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R走后

(2006-12-15 00:00:19) 下一个
昨天,和R终于见面了,下班后到他客户公司楼下等他,足足看了30分钟的书,他才下来,依然是调皮的模样,休闲的衣衫,熟悉的步态,走来,只是简单地说:“走吧”,两个字把我带回北航的自习室,他会找遍整个教学楼来找我,然后把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我叫醒,简单的一句:“走吧”

我们在丹桂轩吃饭,似乎我和他都刻意地保持着一种距离。也许是我们已经太久没有在一起了,已经变得那么的陌生了。吃着饭,讨论着一些话,他会问起:老公呢?我觉得自己不是很愿意回答,大概我心里一直试图维持一个我自己,我不会为了任何人和事改变我自己,我在维持着自己的空间。

后来,到海上世界,我们在夜色中走了走,有个小孩子来卖玫瑰,他一直纠缠着R,让他买花给我,说:“买朵花给你女朋友吧,她那么漂亮……”而且一遍遍地重复。R和我一直在对付这个小孩子,说了很多,他仍旧是纠缠,这个小孩子的出现把原本还算不错的海上世界气氛扰乱了。我是觉得那里的路不够长,以至于我们没有足够长的时间可以并肩行走。当他靠近我的时候,我没有觉得任何的不习惯,大概他的信号对于我的大脑来说,是熟悉的。晚上我们的车是先送我回家,然后他才回酒店的,车上他一直说我去北京他要带我去玩,其实我一直脑子里面都在思考,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本来不是因为他现在有钱而和他联络的,而是因为大概,心底,总是留着他的影子的。

其实,他曾经对我那么好,只是那时候年少,我们相遇得太早。也许,这就是人生吧,注定的就是注定的,也许上帝给我的安排才是最好的,我只要安之若素。

我不想给他造成我是要从他那里揩取利益的人,所以,虽然我很想很想坐在他的车里,和他一起四处颠簸游玩,但是我又在暗暗担心。我怕到时候,他出现时,车的前座会有另外一个女子。其实我很不喜欢两人的世界出现第三人的电话。

到了北京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