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坐飞机时一定要确认这个纸片(图)

(2023-10-18 06:02:07) 下一个

 在机场办登机手续时,如果有托运行李的话会在登机牌后面贴一片纸,那是行李票。我知道它重要,但是30多年来从来没有仔细读过它。

  今年9月4日早我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关,中午12点多到达日本中部国际机场。我坐的位子很靠前,出来的很早。我盘算着快点拿到行李快点到家,然后去健身房蹦跶一场或者游几百米舒散一下筋骨。

  可是行李传送带上就是不出现我的行李,一直到传送带停止运转,就剩我一个人傻呆呆地望眼欲穿地站在那里。热情的工作人员来关照我,我一时翻不出登机牌的半券,那上面贴着行李票呢。我告诉工作人员座位号,希望她从那里查出原因。结论是这个座位的人没有行李。

 看来找不到行李票我这行李就麻烦了,耐心地翻吧。最终我裤兜的上角找到了票,它怎么越过裤兜出口偎蹭到兜的上角(靠近腰的地方)去了,可见我的坐姿多难。

 

 看到了吗?就这张票!上面写着 MENG/XIANGRUI(孟祥瑞 推测汉字) TOKYO HANEDA (东京 羽田 机场)。

 谁叫MENG/XIANGRUI(孟祥瑞)呀?我是老字号的SHI/JIAZHUANG(石假装)好不好?我不去东京羽田,你们知道的!再说了MENG/XIANGRUI(孟祥瑞)的行李去哪儿了?首都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你们怎么能马虎到这种程度啊!

 这次行李比较重,让反动势力来机场接我,他请了半天假,没吃午饭就等在机场了,最终等到了拎着小手提包出来的我。要知道这样,我也不用麻烦他,自己坐公交回去了。

 傍晚,机场来电话说在羽田机场发现了我的箱子,明天快递送到。第2天下午我那孤独漂泊的箱子终于回来了,但是箱子掉了一个轱辘,快递员在门口等我把东西倒出来后,拿走箱子修去了,到今天还没有回来。那是回国前新买的,看来是只喜欢漂泊的箱子,不回来就在外边疯吧,省得以后看到腻歪。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走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在日本养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娃上次丢了小票,丢了行李,不过最后找到了。我前一段也给我娃买了一套漂亮的箱子,这次也坏了个轱辘。机场立马给了个新箱子,让立马换出东西,我娃太累,嫌麻烦、就拉着破箱子走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想听听“反动势力”的事迹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石姐的大作了, 顶一个!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石姐不说我还没注意到这个细节,我基本每个月都要乘飞机外出,不过大多是随身携带行李,很少托运,算好运,从没丢失过:))
感觉现在航空公司的服务不如从前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一张还在想,姐姐这次可是曝光了!原来是包袱抖的(o^^o)
吹毛求疵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坐在飞机座位上之后,总是要上此航空公司的网站查看我的托运行李的 Status。输入标签的号码之后,它会告诉你,你的行李已经上了哪架飞机。幸运的是,每次都是上了与我乘坐的同一架飞机。
吹毛求疵 回复 悄悄话 我乘坐美国航空公司(AA)从纽约到达拉斯,箱子箱子掉了一个轱辘,索赔非常方便。
飞机到达之后,在转盘拿到箱子,发现箱子掉了一个轱辘。在转盘边上就有客服可以投诉。客服为我填了什么表格之后在我的箱子上挂了一个标签。告诉我一个月之内,把损坏的箱子 Drop 到任何一个机场的AA客服,客服会把我的箱子送到维修部门修理。几天之后,我把箱子送到机场的客服。大约3周左右,我收到 Email 告诉我,箱子无法修理。给了我一个购买箱子的链接。链接有5个箱包商店可以选择。全部都是品牌的旅游箱包。我当然挑选了最满意的一个。二天之后,联邦快递就送货上门。没有花费我一分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每次都会认真看是不是我的名字。我唯一一次丢行李是有年回国从北京到赣州,人上了飞机行李没上。赣州机场向北京机场确认,还好完整无缺,第二天的飞机送来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检查行李要打开吗?现在好像都不用了吧。塞纸注明的做法挺体贴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啥地方的方言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有时也觉得他可能没受害。不过您把人家名字写错了,马虎!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还接着走呢,过几天上贴。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这是炫富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这种马虎都不知怎么弄出来的,以后一定要看,别忘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现在中日间多是联合运营,国航+日航。最近又在查机票,还是比以前贵多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太这次回国行李。行李在温哥华机场就被检查了一遍,而且还塞进了一张纸,注明已经检查,幸好到了那边没有丢失。石妹妹这篇真有趣。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大陆某地地方话:

