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十五)

(2011-06-15 05:24:43) 下一个

 

海峰听了老王的话,把离婚的想法放一放,打算重整自己的生活。他把家里破碎的窗帘全拆了,破沙发也找市政厅收大型垃圾的车给搬走了,电视机早没了还没买新的,茶几也搬到了车库里,家里空空荡荡,正好来刷墙。 

树欲静而风不止。陈阿姨给玉琳在武汉的父母打了电话,告诉他们前一段时间在墨尔本发生的事。玉琳从来没有和妈妈说过这些不顺心的事,玉琳的妈妈也只知道小安妮腿有点问题,但听说经过治疗就能好。这回听了陈阿姨说的,自己的女儿把婆婆气成这样,聂妈妈当场就有点懵了,还向陈阿姨道歉。放下电话,聂妈妈就挂通了女儿的手机。电话里,她没有责怪女儿的行为,只是为女儿处理事情这么不成熟而失望。她说:“我听得出来不全是你的错,不过你应当更理智一点,处理得当,你婆婆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怨气了。” 

放下电话,玉琳大哭了一场。我拍着她的背安慰说:“没事,你妈不是还支持你吗,他妈妈对你有意见又不是啥新闻,爱你的人总是爱你的,不爱你的人你理她干嘛。”玉琳抹抹眼泪说:“她为难我就算了,还要到我妈那儿去说,让我的家人担心,也丢人啊。” 

玉琳想在这里多住一阵子,决定回去拿一些东西来。回来之后,她黯然地告诉我:“家里楼下一层都空了。搬走了那些屈辱的回忆,可是美好的回忆却也没有了。我坐在空空的地上哭了半天。”说完又哭。我赶紧问:“你今天吃药了吗?”玉琳恍然大悟地说:“哦,今天早上走得匆忙,忘记了。我现在就吃。” 

既然那个房子让她这么伤心,我就建议她暂时不再一个人回去,缺什么就让海峰带过来。玉琳坚持吃药,状况也渐渐好转,医生就根据她的情况让她减少药量,第一天早晚都吃,第二天只吃上午,这样轮流着过一阵子再看。小安妮复诊的情况挺好,换了一个夹板。两岁的小安妮很乖,给她一个玩具都能自己玩半天,让人心疼。 

海峰给老王打电话,说他妈妈又给他寄了一封信。这封信给他分析了一下他的婚姻。信里说,婚姻不是儿戏,玉琳不为他人着想,也不为将来着想,生活上大手大脚,过着超出自己能力的生活;一有事情就想着从家里拿钱出走,这样的女人不可能和他同甘共苦。信里还说,她和海峰的爸爸都老了,也许有一天要靠儿子照顾,没有一个能同甘共苦的妻子,加上一个有残疾还不知道要往里填多少钱的小孩,海峰的前途和他们两老的前途就全完了。 

海峰仔细地想了想,母亲说得有道理。玉琳出走那件事其实也是他心里的一个结,虽说他不断地说服自己这件事过去了,但有时也怀疑下次会不会发生同样的事。老王劝他不要冲动,他却说自己没有冲动,也在为玉琳着想:“趁她年轻,了结了对大家都好。” 

我听了这话差点没晕过去,我责怪老王太软弱,决定自己跟海峰谈。找了个机会,我躲到外面拨通了海峰的电话。 

我说:“我听老王说了你想和玉琳离婚的事。你不要嫌我多嘴,我觉得这事不合适,你没有想清楚。” 

海峰说:“恰恰相反,我以前没有想清楚,现在清楚了。这个时候该回头了,往前走只能更错。” 

我说:“还有孩子呢。你有没有为孩子考虑?她没有父亲,你觉得对得住孩子吗?” 

他说:“我是一个男人,我要照顾的事情很多,孩子是其中一个。我不能只为了孩子放弃我其他责任。她不会没有父亲,我只是和她妈妈分开,我会为她的将来考虑的。” 

我说:“考虑什么?你以为钱能让她幸福吗?” 

他说:“钱只是一部份,可是我们如果不幸福,小孩一定不会幸福。” 

我想说“你们明明幸福过,都是你妈逼得”,可我也不好当面指责他的母亲。只好叹了口气说:“玉琳呢?她年纪轻轻的,把她的青春和美丽给了这个婚姻,却要留下很多伤痛,你觉得你对得住她吗?” 

他说:“别这么说,男人没有青春吗?我也付出了我好几年的青春,我也落下很多伤痛,谁来关心我呢?我知道大家的看法,我会多给她一些钱的。” 

听了这话,我头嗡一下就大了。我面前只有一棵树,我对着树狠踢了两脚,冲着电话说:“海峰,你混蛋!” 

