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富山一繁一简的观光列车 (图)

(2023-07-19 15:26:18) 下一个

在日本乡下山间走多了能感到这里公路铁路的发达。但是随着人口流向大城市,地方的过疏化非常严重,因此地方的铁路越来越难维持。有的干脆废线,有的开发旅游。

   7月的第3个周一是日本法定假日“海的纪念日”,利用这个3连休去了日本海沿岸的富山,坐了两辆富有地方特色的观光列车。

  富山黑部峡谷的游览车是开发水电站时运送资材的简陋车,车轨窄、车身矮很像大玩具。它1953年就开始带着游客进山欣赏大自然了。

1 我这是第2次坐这趟车,第一次时2019年8月。

 

2 该铁路公司网站的图片。

 

3 该铁路公司网站的图片。

 

4 (网图)买票时指定车厢,一共三个等级,这是最低级的也最有矿车的味道。我们这次买到的就是3号车厢。

 

5 来打招呼。

 

6 出发了,再跟我看看沿途的大自然吧。(以前在博客里介绍过一次)。

 

7

 

8 猴桥。为猴子过河拉的铁索桥。

 

9

 

10 互拍。

 

11

 

12

 

13

 

14 终点站。

 

15 在终点站散步。因为前几天大雨,很多路段不让通行了。

 

16 原路返回了。

 

17 宇奈月水库很洋气吧。

 

18 傍晚了,同样的地方看着景色有所不同。

 

19 回到了出发站。这是上次去时拍的照片。

 

20 车站旁边的简易店铺,卖寿司。

 

21 上图旁边的店买当地产的酒。寿司+清酒,这要是吃喝起来还走不走了?

 

22 (网图)这是第2天坐的火车。决定这次旅游源于女儿寄来的这张照片,她问我想去吗?当然想去了。然后她就开始订票了。

这辆旅游车叫“一万三千尺物语”,行程“富山-泊-富山”2小时零8分,每周六、日运行。

 

23 (网图)车的外表颜色,白色:高3000米的立山山脉的棱线;蓝色:1000米深的富山海湾;橙色:山海之间的朝阳。

 

24 富山站检票口内。右边的小台子是“一万三千尺物语”的报到处。

 

25 车来了。旧火车涂了新漆。

 

26

 

28 车厢里是用了当地产的木材改造的。

 

29

 

30 一共3节车厢,两头是客车、中间是服务车。

 

31

 

32

 

33 午餐是寿司,都是在这里捏的。

 

34 我们的座位在车厢一头。

 

35 第一道鸡蛋羹,寿司必配。

 

36 正餐在这盒子里。

 

37 打开看看吧。

 

38 非常新鲜。新鲜的鱼肉带着脆劲。

 

39

 

40

 

41 酱汤。

 

42 沿途两次停车出去参观15分钟。从这里走向世界的企业。

 

43 鱼津站前。

 

44 站口小店都是地方特色的吃食。

 

45 乘务员带我们进了酒店,里面多是当地产的酒,我买了两罐当地产的啤酒送人,据说很好喝。

 

46 这个漫画的作者是该地人,所以被摆在车厢里了。

 

47 窗外是绿色的稻田。

 

48 最后一道是咖啡加甜点。咖啡是YKK公司在巴西开的农园生产的。

 

49 最喜欢田野景色。富山盛产大米。

 

50 “一万三千尺物语”结束了,逛逛富山站吧。

 

51 有轨电车已经不多见了,这里的这么帅。

 

52 稻米的广告多可爱啊。

 

53 检票口里面空地。

 

54

 

55 站台上也是寿司店。站台上的店一般都卖最具地方特色的食物。

 

56 我们的车先走了。女儿坐的车还要等一个多小时,她一个人跑去看“世界最美的星巴克”去了。

 

57 女儿说:星巴克很一般,周围很美。

“一万三千尺物语”的费用是16500日元。 

 谢谢你跟我走,看我唠叨。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走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在日本养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阿迪2000 回复 悄悄话 黑部峡谷,从宇奈月到榉平那辆游览车,我也乘了两次。
第一次是2011年,311大地震那一年,第二次是2015年冬天,我买了JRPASS,从南到北大贯穿,后来看还有时间,就到了北陆,走了几年前走过的路,结果那天好冷,列车上就我和三五个日本人。
三年后,我也来日本长住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你戳中我要害了,昨天还在反省不走路了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俩车都是变废为宝的典型,多利用就是多支持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富士山一定要选对季节,不然就是站在山脚也看不见。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记得你说过,一念之差你没去坐小火车。日本适合上年纪后慢慢逛。等你来玩。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假装,不长走,改坐观光车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北陆地区吃的东西跟太平洋沿岸还是不一样。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我也是喜欢慢慢看,看当地风土和生活,不喜欢打卡式旅行。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跟着小石看日本,小火车古朴干净,一路美景,外加美食,真惬意啊!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文!我还没去过富士山,下次就按着石姐的介绍去游了。祝周末愉快!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曾从最美的星巴克咖啡馆旁边的小路上走过,记得附近还有个活动中心,父母送孩子锻炼。
特别喜欢坐火车在山水间晃悠,日本应该是最好最方便的地方了。
以后退休了去日本慢慢走走,那是一个非常舒适和让人沉浸的地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富山去过,这种老式火车没乘过,很想坐一次。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这种地方旅游感觉节奏很慢,一定得在日本住一段时间才能到山乡看看。欢迎来玩。"