MENGXIANGRUI 近似于 懵谁人(哪个)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又回国了。好久不见石姐的游记啦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感覺孟瑞祥在羽田機場早就拎着自己的行李回家了,可能根本就沒看行李票。乘客兜裡的行李票並不重票,看到傳送帶上自己的行李,就拎走了,誰會去對號。只要行李上貼的那張目的地正確,裝御機器自動掃描後會搭上該去的班機,石姐的行李可能搭掉了飛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我家LD一定会仔细看牌,我可能也会粗心。问好假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惊无险,首都机场的服务太粗心了,弄得两个人都在着急。谢谢石假装的分享和温馨提示,以后换登机牌时注意行李票是不是自己的。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石假装 发表评论于 2023-10-18 20:45:31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对,什么时候过来玩。"

到时候去预约看看青苔寺. :)
小时候在老家跟小朋友常摘青苔各种折腾各种玩,现在想想颇有点不安,青苔是很娇嫩不容易长的.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玩儿的很开心,吃的也很好(听了你的,不信网红信排队,特别是当地人排的队)。就是隔一天犯一次时差病,所以比在家里上网还多呵。好的,去高山吃牛肉,去名古屋吃鳗鱼。谢谢!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好。孟瑞祥这下出了名了。
考虑到行李的安全性,通常选择ANA或JAL:
一次从捷克经德国到羽田,行李是联运,德国到羽田是ANA承运。到机场发现箱子摔坏了,填了报告书,几天后ANA给免费换了个新的。
还有一次,国内飞东京,取行李发现拉杆有点问题,勉强能用,跟ANA客服交涉后,给免费修理了。
运送行李的中间环节很多,不见得都能调查出原因,我比较欣赏ANA的态度,有担当。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对,什么时候过来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也老想着孟祥瑞,他要是能看见这篇博文就好了。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你冤枉羽田机场了,一切问题都处在北京首都机场了,他们发错到了羽田。"

:)哦,我看错了,你去的是中部国际机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那个年代就是野蛮装卸,现在表面上好多了。不过行李箱真不能买太贵的,轻便的就行。丢了坏了不心疼。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你冤枉羽田机场了,一切问题都处在北京首都机场了,他们发错到了羽田。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石姐有惊无险。首都机场工作人员粗心,弄错行李是家常事。日本的空港,想像もつかないこと。孟祥瑞找不着自己的箱子,肯定捉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心态,我有点强迫症,还没到家就计划到家先干什么,这次是计划洗箱子里的脏衣服。以后多注意,拿到票一定检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关心。只回去了三周,在那里没看完的连续剧回来接着看,耽误上网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连个行李都标不好,该下岗了”我也在想这得多马虎啊,孟祥瑞那里也乱了吧,还有航空公司会追查责任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你们玩得还好吗?在名古屋转车时去吃鳗鱼饭吧。别信网红的,看当地人去的多就可以进。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闹心”非常准确,计划着打开箱子洗衣服呢,计划全乱了,多耽误了一天时间。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您说您的箱子掉个轱辘,我想起了自己的一件事。
也是北京机场,哎,说起来都是泪。
二十多年前有次不知怎的心血来潮,在日本一家店买了一个那家店里最贵的一个箱子,7万日元以上。
试新去了中国一趟,就是北京机场。
回到日本,机场领箱子时让俺愣住了:
瘪好大一个坑不说,坑的周围还像被电焊枪给喷了似的一片雪白,箱子的原色全无,一个轱辘就像被老鼠给啃了一样。
立刻找日本的机场交涉,问是怎么回事。答曰刚刚打开飞机行李库我们看到时就这样。
我问:怎么这么肯定?
答曰:因为那么新那么好的箱子又那样的重伤,特别的惹眼,所以印象深刻,应该是在到日本前就已经是这样的。
我又打国际电话和北京机场联系,这下,厄运就开始了。
还是九十年代的事情,话费贵就甭说了,还特别的不好联系,扯皮无数次,甚至对方还曾说你托运前没准就这样。
被冤枉成这样,钱都反成了小事,俺这个不服气。电话往来进行了有一个多月。

