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热海看日出、静冈吃小吃 (图)

(2015-03-20 05:13:55) 下一个
    2015-3-14 伊豆半岛乡间行走以后去热海投宿了一家温泉旅馆。之所以这样选择是想参加第2天静冈县的一个长走。
  
    热海是日本著名的温泉乡,温泉旅馆就是这个城市的产业。战后日本经济稍有恢复,开始旅游的时候人们都是到热海来。它还是当时新婚旅游的胜地,所以这是个开发比较早的旅游区。
 
1  因为热海距东京比较近,这里的温泉旅馆是东京人周末渡假的好去处。我出发前一个星期在网上找旅馆时,交通方便,经济实惠的旅馆都已满员。在其他地区找,虽有空房,但交通不便,影响第2天的行程,只好在热海下功夫找,最后选了这家旅馆。住宿费用23500日元/人,晚餐是和洋中自助餐,酒水管够;早餐是和洋自助。缺点是房间里没有Wi-Fi,只有到大厅去上网。
   网上找来的饭店外观和温泉浴池的图片。



 
 



2 夜里一直下雨,担心拍不到海上日出。




3 看日出不如看水面那道光。




4 就这么一下没有云彩挡着,还没照好。估计M45老师也修改不好。




5 太阳刚升起来就被云挡住了。




6 早饭我选了和式自助,也可以和洋混撘着吃。上乘的好材料做出来的就是好吃。




7 早上9点,热海车站前的商店街已经开门了。




8 热海车站前的商店街。




9 热海车站前的商店街。




10 热海车站前的商店街。一度想放弃去静冈长走,索性逛热海。又觉得热海商业气息太浓,还是坐车赶往长走的出发站。




11 长走出发站-用宗,静冈旁边的一个小站。




12 工作人员在给长走的人发行走路线图,今天全程13公里。龟兔是长走活动的标志,兔子前来送行,可是不见龟的影子。


附:长走的会标,龟兔携手前进。




13 记住路边牌子上的“”,这次一路要看字猜谜,猜出来的到终点可以领纪念品。




14 居委会的人在种郁金香。这是静冈的环太平洋自行车道,两年前走过它靠海的部分,富士山麓太平洋自行车道 (图)。




15 在这儿看到新干线驶过。




16 我最喜欢的景色。




17 新绿胜过红花。




18 公寓楼旁边,老俩口在种自留地。听他跟旁边人聊天说这是居委会分给他家的一小块地,他们打算种菠菜。第一次看到这么珍惜空地的居委会。




19 沿路每隔几百米就有一个无人贩卖摊,我买了一包右边的橘子。




20 自家制白萝卜咸菜。




21 走了6公里到了线路图上标的第一站。




22 古道上的老店。




23 路边的一个小寺。




24 日本的寺庙对普及教育起过很大的作用,现在仍给各种学习会提供场所。




25 寺庙园内。




26 寺庙园内。




27寺庙园内。我借用了这里的厕所,里面非常干净。





28 点心名店,几个长走的老人进去吃了。



28a 汽车停到了楼顶。好像是家古董商?




28b 这条连衣裙不错吧。




29 静冈市中心的水主题广场。




30 水主题广场的一部分,让孩子们趟水的地方。




 
水主题广场的一部分,水缸满了就东倒西歪地倒出来。孩子们最喜欢看歪倒的瞬间。






31 长走的终点站,答出谜底的领纪念章。我早忘了那事,旁边人提醒我:刚才不是看到“”了么,这就算答上来了。




32 这次长走的纪念章,攒纪念章也是长走乐趣之一。




33 终点站的广场上在办“おでん祭”。




34 おでん(ODEN)”,中文翻译成“熬点”,这两个字用得很贴切,因为“おでん”一是要用时间煮,二是它即是点心,又是菜或主食。制作原理很像茶叶蛋。我们的午饭就在这些小摊里找了。


 


