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上接住俩馅饼,地上晕掉一小时 (图)

(2016-05-22 06:23:15) 下一个
 
   我喜欢ETIHAD航空公司。ETIHAD航空公司是阿联酋国家经营的航空公司,用咱们的话就是阿联酋的“国航”。坐这家航空公司有5-6年了,按每年两次算,总得有十多次了。喜欢这家航空公司的理由有三:
 
第一、干净,设备好。机体新设备好,每个座位前有电视,可以看电影,玩游戏。座位上铺的盖的都很干净,白颜色的就是白颜色,不像有的航空公司那样,白颜色都是灰了吧唧的,永远洗不透洗不净的感觉,那灰不溜湫里不知渗着多少人的头油的感觉。
 
第二、准时。我坐的航班都是日本-北京-阿布扎比的长途。日本是始发站,准时起飞不难。难得是在中途停靠的北京能够准时不太容易。坐了这么多次,除了一次因台风晚了好几个小时以外,其他都基本准时,即使延误也都在一个小时以内。为什么在北京能够准时,我推测是因为中国是“礼仪之邦”,中国对外国总是礼让,让国内航班等,让外国航班先飞。以前我都是坐东航或国航,国航比东航等的时间略短一些,东航到达、起飞晚俩小时是家常便饭。
 
第三、马虎大度。计算机这么发达了,可是他们总多卖出去票,然后大大方方补偿。日本一年有3次大型国民假日:元旦、五一前后的黄金周、八月中旬的盂兰盆节。每次都有一周左右。在日外国人利用这个假日回国,日本人利用这个假日出国游,所以是机票最贵、最紧张的期间。
 
那年8月盂兰盆节,机场熙熙攘攘,我家3口人也挤在ETIHAD航空柜台前面排队。他们的工作人员挨着个问:“你能不能改乘明天的这个航班,我们给你补偿2万日元。”   2万日元很有诱惑力,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程计划,没看到他们跟谁成交
 
这种过多卖票的情况似乎已经常态化。丈夫总是全国放假的时候回国,他遇到过两次免费升仓,都是因为经济舱出售票超过实际座位数,让几个经济仓的人坐到公务舱去。还有一次从北京返回时干脆没上去飞机。但是,ETIHAD航空很负责地给他转了当天的中国民航。本该早上930起飞,换成下午5点,这几个小时还在首都机场附近的五星级饭店开了房间,带一顿很豪华的午饭。而且还给了他200美刀的该公司的coupon。所有这些要比丈夫原来买机票的费用贵很多。更难得的是丈夫在那次换航班后遇到个年轻姑娘,遗憾的是我去接机,弄得丈夫怪磨不开的,连个电话号码也没留下。我还开车把人家送回住处。
 
今年五一(2016.4.29)我和丈夫一起回国,为了防止像丈夫上次那样被甩到别的航班,提前在网上check in了。到了机场,想像中的长队,告诉工作人员我已在网上办了手续,人家就直接把我俩带到贵宾柜台,夫妻双双免费升仓。他们的票又卖过头儿了。
 
以前坐国航、东航都在繁忙季节遇到过免费升仓,但是,座位给你升了,餐饮你还是照吃经济舱的饭、照喝经济仓的水。这也合理。
 
1 ETIHAD航空。一看你也能知道这图不是我拍的,是从网上找来的。


 
 
2 ETIHAD航空柜台前的照片(网图)。


 
 
3 公务仓内。经济仓也是每个座位前有电视。国航东航的中日等近程航线没有电视。


 
 
4 每个座位都隔开,很注意个人空间。东航比较开阔,座位比这个宽一些。(网图)



 
 
5 里面有眼罩、宽松袜、洗漱用具。我们的飞机21:30日本起飞,24点到北京。



 
 
6 这次才知道,机内广播是在这个位置进行的。


 
 
7 丈夫要了日餐。


 
 
8 日餐的主菜。


 
 
9 我要了洋餐,先是汤。


 
 
10 然后是南瓜意粉片。因为是夜宵,没敢要有肉的。


 
 
11 最后是水果。本来不喝酒的人,上了飞机轻松了,要了1/3杯葡萄酒,怀疑是它导致了一个大错误。



 
 
12 飞行了3个多小时到达北京了。我酒后那一觉还没睡醒呢。


 
 
 
  我们坐的飞机是由日本起飞途径北京,终点是阿布扎比。阿布扎比在哪儿?压根我就记住了是阿联酋的首都,离迪拜不远。迪拜、迪拜好记吧。阿布扎比、迪拜都和我没关系,反正我到北京就下来啦。
 
