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公的还是母的?》

(2011-01-27 08:12:06) 下一个


(谁公谁母?)



这就是前几年我回国时发生的真事儿。那年我带了一台电脑回国,但和家里打印机相连接时却发现打印机和电脑的连线不配套。所以我赶紧去当地最大的一家电脑城去买一根儿线。

我虽然对电脑配件是个白痴,但认为买一根连接线是个很简单的事儿,所以就随便选了一节卖电脑零部件的柜台走去。

“请问,你们有电脑和打印机的连线吗?”我直接问道,问题表达自我以为还比较清除。

“你要公的还是母的?”漂亮小姐客气的回问。

( o )啊?什么公的、母的?”我真是搞不懂,我来买打印机线,这跟公的母的有什么关系,这都是哪跟哪呀。

“你手提后面如果是带孔的,就是母的,如果是带针头的就是公的。”小姐熟练的开导着我这个二百五。

“呀!我忘记检查我的电脑了。”我恍然大悟的回答道,非常马虎,临来时我怎么就忘记检查我那部手提的性别了呢,这就给配对儿增加了难度。

正在我犹豫之际,小姐给了我一个主意,“现在手提母的多,你买个公的回去,配不上你再回来换个母的,不就得了。”

“那你给我来条公的吧。”多好的主意,我欣然接纳。您看我上路还挺快。

回家一看,我那部手提果然是个母的,就是说我带回家这条公的还真管用。

所以您以后买连接线时,一定要检查您那部机器的性别,这配对问题可不是开玩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媛 回复 悄悄话 haha, male/female coupl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