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骑在自行车上被人笑

(2013-05-16 15:01:34) 下一个

       
我自行车车龄很长,学龄前就会了,是用大人骑的26坤车学的。

     姐上
6年级时,我上学前班。

      姐
6年级时学会了骑车,在我眼里那才叫英姿飒爽,风驰电掣呢。我盼着姐骑累了从车上下来把车让给我,还盼着姐发善心教我骑车。

       姐累了不骑车了也不发善心教我。把自行车推给我说:练习推吧,会掌把了就会骑了。

        别看姐那么威风,她个子不高。别看我窝囊,个子挺高。多高我也不清楚,反正妈整天唠叨我老早坐车就得买票了。

       就算个子高,学龄前的儿童推大人的自行车也得举着胳膊。想骑在自行车上风驰电掣的心情让我很快推车如用筷子
(尽管筷子用得也不那么好)

想让姐给我扶着车骑时,姐说:练一只脚登地往前滑,会滑了再说。

等我练会了左脚踩在脚蹬子上,右脚登地滑出几米远的水平时,姐早就移情别致不玩自行车了。家里看不到她的影子,也就别指望她给我扶车了。

我都佩服我怎么就没有气馁。居然滑着自行车到了体育场,一个人滑呀滑,很轻松地滑。

终于一个叔叔过来了说:“我给你扶着,你骑上去吧。”

那个叔叔是个比我高一点点的罗锅,他也在那里练习骑自行车。大人上班、孩子上学时间,体育场就我俩在练骑车。

他扶着车,跟着小跑着,还鼓励着我,终于我骑上去了!屁股坐在车座上了,腿到脚蹬子还差一截,自然就成了先用脚尖勾上来脚蹬再踩下去的二步骑车法。第一次两只脚轮换着踩脚蹬子并滚动车轮往前走的感觉不知用什么词形容好,成就感中夹着愉快和紧张。这种感觉还有来得及享受,突然意识到怎么下来啊?不能这么一直骑下去吧,得想办法下来吧。绕了体育场半周了,还没有想出下来的办法,那位叔叔也没有跟上来,我怎么办啊……!反正是蹦下来了,反正膝盖摔得烂乎乎的,反正那以后就会骑了。

人生要上个台阶有时就需要谁这么扶一把。至今心里感谢那位帮我扶车的罗锅叔叔。
 
上大学时有了一辆真正属于我的自行车。那时买自行车要票,姑在省供销社搞到一张专供农村用的28红旗加重自行车,虽然我不太满意,但是有车已经算不错了。上学期间,那辆28红旗加重自行车几乎就是我们班的公用车,亲眼看一个男生毫不爱惜地从4级台阶上把车硬拖下来。我上去说:你稍微抬着点后边好不好?他好奇地看看我,那意思是“这人怎么这么爱管闲事”。
 
工作了还骑着那辆28红旗加重自行车。

结婚了还骑着那辆28红旗加重自行车。只不过是回宿舍改成了去婆家。就这行为成了宿舍舍友们的笑料:人家都是坐“红旗”结婚,你怎么骑“红旗”啊!

坐“红旗”是指红旗牌轿车,那是权利的象征。啊哈哈哈、人们把两个“红旗”的对比当笑话传,我也跟着笑,笑完还给家人讲。
 
中国人结婚讲究吉利,用些谐音的吉利物。现在想来那是老祖宗们总结出来的,不能不信。

“自行车操作”— 只要脚一停立即会倒下来。日语用它形容经济濒临破产的境况。

再看看关于“红旗”的词:“镰刀斧头”、“1颗大星周围有4颗小星”、“红旗到底还能打多久”、“打着红旗反红旗”、……。没有一条适用于婚的,偏就这么婚了,还挺应验,生活一直是“自行车操作”状态。
 
当年,姑搞到的自行车票如果不是“红旗”,如果是“凤凰”,日子该是啥样?
 

28加重自行车


红旗自行车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问好黄昏。
轻便劲得住加重衣架吗?
来日本后邻居是个上海人,他说最看不惯北方女人骑个大自行车了。想想还真是挺让人看不惯的。
我现在也学罗锅叔叔,对人能帮就帮。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没说,其实,我就是那个罗锅叔叔。
问石姐好,好亲切啊。
想起我那辆是飞鸽轻便,我后来把后衣架换个加重的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们叫“掏螃蟹”,我们叫“掏裆”,还是你们那里文明。
双梁肯定是加重,但是最重要的特征是后架下面有两根支柱,为的是农民驮重口袋用。车子自身也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读着石姐的自行车“故事”,好亲切,跟着文字走的都是画面~~~还是没有代沟的好哇:)

我那时候学车也是男式车不过不是加重的好像(是不是双杠的叫加重?我学车的那个是单杠)学的时候没有你的胆量直接的坐在座子上,而是偏着身子“掏螃蟹”,为此还给别过脚(车子倒下了退脚没有及时的抽出来的后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你生在好时代了,我们那时见不到童车。
想念那个不怕摔、挺2的年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瞪着呐的评论:
在日本留学时遇到一个上海人,他说:最看不上北方姑娘骑辆大自行车在街上跑了。看看这车,能理解他。
不买红旗了,还是想买凤凰。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省吃俭用cheng富农的评论:
确实结实,现在还能用。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假装真勇敢啊。我胆小怕摔,只敢骑儿童自行车。汗。。。
瞪着呐 回复 悄悄话 加重车是农民的最爱,结实抗糟。不过让一个窈窕淑女骑这个是有点受委屈了。现在中国又开始生产红旗轿车了,买一辆补一补吧。
省吃俭用cheng富农 回复 悄悄话 图上的自行车比现在的结实。
瞪着呐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