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庄的百年清真餐馆~釜阳斋 (图)

(2016-04-27 07:00:46) 下一个
 
   我喜欢吃火锅,饿了、忙了、想大吃一顿、又不想费力气时,电炉上摆火锅,水沸开吃,吃者各取所喜自顾自地吃,多好啊。大概跟我有同样想法的人多,搞得中国大街小巷都是火锅店,中国做菜技巧“煎、炒、爆、烹、烩、煮、炖、闷、汆、蒸、烧、炜、烤、熏、酱、扒、腌、溜、卤、拌、挂”的传承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受我影响,女儿也酷爱火锅,甚至认为牛羊肉只能涮火锅吃。这就是“吃不教母之过”了,决定带她吃顿像样的非涮的牛羊肉,去了我们庄的百年老店回民餐馆釜洋斋。
 
   声明一下,此文不是要显摆吃了什么,而是要介绍一下味道,给文学城的贪吃会作的朋友们提供点儿素材。
 
1 我们庄的百年老店,在桥西。



 
2 一楼是吃涮羊肉的,吃点菜上二楼。圆~桌,请圆入座。



 
3 木须羊肉。这个菜要大书特书:醋味、勾芡使这个菜滑软清香。第一次吃醋味的炒羊肉,第一次吃醋炒鸡蛋。



 
4 香菜牛肚。味道口感你懂,没啥说的。



 
5 牛蹄筋炒笋干。不油腻,筋道,这解释近乎废话!



 
6 凉拌苦瓜。



 
7 忘了名字的瓜,无味质硬,醋、盐、芝麻凉拌很好吃!



 
8 红烧杏包菇,柔和又筋道。



 
9 这个菜最贵,是该店的名菜。看上去也很滋养,吃起来没有上几个菜刺激。(下次不点了。)





10
炒鱼肚。口感特好。我问了几次“是真鱼肚吗?”“当然是真的”人家都回答得不耐烦了。



 
11 凉拌蹄筋。



 
12 孜然炒羊肉。这个很好模仿,火力一定要大、要快,不然就出汤。



 
13 羊肉炖白萝卜。这个菜也挺贵,白萝卜吸了所有得好味,比羊肉还好吃。



 
14 丝瓜蔓蘑菇汤。这个家里种丝瓜的人一定要学!!!丝瓜蔓比丝瓜好吃很多很多,筋道脆,没有一点儿邪味儿,颜色也好。



 
15 牛肉烧卖。(烧卖皮特好吃)



 
16 羊肉烧卖。我根本吃不出哪个是牛肉,哪个是羊肉。



 
17 牛肉蒸饺(or羊肉蒸饺)

 
 
祝各位煮妇煮夫煮父顿顿进步!愿食盗夏圆满意!
 
 
----------------------------------------------------------------
更多文章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胃大吃八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这是在我老家,去年暑假吃的,现在拿出来应付的。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是在日本哪里呀?感觉是天天有好吃的,日日有好玩的,哈哈,羡慕死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咱门得商量治她一次,她太折腾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最喜欢国内饭后送一盘水果,冬天送西瓜,新鲜好吃。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也中了圆圆盗的道了。。。。这么多好吃的,真馋人哪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上菜都会用鲜花点缀,看着很有情调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同祝咱们节日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记得在香港吃了一次薏仁米锅底的火锅,柔和浓厚,为此特意买了薏仁米,道现在还没有实践呢。老翁有空时给我介绍介绍香港的美食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小小来吃。这个圆圆的动员力太大了,网管应该给她发个奖。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遥祝石姐母亲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遥祝石姐母亲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再說說;清真館子的牛肉湯,是極之鮮甜好味的,其他的廚師學不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歡火鍋,香港人都喜歡打邊爐(火鍋),35度攝氏也開著冷氣涮火鍋,
但都怕了羊肉那種腥臊味兒,(或者是不懂做菜)因此小肥羊也要敗走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也被圆圆逼上梁山啦,哈哈,太多好吃的了,圆圆哪吃得过来啊,我来帮忙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石榴去你家看逗文了。欢迎常来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禾阳光海岸线' 的评论 : 我们庄在党的关怀下,大米白面吃不完,羊满栏,猪满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小心圆圆给你搞个什么“奖”。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是为了给圆圆上贡拿出来的存货。你的菜炒饭太好了,特别喜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gi' 的评论 : 六个人,没吃完,最后兜着走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丝瓜蔓的尖部,真好吃。头一次吃这么好吃的菜,你要是有一定试试。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幸亏你只喜欢3-17,你要是喜欢1的话,那么贵的不动产谁买得起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到~!上菜、上酒!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你太逗了,你想看到这么好吃的都不动心的,这是学不来的才华。
你那些细致的观察和分析没人能比,只能抄袭了:) 那是最好的肯定。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别别,到俺们庄上坐坐,咱们一起吃它几桌。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不是吃货”是最让人羡慕的,吃的人为消耗吃的东西可辛苦了,不然就都变成膘贴在身上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ebear' 的评论 : 谢谢理解,生活就得自己取乐了。还有人说:10亿人民不逗行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欢迎常来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什么什么的菇”搞清楚了,叫“杏鲍菇”。你看的很准,烧卖好吃,后来又去了一次。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从国外回去看什么都好吃,回民店更感到新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得上贡。圆太能搅和,她要是搞邪教的话,准行:)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吃的逃不脱,羡慕嫉妒ing
麦禾阳光海岸线 回复 悄悄话 哇~你们庄的伙食太好啦~严重羡慕(☆_☆)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吃这么好!圆圆不会更圆吧?别打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回国腐败去了?这也太奢靡了!
corgi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几个人啊,太腐败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丝瓜蔓也能吃? 我还以为会像绳子一样嚼不动呢。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从3到17,呵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园莫抢,请一起入席,吃个痛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吃姐一桌菜,浑身是胆熊赳赳,继续偷!;)
谢谢大姐大!我盗底要有多黑才令假装姐兴师动众为我摆宴席呀,姐真给我面子呀,我会和圆猫小盗说一声,今后一定对你多加关照,特别关照。。;)
每一道菜,都是我的最爱,万饿圆盗肥肠满意,太感动了,太感谢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 喜欢回民的食品, 又馋了~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菜我都不馋,就想怎样能把你的才气偷来一点 : )
玩得开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口水都上来了,滴滴哒哒。。。。。。。。。
吃吃吃吃吃。。。。。。。。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菜太好了,我这个不是吃货的人都忍不住了,我要和圆圆抢!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很幽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什么什么的菇”、“什么什么的瓜”,还有#14,烧卖 ...... 圆圆该满意啦!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太多了,

香菜牛肚,牛蹄筋炒笋干端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连你都被逼着进贡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