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完善

(2005-07-25 17:58:26) 下一个
长大是个痛苦的过程,正如当初我们都经历了骨骼的拉伸,肌肉的酸痛,而人的成熟完善却是让心灵不断被砥砺,那种痛并不亚于身体的痛感。 昨日为了我说错的那句话,到现在都心中惴惴不安,于是只有不断安慰自己说这是长大必然的阶段,总要先犯错误再改正,总之是好的。然而最近也渐渐发现,妈妈早年就警告过我的说我的口舌会给我带来麻烦,要我自己好好改过,现在看来竟然是不打折扣的箴言。 如何让自己变得厚重、有容、讷言?这个问题似乎徘徊在我这里已经很多年了,但是竟然没有看到什么进步,我有点不知所措了,这种感觉就像我面对婚姻的无奈,当发现自己竟然无法操控自己的时候,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痛苦得让我只想放弃。最近遇到的这一桩桩的事情也许都是好的,让我学会面对,因为生活啊,路那么漫长总是还有很多需要面对的,我只需要慢慢学会承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