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会忘记

(2005-09-06 17:59:55) 下一个
慢慢的,我感到自己在回归一个圆心,把所有的旁支末节慢慢抛开,包括XX,包括叔叔。我和XX似乎因为距离的遥远越来越不了解对方的生活,整天各自埋没在忙碌的工作之中,空间的距离加上心灵的距离正在以超光速互相退远。他给我打电话已经找不到什么关心的痕迹,而直到此刻我仍旧觉得自己是在迁就他,在努力挽回着什么。但是慢慢的,我也觉得很疲倦,越来越不知道自己在作什么。偶然的某个瞬间回忆起他的影子,竟然觉得从前让我感动地死去活来的瞬间都已经痕迹模糊无从寻找。时间,和空间是那么能够分割情感的东西,那过去的惊天动地都慢慢撕扯成了碎片,一点点飘散在我的身后,回头也只能看到粉末。 关于叔叔,即使偶尔我可以会议起在D市的巴比伦之旅途中的细节,也强迫自己忘记,不要尝试去做任何努力,因为一切都是无用的。毕竟我们都已经身处围城之中,况且那瞬间燃烧的东西真的和感情无关。尤其他是个男人,男人的激情更是会消失的无影无踪,不是我可以理解的。于是乎,戛然而止的片断便显得并不突兀,只是需要我慢慢消化和接受罢了。 我开始害怕他神秘的笑,比如昨天我说去看看他的进展时,他神秘的笑和那天他在S市的酒店里面那婉拒的笑容竟如出一辙。 从此,除了工作,不要再把我的爪子伸出去半点,避免更多的伤害。 如果对什么东西沉迷就真的会被伤害很深,无论是人还是事物。我开始害怕起来,如果没有他的支持我的工作恐怕也会变得七零八落, 而我隐隐有种感觉就是他可能在DFL项目结束以后不久就会离开,那时候我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