走到前台来了。期待楼主对他们形象的进一步丰满。楼主继续加油,保持写作热情,讲完孽媳的故事,再续偶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