 
35 这里可以免费品尝日本酒。




36 静冈盛产绿茶,茶乡的孩子拿茶叶末当砂子玩儿。




37 招摇过市,很不低调。




38 绿茶冰激凌,含茶量共分7个等级。




39 我买了第6级,300日元/盒。7级含茶量最高贵120日元,没舍得买。




40 连续两天的长走结束了,沿途看到很多小花,确确实实感受了春天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6级绿茶冰淇淋的味道如何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眼冒金星' 的评论 :
金星、按照“嫁女也嫁暴发户”的原则,你帮着找个土豪劣绅什么的吧。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假装姐又把球踢回来了。1:1平局。你家女儿快出嫁了吧?那么优秀和美丽的闺女,
找到啥标准小伙子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眼冒金星'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书名。
商榷一下,能不能再标题党一些?:)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妹来时我一定请你吃7级抹茶冰激凌。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假装,你得潜心写书,名字我都替你想好了,就叫大和东游记。把自己生活的所见所闻写本小册子,不能叫书,达到:随书潜入夜,润化细无声。滋润吾辈人家先进文明的之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既有现代化,又保持着传统文化,跟着石姐慢慢的了解一个真实的日本:))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ki516'、 LiLinAA、 夏圓 的评论 :
谢留言。
学习首长作风,轻轻挪动一下身子、干咳三声后说:
既然有三位常委热心挽留我,我就再干一届。我把话说前头,你们腐败、受贿我都不管,就是你们别给我惹出事来。(后半句引自某县长给全体乡长们的讲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假装要是洗脚不干,我递给你毛巾擦擦?。。。试试湿手甩面粉,看看你甩得开甩不开你的粉,哈哈哈。。。
我就爱看石姐的博文,老内容亲切啊,老一套熟悉啊,要神马新路数?我买了新鞋,走的还是老路,挺自然的。总而言之,不许你洗脚!
这一篇又看得我如吃如醉。。。
LiLinAA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你刚鼓励我要坚持。
yuki5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姐姐千万别“洗脚”。否则我们去哪儿看这么幽默又睿智的文章和这么多好照片啊!一定坚持啊。我(还有我的一个好朋友)可都是您的粉丝呢。我家住在桥西。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ki516' 的评论 :
ゆきちゃん谢谢你跟读并留言。石家庄人见面的礼节:桥东的?桥西的?
你的留言真是时候,因为我正在反省自己博客上浪费时间太多,而且内容老一套,没有新路数,正打算洗脚不干了呢。你就来鼓励我了。
今天去滨松走了12公里,小地方非常美,觉得那里才是真正的日本。
有机会我们一起长走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美言,欢迎跟我逛日本。
周末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前年有机个日本老人在北部乡村的长城长走,遇到风雪冻死了一个,其他人被当地农民救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背包走天涯' 的评论 :
岂止是“骏河醉”啊,哪条河都可以醉,每个地方都有好酒,保证你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珍珠浩渺' 的评论 :
珍珠,你去的三个地方聚集了精华,古朴又繁华,幽秘又方便。有机会再来,跟我到没有名气的地方走走。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眼冒金星' 的评论 :
金星你藏在那个角落啊,知道的真多,日本人真的不关心政治,特别是年轻人很多人不知道总理大臣的名字。也许这就叫安定和谐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nAA' 的评论 :
满分,可以直接升入2年级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你总结得真好,比我这个在日本生活的人总结得都全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ifen123' 的评论 :
不是有那么句话么:中国人民死都不怕,还怕什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还得补充一下,6级一下都是300日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石美眉周末好吃好游,过得太惬意了!
谢谢石美眉的精彩分享,问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长走”两字蛮亲切。我参加了79,80年北京市团委给日本人组织的长城友好长走活动,那天有空写一篇文。
背包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骏河醉”?!那不是为我量身酿造的嘛!
改天去日本超市,一定要抄个大瓶回家深啜一把的!
珍珠浩渺 回复 悄悄话 热海,廉仓,小田原。。。希望有机会再去。
珍珠浩渺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在热海住过一晚,太喜欢那里了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走的劲劲地,说的劲劲地,吃的劲劲地,看的劲劲地=我们灌水劲劲地。
听说有日本这个国家是看电影追捕,里面的真由美和熊留下深刻印象,紧接着就是远山的呼唤和伊豆的舞女。更进一步了解日本影星是三口百惠和吉永小百合。好像日本的政治任务就属于配角,如果跟我们关心的影星和生活比起来。
总觉得这样的位置才是对的。
yuki516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好,跟读您的文章很久了,特别喜欢您文章中不乏幽默却充满智慧的语言,更喜欢您那视角独特清新悦目的照片。今天忍不住特意注册了个账号,来冒个泡。我住在神奈川,来日已24年多,娘家也在石家庄,看到您春节回去拍的石家庄的照片,觉得特别亲切。先在这儿道歉,蹭读了您文章这么久,今天才打招呼。
LiLinAA 回复 悄悄话 420/盒,我这加法对吧?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有厉害的一面,既有现代化,又保持着传统。城市很忙,但乡下很悠闲。城里乡下都干净
naifen123 回复 悄悄话 还敢去日本吃东西,厉害!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好,顶一个。就是这句话考验我的智商:我买了第6级,300日元/盒。7级含茶量最高贵120日元,没舍得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