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遥远的距离

(2005-08-09 18:20:24) 下一个
想起那次从D市回来,他发给我的一个文学城的帖子,里面的签名档就是张爱玲那段: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昨天晚上加班的时候,我才体会了这种感觉。明明到了最后公司里只有我和他,而此时他LP打了电话过来,他温柔的声音让我心中好一阵不愉快,只是更加沉默。我想,他一定察觉得到。也许她敏感地感到了这几天他的不同,总是在不经意的时间打电话来,如果我的观察和记忆没有错,应该比以前频繁很多。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又一次打了电话过来,其时,我正轻轻靠在他的手臂上看着电脑屏幕。昨天晚上从那个电话以后,气氛就很尴尬,即使剩下我们两个,似乎也没有任何暧昧,只有一点点尴尬的空气在飘荡,于是我选择了快点完成任务快点逃离,虽然我觉得近在咫尺的时候,我都有再靠到他肩膀的冲动。但是,我克制了自己,任何时候不能让自己主动。否则事情只能向伤害我的方向发展。那最近的间隔,却不能自由挥洒的情绪,就是最遥远的距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