  首都第3机场下飞机可以买免税品,每次我都在那里买香烟,这次有个朋友的儿子结婚,我买了条红双喜烟。
 
  然后去取行李,按照取行李处的指示尖头,我到了我们那班飞机的行李传送带,行李真多,看出咱国的爆买能力了。等啊等,等到最后一个行李出来也没见到我们的行李。就剩几个人了,我还在找,一个阿拉伯小老头找到自己的行李后笑着对我说:good luck。那笑容简直是在幸灾乐祸啊。
 
  丈夫拿着行李票去找负责人,我在琢磨到哪里搞今天换的内衣。一会儿丈夫拉着两个箱子来了:咱们站错地方了,怎么站在迪拜来的传送带上了
 
   就怨那1/3杯葡萄酒,要不就是沾了便宜冲昏了头,要不就是我混乱的地理概念中老用迪拜代替阿布扎比。不管是迪拜还是阿布扎比,你是从日本来的就该站在日本的传送带等行李。晕了,俩人都晕了。谁让两条传送带紧挨着,又几乎同时到达呢。
 
13 耽误了一个小时,到旅店时已经是早上3点了。这么舒服的房间只睡了4小时夫妻俩就各奔东西,各回各家了。


 
 
14 北京西站的礼品店。


 
 
15 礼品店


 
 
16 小姑娘看到这样的花衣服都很喜欢?


 
 
17 北京西客站永和大王。煎饼果子足够了,鲜菜香菇包怎舍得放过。


 
 
18 西客站内。


 
 
19 地上的标志很起作用。


 
 
20 商务舱候车室门口,这里没有掉馅饼的可能。


 
 
21 石家庄站的麦当劳。


 
 
22 这一套27块。


 
 
23  一周假期很快过去了, 从北京该返回时,夫妻双双又遇到免费升仓。他们的这种经营方针挺好,能多坐一个是一个。


 
 
24 帅哥服务。


 
 
25 这回我要了日餐,好看吧。别提有多难吃了。


 
 
26 正餐是两块鸡胸脯肉,又咸又辣。就这手艺还上了国际航班,气煞一大片日本厨师。


 
 
27 丈夫要了西餐。面包很正宗。


 
 
28 烤牛肉,有形无神,调汁难吃得气煞一大片西餐厨师。猜想这些是从北京上的货。(从上海去纽约时坐过一次东航的公务舱,上海做的西餐中餐都比北京的好吃。)


 
 
29 饭后水果。橘子无核,葡萄西瓜无籽,这火龙果的籽我到下飞机也弄不完吧^_^ (想起了笑坛看到的那个吐籽的娃)


 
 
30 配咖啡的这块巧克力很香很香。



 
往返都白坐了人家的公务舱,商量着在飞机上买块手表,以示感谢。又一想,只看图不试戴就买那么贵的东西会被人家看成傻土豪吧。犹豫中飞机着陆了。
 
 
 

----------------------------------------------------------------
更多文章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胃大吃八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M45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居然还是多次生仓.羡慕中.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石姐回国啦,玩得开心哈。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我以后会去体验一下。但还是喜欢全日空都餐饮,味道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花衣服,我喜欢,喜欢,喜欢得要命!
麦禾阳光海岸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国内小姑娘很热情啊、、与其说石姐夫是磨不开、不如说石姐接机是救人于水火之中啊^_^
下次俺们也去试试能不能被砸到!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通报一下,铁盗啦啦队出炉了,敬请观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联航的饭最难吃。你这饭菜都很好。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在北京能够准时,我推测是因为中国是“礼仪之邦”,中国对外国总是礼让,让国内航班等,让外国航班先飞。
--哈哈。
这个夫妻各奔西东的办法很好。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砸过一次,日本飞夏威夷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还年轻,上了年纪才有馅饼呢。现在有的吃就行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没有碰到天上掉馅饼的事啊?:)))
石姐好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flower28' 的评论 : AUV~!去你家约你好几次,都吃了闭门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你看得细并及时指正。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些不值得偷,赶紧准备你的铁盗文工团下场演出吧,等着看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圆饼、你的有条拿到飞机上一定是抢手货,加油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赶上旅游旺季机率高一些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那饭就叫糟、蹋、东、西!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问好惜福,很想知道你这张头像的来历和意义。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吧。别提有多难吃了。哈哈哈,笑S俺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而不是 good lucky.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不等天上掉馅饼,主动出击盗馅饼!
飞机上的餐尽管不好吃,但被你拍得很好看。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好漂亮!我也期待馅饼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东京飞北京的好像没有这个航空公司的航班。看到阿联酋,心里有点小鼓鼓,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天上的馅饼也掉到我的头上来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从美国飞北京有这样的航班吗?我羡慕死了,但不羡慕那“难吃死了”的日本餐,哈哈!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敢情回中国还能这么飞,半路下来,挺聪明呀。 还偷拍小帅哥,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