最后人家的结论是:不知道是在哪个环节出的问题,没法查,所以没法赔偿你。

除了认倒霉,还有啥招?谁有那时间和精力打国际官司?
后来一生气,再不用那个箱子,买便宜的,哪怕一次呢,坏了就扔。

因为经常往来北京,那以后就非常留意北京机场怎么对待行李。
自己看到了结论:绝大多数的时候,就是扔来扔去。干活的,几乎全是农民工或临时工,还指望什么。
工作中和日本五大商社某社中国物流总管聊过天。
他说:最难作的一件事就是怎么教育中国员工对待行李和物品,在我们日本根本就不用说的事情,但在这里,几乎必须天天讲,这还是在北京。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失而复得. :)

看起来像是机场犯了两次错?
1)北京机场给了你错误标签,推测是排你前面的值机的人的名字;
2)羽田机场没有及时将你的行李箱放到传动带上?

一般来说,行李票只会在运送出错,或者恰巧有形状非常接近的两个行李箱才会用上,为防万一, 还是要保留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初春时节' 的评论 : 我还没去过羽田机场呢,电视上看那里小吃店很多,好多人去那里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说这名字拼这几个字可以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追剧会不会废寝忘食啊,我不敢追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第一次经历这事,觉得能找到,就是行李回来之前很揪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星' 的评论 : 哈哈哈、以后需要ID时俺打算用这个名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对对对,它就是个旅行箱,免费跑了趟东京,现在不知又去哪儿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是吧,我知道重要,但没觉得会出事,这次还好没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俺在机场也丢过行李,所以知道这小纸片的重要性,每次都小心保存,直到拿到行李后才扔掉。其实,行李丢了也好,自己拎个小包包先回家了,机场会把丢失又找回的行李送到家门口,省得自己费力拿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没有看到你更新博客,以为你还在中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中国机场工作人员的粗心吧?张冠李戴是个严重的事,连个行李都标不好,该下岗了。幸运第二天就找到了。我还没买机票呢,回去接额娘出来休假:)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喜欢漂泊”的箱子被石冠孟戴了呵,还好只走错了机场没走错国家,也没有去孟家过几夜。我们以前也遇到过两次(加航)回国时箱子漫游损坏,找到后北京机场会送来但从未负责修理啦。

借机谢谢你的日本平民饮食博文和建议帮助,非常实用,我们还在日本,在东京时歪打正着地去了一个小小的居酒屋和本地人一起欢乐(听不懂他们的话,但明白他们的笑容)。也吃了你推荐的正当季的松茸,非常鲜美。在京都时还借吃豆腐料理的理由去了龙安寺(我家另一半去了清水寺和金阁寺后就声明不想再看人山人海的庙)。 谢谢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石石好,好久不见,回国了呀!还好虚惊一场,不过这行李怎么总不能同机抵达,挺闹心!
初春时节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虚惊一场,但这惊的也不轻,安慰一下!
不过,由此可见日本航空服务的质量确实很高。我有过几次乘坐Japan Airlines飞机的经历,也曾在羽田机场长时间候机,但都觉得很舒服,服务确实非常好。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全网寻找“孟祥瑞“。我以前也丢过箱子,第二天找到了,加航让出租司机送到我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对,我都是存好的,也丢过行李。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咋一看,还以为孟生是石姐夫呢!还好没弄丢,这事儿我也碰到过的,旧金山的行李跑到休斯敦去了,两天后送到家来,有惊无险。嘿嘿嘿,石姐家的反动势力,这次不错哎。
冰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次假装了一把孟祥瑞。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见石姐,欢迎回来。你的箱子真不是行李箱,是“旅行箱”。BTW,孟祥瑞 这名挺吉庆的,但不如 石假装 名气大。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机场工作人员是粗心了。我坐过不少次飞机了,机票比较重视,行李票注意的不多。谢谢石假装的提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