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三)

(2011-06-02 17:30:33) 下一个


老王知道了我肚子里是一个“带把儿”的特别高兴。别看他出国这么多年了,中国人那点儿劣根性就没改掉。看他每天兴高采烈地给我做饭,我也高兴起来。店里越来越忙,他又招几个年轻人轮流干活,主要是中午到下午帮着做咖啡和三明治,其他的主要是那个固定的员工杰克来管。老王自己就只进货、做帐和照顾我了。也应当理解他。他们家他爷爷那辈就是若干个姐姐一根苗。他父亲有两个姐姐,他本人是只有一个姐姐。奇怪的是他的姑奶奶、他的姑姑和他的姐姐也都生女孩。他妈妈听说了我们要生个男孩这个好消息高兴得不行,虽然年纪大了不能来帮我们,但保姆费和奶粉费都帮我们准备好啦,还说母子健康就有奖励。我很无奈,生小孩是女人天生的职责,生男生女我怎么控制得了,偏偏这纯粹运气的事情我还得到奖励。
 

我有一阵子没有看见玉琳就很想她,偶尔就给她打打电话。墨尔本这个地方对我来说是太闷了,我巴不得有几个人来我这里玩,我保证好吃好喝招待他们。我们买的那个可由的老房子刚签约,这个周末,老王好容易抽出点时间带我去看样品房,说是把那个破房子推倒后就照着我想要的样品房建。样品房是真漂亮呀!我想象了一下,如果把这个两层共约400平米的大房子建在那块有点斜坡的地上应当不错,视野应当挺好吧。看完样品房回来,发现海峰带着他的父母到我们店里来串门。 

秦伯伯和陈阿姨来了我也是高兴的。我让小伙子杰克给他们做了几杯热巧克力和咖啡,又拿了一些土豆片招待他们。陈阿姨感慨地说:

“海外华人不容易啊。”

我没有太听懂,只是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

陈阿姨又诧异地说:“你们两个人在外国当个体户,真不简单呢。”

我对“个体户”这三个字有点敏感,不过想想我们本来就是个体户,反正不是国企也不是股份制呗。我说,

“我也不知道难不难,反正很多华人到海外都做生意了,哪里都能像海峰一样进大公司呢。”

陈阿姨听了这话很高兴。她笑眯眯地说:“是啊是啊。海峰上班的那个是澳洲第一大的银行呢。他们上班就在市中心最好的位置啊。那天我去看了看,嘿,楼下全是世界名牌的商店呢。我到一个店里看了看,啊唷唷,一个包包都要上千哦!啊唷唷,那里上班的黄头发小姑娘好漂亮的。”

我想象了一下。海峰穿得西装笔挺地穿梭在那些黄头发小姑娘中间,到那个名牌包包店旁边的大楼去上班,应该很牛逼吧。于是我说:

“是啊是啊,安城出国的人也不多,能在澳洲第一大银行工作真是为华人争光了。”

我没想到我这么愚笨的人居然拍中了马屁。陈阿姨听了,一下子红光满面,的表情也真诚起来,开始给我讲述她教育孩子的心得。听了陈阿姨的讲述,我才明白,原来陈阿姨的经历也很坎坷。她的父亲是安城一小的老师,她高中毕业之后也进了安城一小,辛苦教书几十年,几乎要提拔教导主任了,却因为有几个老师的“羡慕嫉妒恨”加以陷害,结果她不仅没有被提拔,还被迫调到西湾河小学,几乎到城乡交界处了。海峰的父亲退休前是教育局下属一个劳务公司的一个副主任,为了“避嫌”,竟没有出面帮她。陈阿姨经历过很多不公平的事,发誓要让孩子有出息,回到安城“让人看看”。说实话我也没明白看什么,不过还是很认真地点了点头说:“是啊是啊,要让人看看。”

陈阿姨说累了,喝了一口巧克力,突然问道,“听玉琳说你们店里还卖寿司呢,那个东西很难做吧?” 

我说,“周末周围公司上班的少,我们一般都不做寿司了,怕鱼不新鲜。下次平时的时候您来玩,老王可以给您露一手。他挑鱼切鱼很厉害的。” 

等了一会儿,看陈阿姨没有说话,我想起来了,说“阿姨,我们有一点三明治。要不我去给您几个三明治来尝尝?”说完进去给她分别拿了牛肉、鸡肉和火腿鸡蛋的。 

我想起来玉琳一定一个人在家呢。我说“阿姨,玉琳在家忙着呢?”陈阿姨摇了摇头说:“她忙什么,在家歇着呢。” 

我们正聊着,我们家老王带着秦伯伯和海峰从外面进来了。他们刚到马路对面的球场看了看。秦伯伯说没看见过高尔夫球场,这看看也不过如此。我收拾了一些吃的给陈阿姨,说:“陈阿姨,我们这里有些食品快到有效期了,您要是不介意就帮我们一起吃吃吧。”
陈阿姨很高兴,拎着吃的就回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真实而流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