谢谢,我喜欢慢慢玩, 散漫的停留, 不追求一定象打卡那样方式. 以前曾经在一个喜欢的地方住了一个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问好!一定问问你儿子来日本的感想,我总觉得男孩子不会喜欢日本。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原木的色彩看着不累,我也喜欢。看惯了你们那边的宽阔以后会觉得日本的格局太小了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站住!你在喝日本威士忌?好像现在来的游客都买这个,还说是新冠期间流行起来的,你啥时开始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去过很多小地方的,等我慢慢整理出来,欢迎常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敞篷的货车最便宜,也最有味道。去过你说的两个地方,轻津泽非常有名,但人工味浓,富人的避暑地,所以不是那么感兴趣。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葱葱!谢谢喜欢,攒了很多,一点点显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问好!那点工资捉襟见肘地过日子,看不了世界,就在日本小地方转转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秋天来看红叶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干净!新鲜的寿司。我儿子昨天从日本回来了,还没来得及问他日本好玩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旅游火车的内部太喜欢了,清爽质朴的木原色。
喜欢日本的大山大川。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一看到生鱼片就走不动路!这一路乡间美景也是看醉了。再喝上点日本威士忌就更上头了 呵呵!:)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带我走,一点儿都不会觉得唠叨,相反觉得很有趣让人想象自己也在这个旅途里面^^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在敞篷的火车座里看着山山水水,真是很漂亮,好像自己也成了山水中的一员了吧?今儿刚刚看完旧日剧“四重奏”,里面提到富山和轻井泽,想必也是很美的地方。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石石好久不见,握手还是抱抱?喜欢你的日本大片,爽!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大侠,您应该冲出日本,走向世界。日本太小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现在在瑞典过夏天,下月底回广州。等着你给我做向导!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问好!日本人很讲究吃蔬菜,但是寿司不配蔬菜是行业规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问好!还没往海里扔呢,就是扔了,这嘎达的人也照吃不误,他们相信政府的数据。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问好!做寿司的是名店的匠人,米饭不甜但有味道。每个细节都不含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你还在广州吗?现在航班很多,来一趟太方便了。等着给你当向导。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上次来也没吱声,下次来告诉一声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问好!这种列车就是卖特色饭菜的,人们慢慢吃,火车慢慢开。小地方开发旅游项目。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感觉你一半的生活在旅游,秋天再来一次日本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晴,日本保冷设备好,在哪里都能吃到生鱼片。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我们坐过同一条线啊,你坐的高级车厢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这种地方旅游感觉节奏很慢,一定得在日本住一段时间才能到山乡看看。欢迎来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问好!好久没来这里,谢谢惦记。我得马上去你家看今夏的收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你到处走,什么时候来日本,到时我给你带路。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日本的城市走到哪里都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小地方有特色的饭食很好吃,如果不挑食的话一定到小地方走走。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生鱼片还能吃呢?不是说被污染了吗?富士山很漂亮。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盒子装午餐很精致。日本人不吃蔬菜吗?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在火车上的寿司都做得这么好,日本真是一个非常精致的国家。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争取明年再去一次日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想再去日本了,喜欢山里的电车,清茶,和美照!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山好水好风光, 观光火车上的美食相当不错啊, 与女儿一起乘观光火车, 亲情浓浓!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里发亮,心里痒痒。好山好水不寂寞的日本式生活,应该比较适合我。白日做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在观光车上也有生鱼片吃,真好!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石姐姐。我也非常喜欢这里。

两年前,去过同样的路线,美景美食,历历在目。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249/202112/31257.html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的分享:舒适的环境,舒适图片,舒适旅行体验。以后有时间我也去这里转转。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山间自然风景如画,还记得你以前的火车之旅!日本在开发旅游业方面匠心独具,方方面面都做得非常到位,一点也不糊弄,真好!喜欢那些脆生生的超级新鲜的鱼生!祝姐姐夏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1

大赞,跟着假装坐火车游,日本火车里面好宽敞,吃得也好!幸福的假装!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石姐姐分享!我也好想坐上年代久远的老式火车,慢悠悠地在大山里走,欣赏漂亮的风景,吃好吃的东西,太有情调了。顺便说一句:有女儿真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