电话那头,海峰冷冷地说:“你说错了,我以前是混蛋,再也不想当混蛋了。” 

我狠狠地按下了手机键,气鼓鼓地回到店里,却发现玉琳站在那里看着我。我很惊慌地说:“哎,玉琳,你怎么在这里?你在干什么?” 

玉琳冷笑了一下说:“你跟老王鬼鬼祟祟的,我早知道了。不就是海峰想离婚吗?我同意。越快越好。”说完,她叹了口气,很解脱的样子。 

我急得直跳脚说:“你怎么能这么想?离了家就没了!” 

玉琳说:“离了我就有自己的家了。其实我早知道会有今天的,他不提我也会提。”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不必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我仔细想了一下,玉琳的运气不好,这是无可否认的。她自己得问题是缺乏沟通能力,以她的逃避和不理智的发泄,使自己生活境况更悲惨。既然不能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应当向积极的方向寻找解脱。逃是一个方面,但我觉得她的状态,她自己也要负一些责任。。。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小才女啊小才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是啊,所谓婚姻神圣不可破,怎么也要死守的观念是很害人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闺女给画滴~~~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有熟人私下给我指出了小说前面很多细节上的问题,他们对墨尔本都很熟悉,说得有道理。不过我是随想随写,这会子再改也不合适,就继续写完再说了。其实人生就像一部不能修改的小说,前面奠定了什么基础,后面只能往那个方向走,除了有意外。谢谢大家。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霎那之间换头像了?这张好,像老师。呵呵。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怎么看着无论如何糊涂,这玉琳都逃脱不了厄运呢?请作者支个高招吧,指点一下迷津。三十六计走为上计,逃命吧,再下去小命就没了。这那是人过得日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那等你写完去评论吧。

俺看看如果你是玉林,你有啥高招。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尽量不去评论,因为小说还没写完。作为旁观者,我觉得要是大家结婚了就最好糊涂、圆滑一点好让婚姻长久啊。以后要是有机会,网友们可以总结婚姻中的法宝,譬如哄、躲、骗、装傻啊,哈哈。谢蜜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她是糊涂一点幸福了,但是玉琳呢?把她换成玉琳的位置,你能说说看她怎样做可以幸福吗?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DDD的评论:
喜欢你的ID和照片。家有两只猫,也是一强一弱,但‘霸王’还未强势到那只黄毛的程度。你的照片让俺莞尔。
kellyWashingtonDC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很同情玉琳和孩子。愿神降祸于秦海峰及他的狗爹娘!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离了对玉琳更好。离了那个伤心地,那些伤人心的人,她才会自己站起来。同那家人在一起,最后是要被逼疯的。
熟客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探讨,共同进步!
海丰这样的男人是很难带给自己老婆幸福的,他从没有认识到是什么真正的原因导致他们的婚姻失败的。(分不清自己的小家和父母的大家是两个家,要分别对待)当然这里玉琳也有她弱智的时候。(自己把女主人的位置拱手让给了婆婆)唉!其实婚姻是个太复杂的学问。总能看清别人的问题,自己却纠缠其中。
urbb 回复 悄悄话 后面应该就是办离婚了吧?这样的情况离婚,男方不要小孩,特别是有残疾的小孩, 应该会死得很惨的吧?财产和他将来的工资都要分一半出来吧。 如果房子不卖,那么男的就得出去,女方带着孩子住现有的房子。玉琳说的对,离了,就有自己的家了。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汉代蜜瓜: 李芳是个头脑简单的人,本能地劝和不劝离,但又没有太多技巧,所以失败。不过,我个人还是觉得,人要糊涂一点才幸福。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百惠:你的评论好专业啊,让我惭愧。多谢!
ADDD:“自己的家”,唉,要博爱。。。
wenhao1:多谢你跟读!
mojoe: Thanks for reading!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得好,很注意各个细节的描述,一环扣一环,故事转接口都有铺垫,作了交代,有条有理,因此很真实,也很有生活气息。楼主加油!
ADDD 回复 悄悄话 "离了我就有自己的家了",好心态。。。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玉琳虽然有病,但是头脑比“我”要清醒。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海峰一家遭报应,希望玉琳离婚以后带着女儿找到适合自己的幸福生活
mojoe 回复 悄悄话 Insane mother. Stupid son.

Travel the world and the seven seas
Everyone is looking for something
Some of them want to use you
Some of them want to be used by you
Some of them want to abuse you
Some of them wanted to be abused
Travel the world and the seven seas
Everyone is looking for something
Dreams of heaven or hell are made of this
Who am I to disagre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JE_Sc1Wag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