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过炖青椒吗?(图)

(2015-07-31 04:25:13) 下一个
 
我以前没吃过,连想都没有想过。初夏的一天,在GYM的步行机上边走边看电视,一个老太太在教做菜―鸡肉炖青椒。
 
回来后立即实践了一次,大家一致认为好吃!这么简单好吃的菜谱不能自己一个人独门昧了,写出来与感兴趣的朋友分享。要是你早就知道这个菜了,就笑我后知后觉吧。
 
 
1 整个青椒用手捏两把就行。电视上连头儿都不摘,连头带籽一起做,我清理了籽。做过一次带籽的不影响口感。



 
 
2 鸡腿肉切大块。(我们这里的牛奶用纸盒装,我把纸盒剪开洗好晾干切肉时用,用完一扔,省得洗沾了油的砧板了)。



 
 
3 油炒鸡肉,放糖、酱油、酒略炒一会儿后放入青椒,盖锅炖,期间翻一次青椒。炖5分钟左右即可。(我用低度料酒代替水了,也做过放水的,但一定注意只放一点点,青椒自身也出一点水。最后成粘汁付在青椒上才好吃,另外,鸡肉煎出点黄壳更好,青椒不要炖太软。 )



 
 
4 上次有青椒没鸡肉,正好冰箱里有鸭肉,如法炮制了一次,也好吃。一次可以多做些,放进冰箱做备用菜。


   
文学城网友MEMPHISL 做了更完整版的,附在这里供参考。
    照着步骤做过了,用的是鸡大腿切块,没有去骨, 鸡块直接中火煸炒,没有加油,鸡肉煎出了黄壳,用料酒,没有加水,之后还会出水。另外还加了2只尖头辣青椒。 味道很不错,而且很方便。

=====================================

另外,饮料盒可以做菜板、也可以在炒菜时做挡油的临时锅盖,很方便。洗好晾干积攒了这么多。





更多文章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dianzi 回复 悄悄话 有个人还特意买了日本锡纸屏油(油屏),千元还没得奶喝.
dianzi 回复 悄悄话 无鸡鸭亦可...
背包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饮料纸盒的再利用是个亮点,我会替您广为宣导的!
至于您的厨艺嘛,看着的确很有精致,但闻着和吞下去的口水却没任何味道,俺就不妄作评断了。
矮马,眨土严敢脚饿滴慌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MPHISL' 的评论 :
一看就知道你的更上一筹,带骨的鸡肉香、两个尖青椒就是画龙点的睛,你把这个菜谱给完善了。
声明:我不是瞎吹拍啊,是真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七色花瓣、西雅图听雨、小声音、南山松、的鼓励和赏光,以后见到10分钟以内能做熟的菜继续贡献出来。
谢醒一醒吧 的网站,与之相比真是献丑了。

MEMPHIS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照着步骤做过了,用的是鸡大腿切块,没有去骨, 鸡块直接中火煸炒,没有加油,鸡肉煎出了黄壳,用料酒,没有加水,之后还会出水。另外还加了2只尖头辣青椒。 味道很不错,而且很方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做又好吃, 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嗯,看着就好吃:))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做的菜很可爱,好卖相。
问好石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口水。。。
醒一醒吧 回复 悄悄话 http://baike.baidu.com/view/71178.htm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羡慕有菜园的人家,青椒茄子一直到秋天都能结果。新鲜的青椒不用扣籽,连头带瓤一起做就行。
我用低度料酒代替水了,也做过放水的,但一定注意只放一点点(青椒自身也出一点水),最后成粘汁付在青椒上才好吃,另外,鸡肉煎出点黄壳更好,青椒不要炖太软。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用牛奶盒做砧板的方法太好了。我要向你学。问一下,青椒放进去后要加水吗?最近菜园青椒大丰收,正愁不知怎么吃呢。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