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纽约之美》

(2011-04-13 16:15:26) 下一个



纽约,一个人类灵魂聚集的城市,一个天堂与地狱的混合体。一种神秘的力量把艺术、权力、金钱聚集在一个长条形的岛上,勤勉与堕落在纽约就像住在同一房间的孪生姐妹,就像白天与黑夜同时出现,这种无法解释的神秘力量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无法寻找、无法复制。

如果真的按照阿基米德所说,给我一个支点,我撬动地球的话。那个支点一定是在纽约。

前几天,我在曼哈顿连续参加了两场讲演活动,其中一场是323号在纽约亚洲协会举办,由前美国财政部长、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前哈佛大学校长拉里桑莫斯和洛克菲勒基金会董事长、前花旗集团副董事长威廉姆罗斯一起主持演讲的,关于世界经济发展议题。

这场讲演每人收费35美元,一共来宾不过五十人左右,分别坐在五张圆桌上,我坐在第一排的一张桌子。由于演讲是12点半开始,所以在这之前半小时,亚洲协会给每桌都供应午餐,有沙拉、面包、三明治、甜点、水果以及饮料等,虽然不比正式宴会,但安排非常讲究,照顾的非常周到。这样大家可以边吃边聊,坐在我右侧的是比利时常住联合国代表托马斯,比我还年轻,我都怀疑他能把事儿给办好吗;左侧是纽约美联储的官员,也是即年轻又精明强干那种,大谈美联储如何参与救助市场并挣了不少钱,同桌的还有中国日报美国公司副主编陈卫华先生,陈先生英文极好,畅谈国际大事,我注意到,他吃了两个三明治,可见其味道美极。印度常住联合国代表团包了中间的一张桌子,其他来宾的来头自不必说。显然这不是闲聊的地方。

亚洲协会对这次活动准备非常充分,事无巨细,每位来宾还得到了演讲者为此次活动准备的反应世界经济动态以及前瞻性研究报告。研讨中主要谈到中国发展对世界的影响,又再次申明美国是世界经济稳定的领导力量。我觉的印度代表团那桌,坐在那里很没面子。当然,我也是瞎猜。

亚洲协会很多活动都是对外公开的,而且收费非常之低廉,其主要目的是促进世界范围内的沟通与理解,并帮助人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政治、经济、文化、宗教、艺术等人类共有文明,以及人类肩负的责任与面临的挑战。亚洲协会经常邀请各个领域的世界级领袖来演讲,如日本首相、泰国总理、阿里巴巴的马云等等。

我参加的另一场活动是330号在纽约Florence Gould Hall,是由美国Inc杂志社邀请星巴克老板兼CEO Howard Schultz 的访谈会,Howard最近出了一本新书名字是“Onward”。

在访谈会之前,来宾在休息大厅可以品尝星巴克提供的咖啡、点心、沙拉、水果等,大家可以自由交流,气氛热闹但井然有序。在演讲会之前每人还得到一本Howard亲笔签名的新书,而这次活动是由Inc杂志公司举办,只要捐助10美元即可参加,而这10元钱完全是用于公益事业。

在由Inc公司总裁与Howard的对话中,Howard主要介绍了他创业初期的一些小事,比如他们在第一个孩子降临后的17个月内没有工资,公司入不敷出,如何度过艰难时光,以及在前几年星巴克面临企业困境时,他毅然重返企业任CEO 改造企业的故事,还有他对咖啡事业以及企业文化的理解,精彩程度自不必说,公司的股价已经证明他对星巴克事业将心注入的结果。对了,Howard 来自纽约布鲁克林区,在政府廉租公寓内长大。

能与这些人如此近距离的坐在一起,我感觉自己是幸运的。我虽然在事业上没有他们登峰造极,他们并没有让我感到孤单,我们都在努力的让世界变得更好,我们都走往同一个方向。

前几天收到一封纽约92Y 给我发的四五月份的活动清单,里面罗列了众多近期活动,其中就有基辛格会在56日演讲“尼克松与中国40年后的今天”,还有著名访谈节目主持人Larry King的访谈在510号,金融巨鳄Carl Icahn 和哈利波特男主角Daniel Radcliffe 等都会在五月在那里登台演讲。

92Y 是个非营利组织,成立与1874年,这里活动范围很广,来这里演讲的人都是时代的巨人和某个行业中光芒四射的那种人。

您别小看那个百多年破旧的剧场和那个小小的舞台,那里聚集了众多改变世界的灵魂,有昨天的、今天、还有未来的。

很多事情都会只有在纽约发生,有时莫名其妙、有时不可思议、有时无法抗拒。

当您被那种“美”惊得目瞪口呆时,纽约人会告诉你:“This is New York, Bab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