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现学现卖国内餐馆学来的两个菜

(2016-06-17 07:08:01) 下一个
 
   男士们要记住这句名言:带情人吃快餐,带老婆吃大餐
(By Shi.jiazhuang)

 
   因为情人多是沾你便宜的,吃完就走;老婆吃完可以学到东西,得到启发,最终又都回馈到你的餐桌上的。
 
   到了我这把年纪既不需要别人带,也没有人带,自己已经练就了能进饭店蹲地摊的本领,在这过程中肯定吃过地沟油。
 
   五一回国时吃到两个以前没有吃过的菜,都不太上品,都很简单,贴出来给大家看看。
 
1 生拌西葫芦
这种嫩的小西葫芦


 
 
   搓丝(再粗点儿更好),吃的时候拌调料,早拌会出水的。最好用无色调料,保持原色。特点:没有邪味,水气大。不难吃,因为是第一次吃生西葫芦,有第一次吃生鱼片时的感觉。(我用了商店买的现成的掺有芝麻酱的调料,主要是感觉它的粘稠度正好。)



 
 
2 腊八蒜炒猪肚
  饭店完全用腊八蒜炒的,我舍不得用那么多,用了点儿不辣的尖椒代替。腊八蒜炒出来是脆的,味道浓厚,下酒吃饭的好菜。(我用镇江香醋泡的腊八蒜,比饭店的好吃。)





 
 附带显摆一个腊肉炒鲜笋。腊肉是安徽山区家养的猪自家制的,鲜笋是日本长野县山里挖来的。那几根韭菜是人家地里种的,邮寄过来的。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更多文章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胃大吃八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的这三样家常菜我也喜欢,做的漂亮,馋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爱看,爱吃,盗心又起。。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石J能干啊,这几个菜都是赏目爽心的!
没吃过生西葫芦,得试试。
以前我家种西葫芦,回国一趟,结的西葫芦都跟大腿般粗了。那阵子吃腻了,这两年不种了,但还会买来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馋了,又来吃来了。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清气!不油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gi' 的评论 : 对不起,我没写清楚。我用的是商店里买来的掺有芝麻酱的调料。芝麻酱含量不高,浓稠度正好缠在菜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KL' 的评论 : 拌西葫芦比拌黄瓜水气还大,还像个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对,就是zukini,对不起我交待得不清楚。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yzy' 的评论 : 那韭菜是初春割的,真的跟商店买的不一样,这里快递方便,常有互相寄菜的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最后那盘有点儿几年难逢的感觉,所以拿出来显摆。
那句经典名言在家要经常宣读宣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问好你家大少二少。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西葫芦那个最简单,几分钟就行的。桌子上少个菜的时候试试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只是大胆地模仿加改造,然后过几天就忘了这个菜谱。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禾阳光海岸线' 的评论 : 麦苗,你做西葫芦鸡蛋饺子吧,那个可好吃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已经够会做的了,这次上海行吃到的肯定会反应到餐桌上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家常菜吃起来最踏实吧,我在你那里学过做窝窝头,五合面的比我们当年的好吃多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第3个菜里的每一样都又来历。就是怀疑腊肉有损鲜笋。
corgi 回复 悄悄话 这凉拌西湖的调料是什么啊,大厨?
AtKL 回复 悄悄话 清爽!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小西葫芦是不是zukini?
cxyz 回复 悄悄话 带情人吃快餐,带老婆吃大餐。
-- 赞一下原创。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盘太珍贵, 舍不得吃, 经常看看就好 :)
hbyzy 回复 悄悄话 这韭菜太珍贵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下次试一试。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大餐真不是白吃的,石美眉一吃就会做,太能干了!
麦禾阳光海岸线 回复 悄悄话 哇~~看着就好吃!喜欢吃竹笋和西葫芦!

那么多西葫芦,太奢侈了吧~~口水滴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我吃了不少还没一个学会呢,同喜欢3的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爱吃的,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家常菜做得也别有风味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那第三只菜,而且材料好宝贵,韭菜是邮寄来的。喜欢你那句谚语,那我就安安心心、脚踏实地做老婆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